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2-09, 09:41 PM   #3 (permalink)
莊孝偉
註冊會員
 
莊孝偉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58986
在線等級: 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級別:50 | 在線時長:2790小時 | 升級還需:15小時
註冊日期: 2006-12-17
文章: 2245
精華: 0
現金: 5984 金幣
資產: 21152 金幣
預設

未來產業屬目焦點目前都是眾說紛紜
找到標準答案...上兆的獲利可期

生技界已從台灣特有天然物中萃取提煉出「神經滋養物質PPLs」,研究發現,它能誘導神經細胞分化、促進神經纖維的增生,對大腦學習與記憶力提升有明顯效果,目前已開發為保健食品。



養生健腦6法

中醫認為,「腦為元神之府。」腦是精髓和神明高度匯聚之處,人之視覺、聽覺、嗅覺、感覺、思維記憶力等,都是由於腦的作用。這說明腦是人體極其重要的器官,是生命要害的所在。安徽中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劉健博士在主編的《中醫三補養生》一書中強調,健腦是健身的關鍵,健腦有6種方法:

  積精健腦 腦為髓海,腎主精生髓。若腎精滿盈則髓海充實,故積精可以健腦。積精之法,在於節欲。明代著名醫學家張景岳說:「善養生者,必保其精。精盈則氣盛,氣盛則神全,神全則身健,身健則病少,神氣堅強,老當益壯,皆本乎精也。」

  氣功強腦 練氣功得法,可充分發揮意念的主觀能動作用,大大激發健腦強腦的自調功能。氣功功法很多,有不少以補腦強腦為目的的功法,具體練習以氣功師指點為好。

  頤神養腦 腦藏神,精神愉快則腦不傷;如精神緊張,心境不寧,神亂神散,則腦受損。頤神養腦,須重道德修養;如豁達大度,恬淡寡慾,不患得患失,不追名逐利,悠然自得,助人為樂,就利於養腦;如胸襟狹隘,凡事斤斤計較,七情易動,則臟腑氣血功能失調而致病。故健腦養生,尤當注意及此。

  服食補腦 分析古今健腦方藥,一般是以補肝腎、益精血(如山萸肉、地黃、首烏、枸杞子、菟絲子、五味子、川杜仲、牛膝、當歸等),益元氣、活血脈(如黃芪、人參、丹參等)為主,化濁痰、開清竅(如石菖蒲、遠志、茯苓、澤瀉等)為輔,臨床應用,當根據辨證論治的原則,有針對性地配製較好。此外,如芝麻、動物腦等食補亦可取。

  防病護腦 據臨床報告,目前患老年性癡呆症在65歲以上人群中達10%,並有逐年上升趨勢。研究發現,患者腦組織的鋁沉積層明顯增高,且常伴有缺鐵性貧血。預防此病,可適當減少使用鋁制餐具,尤其不要用鋁製品長期存放酸性或鹼性或鹹的食品。

  運動益腦 各項體育運動都有益於健康,但多不是直接的。而書法、繪畫、打太極拳等則具有手腦相連、全神貫注之共同點。手腦關係最為密切,我國的健身球運動(即用二小球在手中不斷地盤旋互繞)注重手腦協調,具有較好的健腦作用。
文章來源: 華夏中醫網

法國科學家發現,飲食結構對腦衰老有重要影響。

  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中心日前發表新聞公報說,自1991年起,法國開始進行一項題為「動脈老化流行病學」的研究,對1389名年齡在60歲至70歲的老年志願者進行跟蹤研究,其中男性574人,女性815人。研究人員每兩年為他們進行一項全面檢查。

  在分析研究檢查結果時,研究人員發現,老年人認知能力的退化與他們血液中硒的減少有密切關係。隨後,他們又發現,這一變化與其體內番茄紅素以及玉米黃質等類胡蘿蔔素的含量也密切相關。

  科學家們推論說,老年人血漿中這些抗氧化物的減少促進了大腦神經細胞衰退,從而導致老年人認知能力下降。

  硒這種微量元素,人體可以通過食用海產品及肉類攝取。番茄紅素以及玉米黃質均屬於類胡蘿蔔素。柚子、西瓜及番茄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綠色蔬菜和水果中則含有較多的玉米黃質。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還計劃搞清人體血漿中這種抗氧化物的含量究竟達到多少才能有效地預防腦衰老,從而向公眾提出科學的飲食結構建議。



美國為了研究喝果汁的好處,花了10年的工夫,請來2000人參加實驗,有一位老先生每天喝果汁,已經持續了50年之久,他平常的休閒是耗腦力的連字遊戲,完全看不出來已屆80歲高齡。

進行研究的西雅圖團體醫療保險合作醫院內科醫學家拉森說,大腦會累積人類在進食過程中,氧化作用所造成的傷害,如果能預防大腦受到這些傷害,就能夠有效預防罹患阿茲海默症。拉森說,多喝果汁,不但有益健康,也能保護大腦,抗氧化效果其實比吃蔬果還要來的好。
莊孝偉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9114, 收花文章: 2043 篇, 收花: 80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7 位會員向 莊孝偉 送花:
anotherlevel (2008-02-10),chenhan2603 (2008-02-10),grc45 (2008-02-10),iserland (2008-02-13),K22514 (2008-02-10),omniplay (2008-02-16),quasar (2008-02-0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