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2-23, 07:25 PM   #32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七、復仇
=========================================================
源天寺的廂房裡,住持不虛大師正在替九層皮運功療傷。
一炷香的時間過後,九層皮緩緩睜開眼睛,道:「啊!是師父。」
不虛大師道:「別說話,為師在幫您療傷,您的身體很虛弱需要靜養一段時間。」
九層皮道:「不了,我明白自己的身體情況,徒兒有一件事要拜託師父。」
不虛大師道:「何事?」
九層皮拿出一本秘笈道:「這本『菩薩印』希望師父可以收下。」
不虛大師問道:「菩薩印?這是什麼秘笈?」
九層皮道:「師父應該聽說過曇花真經吧!」
不虛大師道:「沒錯,但聽說練曇花真經的人性命都只剩七天,難道菩薩印跟曇花真經有淵源?」
九層皮道:「是的,菩薩印正是從曇花真經蛻變而來的,我其實是役水樓的執事之一,在得到曇花真經後,本有一股衝動想練,但也明白練曇花真經的後果,後來我想到或許可以透過佛法來改變命運。」
不虛大師道:「難不成…」
九層皮道:「沒錯,藉由佛法的薰陶,我終於成功的突破曇花真經的極限,但為時已晚,因為在試練時,我的內腑已經受到嚴重的創傷,所以雖然成功了,但我也燈枯油盡。」
不虛大師道:「那這本菩薩印就可以突破七日的大限嗎?」
九層皮道:「正是,但還有一個限制需要突破才可練,否則練成一樣只剩七天性命。」
不虛大師道:「什麼限制?」
九層皮道:「練者必須是一名高僧,因為再修練時,會有一股強悍氣息激烈迴轉,一般人的氣息會受到這股氣而激烈運轉全身,但這股氣流相當霸道,所以反而會傷害到身體。」
九層皮停頓一會續道:「但若佛法高僧由於禪定功力高,所以本身氣息就不會受到激盪,自然就不會傷害到身體。
不虛大師道:「原來如此。」
九層皮道:「這本秘笈如今交給師父,那我也可以放心了。」語畢,便閉上眼睛,與世長辭。
不虛大師嘆道:「你安心去吧!為師會好好運用這本秘笈的。」

刀劫谷裡,血陰老祖與鬼面人終於對決了,天門的殺手與陰風寨精英展開一場生死鬥。
雖然天門殺手眾多,但陰風寨精英個個武功高強,不容忽視,因此雙方僵持不下。
另一邊紫杉龍王對上鬼面人。
紫杉龍王與鬼面人雙雙用劍,紫杉龍王使的正是從葵花寶典鑽研出來的『辟邪劍法』,鬼面人所使劍法卻是正宗的『聖裁劍法』。
紫杉龍王的辟邪劍法可說以快著稱,若是一般人早已被快劍砍殺,但鬼面人的聖裁劍法劍術精湛,因此雙方鬥得不相上下。
而另外白眉鷹王則是對上鬼面閻羅。
白眉鷹王使刀,但鬼面閻羅卻以掌氣對敵,雙方鬥了幾回合後,鬼面閻羅已漸露敗象。
此時再另一邊的山頂上,有一人正在觀看此戰,此人正是壯陽真君。
在一旁的血陰老祖見戰局僵持不下,終於忍不住出手了,只見他身形一晃,人已來到鬼面閻羅面前,然而在血陰老祖背後竟然倒下無數的陰風寨殺手。
此時鬼面閻羅見血陰老祖突然出現在他面前,內心一陣駭然,接著血陰老祖身形竟在自己眼前消失,而在這同時他突然感到喉嚨一陣刺痛,接著眼前一黑,人已經倒地身亡。
緊接著血陰老祖已經來到鬼面人面前。
鬼面人見狀,大吼一聲掩飾內心的恐懼,道:「可惡。」接著便向血陰老祖刺上一劍。
然而他的劍雖快,血陰老祖更快,只見血陰老祖手中不知何時多了一柄劍,而且精準的刺入鬼面人咽喉。
鬼面人倒地後,血陰老祖拿起地上的九陽真經和九陰真經便率領眾人離去。
而在這同時,邪狼幫的銅狼殺手也將陰風寨殲滅。
這一切的變化,在遠處的壯陽真君皆看在眼裡,此刻的他大笑道:「師兄,我說過既然要成為第一,就不能只成為天下第一,而是與天爭高,要超越天,成為天界的第一人,如今證明我的做法才是正確的,你和師父的野心就讓做師弟的我來完成吧!」語畢,縱身一躍,人已消失蹤影。
就在眾人離去後,接著沒多久一名中年男子走出,他拿起龍騰劍的斷刃和劍柄道:「哈哈哈,我終於等到這一刻了。」接著他望著地上虎躍刀的斷刃。
沒多久,他撿起虎躍刀的斷刃道:「好,我就以這斷刃重鑄龍騰劍,屆時龍騰劍威力將更勝以往,這樣戰起來才痛快,哈哈哈。」

在樹林裡,天門的兩名大將天羅殺和地網殺剛完成任務,正要回到天門。
途中忽然見一名少年攔路,這少年正是橫刀山莊少主橫飛驚。
天羅殺怒道:「你是何人?敢攔我們的路,我們是天門的人,若想活命就快快讓開。」
此時橫飛驚冷冷道:「只要是天門人都該死。」
天羅殺一聽更加憤怒,右手一揮,道:「把這人給我殺了。」說完,他背後數十名殺手立即衝向橫飛驚。
此刻橫飛驚也正面衝向面前的殺手,這時他的手不知何時已經多出一把刀,一把二尺快刀。
只見橫飛驚手上的快刀迴旋,就只一招,眼前的殺手已經全數斃命,這正是轟動一時的『迴旋絕命十三刀』的第一刀。
傳說此刀招正是出於一名名為燕十三的刀客,而這十三刀快、狠、毒辣,一招比一招利害,往往只須出到第五刀,敵人就已斃命。
此刻天羅殺和地網殺見狀,紛紛揮劍刺向橫飛驚。
這時橫飛驚第二刀已經使出,直逼天羅殺,天羅殺見刀勢快急,不敢硬接連忙翻身迴避,而在這同時地網殺已來到橫飛驚背後,並揮劍砍向橫飛驚的背門。
然而當地網殺正要動念揮劍時,橫飛驚早已移位到他身後,且第三刀使出,地網殺只覺脖子一涼,已經身首異處。
天羅殺見地網殺被殺,怒道:「我要為地網殺報仇。」
當天羅殺向橫飛驚衝過來時,橫飛驚早已迅速的從他身旁穿過,並使出第四刀。
第三刀都可以斬殺地網殺,更何況第四刀,只見天羅殺兩眼露出驚恐的模樣,接著身首異處。
橫飛驚收起刀,恨恨道:「我要殺光天門的人。」

此帖於 2008-02-24 06:53 PM 被 不知道 編輯. 原因: 七尺刀太長了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6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atie (2008-03-08),dddd (2008-02-24),jient (2008-02-24),qdenise (2008-03-16),robert23 (2008-03-07),superxboy (2008-02-25)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