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2-14, 07:09 AM   #30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六、天命
=========================================================
鬼面閻羅道:「可是主子,剛剛這兩柄兵器交鋒不下數十回合,卻都絲毫無損,可見兵器實力皆在伯仲之間。」
鬼面人一聽大笑道:「其中的奧妙就在龍騰劍的劍脊以及虎躍刀的刀背上。」
鬼面閻羅道:「屬下不明白?」
鬼面人道:「在虎躍刀刀背中央部份是虎躍刀最弱的地方,同樣的在龍騰劍劍脊中央也是龍騰劍最弱的地方,不過一般刀劍依然無法破壞。」
鬼面閻羅道:「屬下明白了,所以必須讓這兩柄兵器互砍對方的這個弱點,就可將這兩柄兵器砍斷。」
鬼面人道:「沒錯,不過在砍之前有一個地方需要注意,就是先後順序。」
鬼面閻羅道:「屬下不明白?」
鬼面人道:「砍時必須先以龍騰劍砍虎躍刀,然後再以虎躍刀砍龍騰劍。」
鬼面閻羅道:「這屬下就不明白了?」
鬼面人道:「主要是因為龍騰劍劍身內部完全是空心的,但虎躍刀刀身卻只有一半是空心的,另一半則是實心,所以若先砍龍騰劍,則另外半截的龍騰劍根本無法砍斷虎躍刀,然而另外半截的虎躍刀是實心的,所以勉強可以砍斷龍騰劍。」
鬼面閻羅問道:「若不知情的人先以龍騰劍砍斷虎躍刀,那虎躍刀內的武功豈不是無法取出。」
鬼面人道:「不,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再取得另外一把寶劍鳳舞劍,就可以要砍斷虎躍刀了。」
鬼面閻羅道:「原來如此。」
鬼面人道:「我現在就將這兩柄兵器砍斷。」
鬼面人說完左手握著虎躍刀,右手舉起龍騰劍,往虎躍刀刀背中央一揮,『砰』一聲,虎躍刀半截刀身立即被砍下,接著鬼面人將龍騰劍拿在左手,同樣的舉起半截虎躍刀,往龍騰劍的劍脊一揮,『砰』一聲,龍騰劍上半截立刻掉落地上。
這時鬼面人將手中只剩半截的刀劍甩在地上,然後從地上另外半截的刀劍裡面各拿出一本秘笈。
鬼面人拿著秘笈狂笑道:「哈哈哈,九陽真經還有九陰真經,我終於可以練成『兩極歸元』了,哈哈哈。」
就在鬼面人得意時,一陣蒼老的聲音傳來:「好極了,不枉我千辛萬苦的等待,總算可以得到絕世武功。」
鬼面人循聲一望,此人正是血陰老祖。
鬼面人驚道:「是你!血陰老祖。」
血陰老祖道:「念在你幫我除去叛徒的面子上,只要交出秘笈,我可以留你全屍。」
鬼面人笑道:「那要看你有無這個本事了。」
血陰老祖道:「哼!敬酒不吃,吃罰酒,來人啊,上!」
血陰老祖一聲令下,背後三大護法率領的人馬立刻供向鬼面人。
鬼面人也不甘示弱,連忙下令:「殺!」
就這樣天門與陰風寨正式交鋒。

而在怡紅院裡,怡紅公子聽完屬下的請求後,微微一笑道:「你說的正是逆天劍,傳言『逆天現世,獨霸天尊!』,接下來便是『獨霸霸毒,危禍蒼生。』,的而且確,當獨霸天尊現世時,便是蒼生劫難,但是…」
那名男子問道:「但是如何?」
怡紅公子微笑道:「這是間萬事萬物皆有著生生相生相剋之理,所以雖然逆天劍霸毒無比,但最後仍會有人秉持著『天命』現世,扭轉乾坤,所以也不要太急,急了反而弄巧成拙,非但無法救世,反而因逆反天道,反遭劫禍。」
那名男子道:「院長的意思是將來會有人承繼天命來對付逆天劍?」
怡紅公子道:「正是如此」
另外一名男子道:「究竟是怎樣的人可以承繼天命?」
怡紅公子道:「天機不可洩漏,時機一到,上天自然會托付給合適的人,由他『手持天命,替天行道。』」
『手持天命,替天行道。』
在一個山林裡,一個樵夫正在砍柴。
此時他忽然發覺到草叢裡竟散發亮光,他好奇的走向前一探。
當他撥開草叢時,赫然發現到一柄寶刀,而亮光正是從此刀發出的。
他拿起寶刀,將刀從刀鞘中抽出,從刀鋒散發出一股寒光,足見寶刀非常鋒利。
沒多久他已將寶刀完全抽出,忽然他感到四周景色開始朦朧,接著他發覺自己正處在一個奇怪的地方,一個四周給人一個虛無感覺的地方。
他不由大驚,忙道:「這是哪裡?」
然而這時他忽然出現一個奇怪的念頭『無九天界』。
此時他連忙道:「什麼人?」
接著他看著手裡的刀,道:「剛剛是你嗎?」
這時他又出現一個念頭『天命刀』。
他又對刀道:「你叫天命刀!」
接著又來一個念頭『尊天霸獨』。
他對刀道:「『尊天霸獨』!這是什麼意思?」
『一套武功,你將來必須以這套武功承繼天命,替天行道!』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dddd (2008-02-16),superxboy (2008-02-14)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