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3-07, 12:34 PM   #25 (permalink)
taten
註冊會員
 
taten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907
在線等級: 級別:18 | 在線時長:413小時 | 升級還需:24小時級別:18 | 在線時長:413小時 | 升級還需:24小時級別:18 | 在線時長:413小時 | 升級還需:24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VIP期限: 2010-06
文章: 245
精華: 0
現金: 18 金幣
資產: 7383319 金幣
預設

請看以下資料,有法可管
http://tw.house.yahoo.com/article/au...02/14/5yo.html

http://tw.yimg.com/i/tw/house/v3partner/logo_tmm.jpg 惡鄰在深夜製造噪音


崔媽媽基金會 (2008-03-03)

惡鄰在深夜製造噪音居家周報提問: 你好樓上頂樓的鄰居時常放任自己的小孩在深夜還繼續大聲跑跳拿東西砸地板, 而大人也疑似全日躲在住家內做加工,特別是從晚上10:30開始常會斷斷續續發出機械運作的噪音本社區曾有管委會人士和大樓警衛出面勸告卻未曾改善反而變本加厲. 管委會因不想得罪人所以也不願幫忙採取行動處理, 曾有管區前來查視但該戶卻不回應裝不在家。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種惡鄰在深夜製造噪音的困擾? 謝謝!


李岳洋律師回答:
依噪音管制法第四條的規定「製造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由警察機關依有關法令處理之。」
以目前較多類陳情案件為樓上小孩跑跳、居家飼養寵物、彈奏樂器、家庭式卡拉OK、房屋裝修及冷氣機滴水聲等類型。民眾可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十六條「住戶不得任意棄置垃圾、排放各種污染物、惡臭物質或發生喧囂振動及其他與此相類之行為」,住戶違反前四項規定時,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應予制止或按規約處理,經制止而不遵從者,得報請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依該條例第四十七條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並得令其限期改善或履行義務、職務;屆期不改善或不履行者,得連續處罰。
一般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大多是無給職,管委會大多是不願意管這種事情,李律師建議管委會是可向違規人先予以勸說,違規人當然會非常生氣或…,此時管委會可重申管理條例內賦予管理委員會的職權義務,如違規人還是不願,此時管委會也已經盡到應該規勸的義務了,被干擾的住戶即可向管區申請備案,如有需
除前述違反社會安寧規定加以處罰制止外,尚須由教育宣導,喚起民眾自我覺醒,約束製造噪音的行為,並隨時應注意個人作息之聲音,以維護環境安寧。
taten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868, 收花文章: 173 篇, 收花: 684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taten 送花:
iserland (2008-03-13),jient (2008-03-07),qdenise (2008-03-0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