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2-11, 09:31 AM   #27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五、殺獅
=========================================================
在史萊姆居住的人之所以能夠安居樂業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它的四週有四個神秘組織,這四個組織首推劍帝修行地隔世峰,劍帝是一名受到武林中人敬重的人物,然而在上次戰役後便退隱,從此不問江湖事,而成為史萊姆知府。
接著便是桃花神侯的六扇門,然而六扇門究竟位於何處,始終無人知曉,但桃花神侯經常暗中幫助史萊姆免於劫難。
再來就是邪狼幫,這是一個極為神秘的組織,究竟組織實力如何至今仍無人知曉,不過在上一次戰役後,史萊姆從此平靜無事,邪狼幫也因此消聲匿跡,然而此次再度現身,是否代表紛爭即將降臨史萊姆。
最後就是怡紅公子的怡紅院,怡紅院其實是一家酒樓,然而卻沒人想得到,這家出名的酒樓裡面竟然隱藏著一群武功高強的人,在上次戰役後,怡紅公子同樣的追隨著劍帝不飛隱居,成為不飛的師爺。
只是今天怡紅公子來到怡紅院門前,他望著兩旁的詞句『怡然自得飲千杯,紅樓夢裡醉不醒。』,接著嘆道:「本來以為不會再來了,沒想到這一天還是來臨了。」
這時怡紅公子走進怡紅院裡,怡紅院的人一看到他,並沒有招呼他,彷彿怡紅院裡並無這個人似的。
怡紅公子自顧的走向三樓,接著推開一扇門,然後進入,門內的人一見到他連忙作揖道:「參見院長。」
怡紅公子坐定後道:「最近武林發生哪些事?」
一名男子連忙道:「稟樓主,據探子回報,鬼面人已經找到金毛獅王,並準備奪刀,我們是否要趁機而入。」
怡紅公子沉思一會道:「不,此事再觀察吧!況且很有可能血陰老祖也在暗中策劃,我們出手反而讓他漁翁得利。」
那名男子道:「屬下明瞭。」
接著另一名男子走出道:「啟稟樓主,屬下接報,有兩人曾經到過照日峰,而其中一名是火陽真君。」
怡紅公子一聽微驚道:「果然有人知道『九大奇書』的秘密。」
那名男子接著道:「屬下聽說照日峰藏著一柄兇殘的寶劍,若一現世勢必生靈塗炭,我們應該想辦法阻止。」

另一方壯陽真君與火陽真君已經離開照日峰。
此時火陽真君道:「你說的天時、地利、人和是什麼意思?」
壯陽真君道:「天時就是我們必須在九月九號也就是九九重陽那天取劍,地利則是你們師兄弟三人必須站在三個角落,人和則是你們師兄弟必須同時使出九陽神功破除封印,屆時封印一破除逆天劍就會現世。」
火陽真君不解道:「為何樣要選在九九重陽那天?」
壯陽真君道:「因為瓶長照日峰的烈陽會吸取九陽神功的能量,所以無法以九陽神功破除封印,但在九九重陽那天,烈陽能量處於高峰,將無法再吸取九陽神功的能量,所以我們可以利用這天來破除封印。」
火陽真君道:「原來如此。」
壯陽真君道:「我另外還有事,就此告辭。」
火陽真君道:「請。」
壯陽真君走後,火陽真君道:「壯陽真君你想利用我們師兄弟,我火陽真君豈能讓你如意,哈哈哈。」

刀劫谷裡,鬼面人率領陰風寨精英前來奪刀。
此刻鬼面閻羅一聲令下:「殺!」
無數的陰風寨精英全數衝向金毛獅王,然金毛獅王能成為天門護法絕非偶然,再加上虎躍刀鋒厲無比,陰風寨精英根本不是他的對手。
這時金毛獅王道:「怎麼不敢親自上來嗎?」
鬼面人道:「好。」語畢,龍騰劍已然出鞘,『唰…唰…唰…』剎哪間,鬼面人已經向金毛獅王刺上三劍,劍劍皆落在要害上。
金毛獅王連忙以刀擋格,嘴裡讚道:「好劍法。」
接著兩人再度交鋒,『噹…噹…噹…』兩柄可分金斷石的絕世兵器,鬥得不相上下,火花四濺。
正當兩人鬥得忘我之際,鬼面閻羅忽然來到金毛獅王背後,緊接著翻掌,道:「死吧!」雄厚掌勁擊中金毛獅王背門。
金毛獅王一驚,立刻急提內勁將鬼面閻羅震退,然而就在這一個空擋,鬼面人已經一劍刺進金毛獅王心窩。
『噹』一聲,金毛獅王手中的虎躍刀落地,他兩眼怒視著鬼面人,吼道:「你好卑…」話未說完,人已經倒地身亡。
鬼面人收起寶劍,一腳將金毛獅王踢開,然後拿起虎躍刀,狂笑道:「哈哈哈,我終於得到龍騰虎躍了,只要得到裡面的武功,屆時稱霸武林指日可待。」
鬼面閻羅忙道:「恭喜主子,賀喜主子,只是屬下很好奇龍騰虎躍的究竟在哪?」
鬼面人道:「哈哈,今日我就讓你們開開眼界,告訴你們龍騰虎躍的秘密。」
眾人一聽大喜道:「多謝樓主。」
鬼面人道:「龍騰虎躍的秘密再於這兩柄神兵內暗藏兩套武功,而這兩套武功若同時得到就可融合成一套絕世武功『兩極歸元』。」
鬼面閻羅道:「兩極歸元?這屬下還是第一次聽過。」
鬼面人道:「因為知道這件事的人並不多,其實傳說武林有九本奇書,被合稱為『九大奇書』。」
鬼面閻羅道:「九大奇書?」
鬼面人道:「九大奇書分成三大部分,即『武』、『術』、『醫』,武屬於武功方面,術則是術法,醫就是醫術,而目前只知武的部分分成『霸』、『極』、『花』。」
鬼面閻羅道:「『霸』、『極』、『花』?」
鬼面人道:「霸就是『獨霸天尊』、極就是這套武學『兩極歸元』、花則是皇朝的『三花聚頂』。」
鬼面閻羅道:「主子,照這樣看來『獨霸天尊』應該是九書之首,為何…」
鬼面人道:「這九本奇書本來就不該存在人間,而『獨霸天尊』更是不容許修習的,因為修習的人最後必遭天譴。」
鬼面閻羅道:「原來如此,那要如何破解龍騰虎躍的秘密呢?」
鬼面人道:「很簡單,只要將刀劍砍斷即可,但這兩柄神兵不是一般兵器可以破壞的,所以必須要他們互砍。」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dddd (2008-02-12),superxboy (2008-02-1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