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3-16, 05:10 PM   #45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十、授命
=========================================================
百年前武林出現三名俠客,由於他們的武學均已到出神入化的境界,因此各自被尊稱為『刀神』、『劍神』以及『風神』。
刀神,也就是橫家的先祖橫姓刀客,當年橫姓刀客以虎躍刀掃蕩群魔創立一門罕世武學『天刀』,並建立『橫刀山莊』,可惜天刀博大精深,橫姓刀客過往後,橫家後人無人學成。
劍神,劍法出神入化,因而自創一門武學『神來一劍』,退隱後,他創立了『劍宗』,不過劍宗在武林中並不出名,但卻相當受武林中人尊敬,因為劍宗追求的是劍術的高峰,而不是成名,所以收徒極為嚴苛,絕帝劍絕與劍帝不飛便是劍宗傳人。
風神,輕功絕頂,與刀神、劍神一同維持武林和平,最後自創『風神怒號』這套武功,不過他並沒有創立任何宗派,因此後來他將自己的畢身武學設計成機關,然後封印在『風神洞』中,據說他的武學精華便是機關破解的方法,然而他的武學博大精深,所以相對的機關的可怕之處,可想而知,因此至今闖關者無一生還。

此時白雲龍已經帶追色來到風神洞前。
白雲龍道:「這裡就是風神洞了,風神洞的淵源我已經跟你說明了,接下來就靠你自己了。」
追色道:「我明白了。」語畢,追色身形一閃,人已經走進風神洞內。
白雲龍道:「看來風神將有傳人了,接下來的武林浩劫可要靠你們了。」

話說當年絕帝劍絕與劍帝不飛受師命前往鑄劍峰取劍,原本劍絕自認自己武學皆在不飛之上,然而龍騰劍卻選擇不飛,因此忿忿不平,懷恨在心,欲找機會與不飛一較高下,證明自己才是第一。
然而最後不飛將劍送給皇朝,劍絕曾三番兩次要求不飛將劍取回一決高下,最後不飛無奈承諾只要龍騰劍出現在他眼前,他就答應與劍絕一決高下。
原本不飛認為劍既然在宮中,任憑劍絕武功在多麼高強,也難以入宮盜劍,沒想到竟因兩極歸元的關係,使得劍被盜出,只好答應劍絕。
此時在史萊姆裡,林標已經從京城回來了。
林標道:「我已經向聖上說明一切了,皇上也明白事情的嚴重性,如今他將皇朝的命運寄託在你們四人的身上,色手。」
色手一聽連忙走出道:「屬下在。」
林標此時拿出曇花真經道:「皇上已經答應將曇花真經交給你,希望你不要讓皇上失望。」
色手接過曇花真經,肅然道:「大人放心,屬下必不讓皇上失望。」
林標點頭道:「好,還有色血。」
色血連忙走出道:「屬下在。」
林標拿出一柄劍道:「這柄劍叫坎水劍,他跟我的離火劍一樣即使是龍騰劍也無法砍傷它,他有一項特點,就是平時跟一般劍並無兩樣,但只要碰到水,一樣可以削鐵如泥,如今皇上要我將它交給你。」
色血接下劍後道:「屬下明白。」
接著林標對無色道:「無色,目前情勢緊迫,但聖上已無任何東西可贈於你,還望你體諒。」
無色忙道:「屬下不敢,只要對朝廷有貢獻,屬下就心滿意足了。」
林標道:「好,不愧是桃花神侯的大弟子。」
這時不飛道:「現在追色正在試練風神怒號,而色手也要修習三花聚頂,所以無色、色血現在只能靠你們了。」
無色道:「大人請放心,只要屬下還有一口氣在,絕對會保護皇朝的。」
不飛點頭道:「好。」

另一邊紫杉龍王約戰橫飛驚,兩人同時佇立在『取命崖』。
取命崖的崖下是萬丈深谷,若是跌落絕無生還。
紫杉龍王道:「你就是燕十三傳人。」
橫飛驚道:「廢話少說,接招吧!」話一說完,人已衝向紫杉龍王,同時刀已上手,迴旋絕命十三刀第一刀已然使出。
紫杉龍王見狀讚道:「好快的速度,難怪鷹王會栽在你手裡,不過對我的辟邪劍法可就不管用,因為我也是以快出招的。」說完,手已迅速拔出劍,同樣以迅速的劍法迎向迴旋絕命十三刀。
兩人的刀法劍術皆以快致勝,因此很快的橫飛驚的迴旋絕命十三刀只剩一刀,而紫杉龍王的辟邪劍法號也剩一招。
橫飛驚道:「你是第一個讓我使出第十三刀的人。」
紫杉龍王道:「彼此彼此。」
橫飛驚道:「來吧!第十三刀將要砍下你的首級。」
紫杉龍王道:「嘿嘿,我的最後一劍也不比你差。」
接著兩人再度交鋒。
當兩人身影交錯的一剎那,迴旋絕命十三刀最後一刀使出,紫杉龍王連忙以辟邪劍法最後一招化解,刀勢快、狠、猛,震得紫杉龍王虎口生痛,差點握不住劍。
然而正當紫杉龍王幸慶自己避開這致命一刀時,橫飛驚在第十三刀刀勢一老後,忽然轉身再度迎向紫杉龍王,且使出迴旋絕命十三刀第十四刀。
此時紫杉龍王見對方忽然再度迎戰過來,同時無數的刀影鋪天蓋地的籠罩在他四週,心中不由駭然,連忙舞動手中的劍,護住自己的要害,凝神化解迎面而來的刀影,一刀、兩刀…共十三刀。
當紫杉龍王將十三刀刀招化解的同時,橫飛驚的第十四刀已經刺向他,紫杉龍王不敢大意,全神貫注的接下這最後一招。
兩人再度錯身而過,紫杉龍王避開這致命一刀後,再一個轉身一劍刺向橫飛驚胸膛,橫飛驚大驚急忙以刀身硬擋,然而刀身竟然被刺穿,紫杉龍王的劍刺入橫飛驚胸膛,餘勢未盡,橫飛驚整個人被紫杉龍王逼退數十步,突然他腳底一空,整個人墬落山崖下。
紫杉龍王殺敗橫飛驚後,突然『喀』一聲,他的劍已經應聲而斷,接著他的身上同時出現十三道刀痕。
原來剛剛硬接第十四刀時,他在劍裡注入大批內力,才得以擊敗橫飛驚,否則他早已劍斷人亡。
紫杉龍王喘氣道:「傳聞迴旋絕命十三刀還有第十四刀,果然不假,剛剛若非在劍內注入內力,勝敗難說,鷹王死得不冤啊。」

九月初九,絕帝劍絕與劍帝不飛雙雙出現在鑄劍峰上,四周也圍繞著無數劍客,觀看這場大對決。
而另一邊的照日峰,火陽真君、昊陽真君以及烈陽真君圍繞著山丘,正再等待時辰到來。
九九重陽的照日峰,更加炎熱,一般人果真無法抵擋,而且目前還不是最頂峰時段。
劍決、取劍兩件截然不同的事,然而卻即將引發一場前所未有的武林浩劫。

《龍騰虎躍記》完,接下來情節,請期待下一部《劍道之巔》…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DEVIL_JY (2008-03-16),qdenise (2008-03-1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