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6-12, 09:25 PM   #2 (permalink)
NKNK
長老會員
 
NKNK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8676
在線等級: 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10
住址: “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
文章: 4591
現金: -2 金幣
資產: 26502156 金幣
預設

三環幫

三環幫,在台灣知名的黑社會團體組織當中,有兩個三環幫存在(同名但不同勢力)。
1955年代由原中和幫份子.湛洲吾在台北地區所創立的台北三環幫。
1970年代由新竹竹東地區的角頭.賴增財所創立的新竹三環幫。
不太明白是否有其他同名組織,但以目前的名氣來說,這兩個組織是較被人知道的。

三環幫 (台北)


三環幫,台灣的黑社會組織之一,早期與四海幫並稱為外省掛二大幫派。主要活動地域在台灣台北市。最初因中和幫內部分裂,由中和幫的湛洲吾所創。早期在台北地區有一定的勢力,在王道新掌權的時代可說是全盛時期,勢力強大,當時是竹聯幫還未成長的時期。

華都舞廳是三環幫的重要據點,也因此與影視名人交往頻繁,傳聞台灣演藝大亨楊登魁與名女人何麗玲都曾與其有關係。


略史
1955年,中和幫幫主孫德培因為刑事案件而入獄,中和幫內部為了權力而形成派系互相惡鬥。後來派系之一的湛洲吾率領自己派系離開中和幫,隨即創立三環幫。

1959年,竹聯幫與四海幫不斷的互相對抗,當時四海幫聯合文山幫等幫派來共同圍剿竹聯幫,三環幫也有參與其中。此時的抗爭,竹聯幫也曾一度失勢,四海幫在當時還是台北地區勢力最大的黑幫。

1962年,四海幫面臨遭到政府當局打壓及強制解散的危機,內部也發生動亂與分裂,這時竹聯幫也趁四海幫衰弱時奪取四海幫的地盤,並取代四海幫成為台北地區最大勢力的幫派。面臨竹聯幫迅速擴張的強大勢力,三環幫也漸漸衰退。

1968年,四海幫再度聯合其他黑幫勢力對抗竹聯幫,此次抗爭三環幫也有參與。

之後,三環幫幫主(第三任)的林應明,加入天道盟並成立望天會(正確時間不明)。林應明離開後,鄒隆鎮自立為幫主(第四任?)帶領三環幫。1997年時,鄒隆鎮因為刑事案件而走避美國,後來又於美國牽涉綁架案件,於1999年5月遭到美國當局逮捕。鄒隆鎮遭逮捕加上三環幫大老紛紛退隱,這時三環幫已經沒有早期的強大了。

大老的隱退,加上幫內有份量之大哥紛紛走避,三環幫已形同沒落,尚有少數成員獨自活動。目前由前任幫主林應明所領軍的天道盟望天會被視為是三環幫的延續。


曆任幫主
初任:湛訓吾
二任:王道新
三任:林應明:現為天道盟望天會領導人,是當時台灣幫會中接受票選唯一之幫主。
四任:鄒隆鎮:在林應明離開後,自立為幫主。《但並無三環幫的大老所承認》1999年5月在美國被捕,服刑四年後於2004年5月被押解抵台接受審判。


三環幫 (新竹)


三環幫,以台灣新竹縣竹東鎮為主要據點的黑社會組織,為本地勢力。實際成員人數不明。


略史
1970年,新竹縣竹東鎮的角頭賴增財創立新竹三環幫。最初主要以討債、恐喝等為主要活動,並以經營電玩業展露頭角。

2001年,賴增財於竹東鎮參加友人婚宴,步出婚宴會場時遭到太陽會成員開槍射殺。主要與太陽會為奪取新竹地區電玩業的主導權所引起的殺機。賴增財遭射殺的事件也引發雙方的武裝鬥爭。
三環幫幫主由除盛隆繼承,為了複仇跨縣從桃園、新竹等地購入多數武器與召集人馬,準備對太陽會進行大規模的複仇行動。但是擔心會造成社會治安嚴重動盪的警方,嚴厲監控三環幫。在2002年1月將幫主徐盛隆逮捕,並沒收全部武器。

現在新竹三環幫雖已行事較為低調,但依舊在新竹地區活動著。


曆任幫主
初任:賴增財
二任:徐盛隆


西北幫


西北幫,是台灣著名的黑社會團體,本省掛勢力。實際的成員人數不明,勢力範圍包含高雄、台南等南部地區。

西北幫並無組織型態,與七賢幫同樣由各個角頭大哥所帶領的本地勢力。

西北幫由七賢幫的勢力所分裂形成,一度與七賢幫在高雄地區相互抗衡,也讓高雄地區的黑社會勢力重新洗牌。近年七賢幫與西北幫勢力漸微,雙方也握手言合鞏固舊時代的勢力。因為西北幫與七賢幫的淵源,所以也有西北幫就是七賢幫之說了。


略史
1970年代,七賢幫內部分裂出沙地幫並互相爭權奪利,原先也是七賢幫勢力的角頭吳守雄與龔書清分別另起爐灶創立「豬灶幫」和「斧頭幫」等兩股勢力。※詳見七賢幫。



豬杜幫與斧頭幫以高雄運河為界,為爭奪妓院生意又拉開了戰幕。兩派擠殺數年後,為了共同利益,歃血為盟,結成了「西北幫」,共同經營高雄運河沿岸妓院生意。但兩派積於舊恨與新利之爭,不久再度對立。龔書清派遣殺手射殺吳守雄,但龔也因案發遭判處死刑。接任的兩派首領的鄭傳心和李慧昌,仍然持續爭鬥,最後相互迫殺,一位成了十大槍擊要犯,一位成了瘋狂殺手飲彈自盡。

西北幫與七賢幫皆處於分裂且元氣大傷的情況下,左營、楠梓地區崛起了「三山國王廟幫」,該勢力成員大都是來自郊區的青少年,趁勢進入高雄市發展迅速擴大勢力版圖。
1980年代,傳聞在原西北幫大老楊登魁(天道盟總顧問)的帶領下,與七賢幫握手言和,合力擊退三山國王廟幫的勢力,鞏固舊時代的勢力。也使得七賢、西北兩幫漸漸恢複勢力。
至今,西北幫在南部地區也是具有影響力的勢力


牛埔幫


牛埔幫,是台灣著名的黑社會團體,以台灣台北市中山區為主要據點。實際的成員人數不明,一般被認為有數百人甚至高達千人的規模。除了天道盟以外,牛埔幫被譽為是本省掛幫派中勢力最大的團體。

「牛埔」是台灣的古地名(現今台北市中山區一帶),當時在牛埔一帶活動的黑社會份子皆被統稱為牛埔仔(幫),曆史悠久可追溯至日治時期。最初牛埔幫並沒有組織型態,而是各個角頭大哥所帶領的本地勢力,在與竹聯幫與四海幫的鬥爭中漸漸組織化。


略史
牛埔幫早期主要是霸佔地盤,開設地下歌舞廳、遊樂場、旅館、酒店、應召站等。牛埔幫各地區頭目在自己的地盤上為非作歹,從事不法活動如投資插股、充當保鏢、白吃白喝、敲詐勒索、開設賭場,或成立討債公司等,以黑道手段替人討債。

1980年代,當時牛埔幫有兩大主導勢力,分別是葉明財及胡茂盛兩大角頭勢力。葉系主要經營酒店、舞廳等行業,胡系主要經營賭博行業為他們的活動資金來源。胡茂盛也吸收另一股中生代勢力的謝文斌,擴大勢力。

但在1995年,胡茂盛因為了上億元的龐大利益糾紛,遭到太陽會的射殺。胡系的中生代大哥謝文斌,揚言要替老大報仇後,也隨即在事發一個月後遭到太陽會的射殺。至此牛埔幫的勢力皆由葉明財一派掌握主導權。

葉明財組織各地分散的頭目,形成相當嚴密的幫派,並企業化創立「牛埔企業」,從此牛埔幫成為島內盡人皆知的地方一霸。牛埔幫也與各地黑社會組織合作並迅速擴大勢力版圖,勢力也漸漸滲入整個台北市。而在台北最有名的幾大黑幫中,牛埔幫排名僅次於令人膽寒的竹聯幫和四海幫。

早期台北地區黑社會份子林立,彼此的鬥爭照成社會動盪不安與混亂,但是牛埔幫一直以來都是穩固在中山區的霸主。而在牛埔幫大老的葬儀上,除了有各地黑社會大老的參與以外,更有政府相關人員出席,由此可見牛埔幫的人脈與勢力極大。


曆任幫主
初任:葉明財




松聯幫


松聯幫,台灣著名的廣域黑社會團體。主要據點在台北市松山區。主要活動地點在台灣北部地區與中國大陸等地。實際的成員數不明。


略史
1982年,當時居住在台北地區空軍基地旁的眷村,松基村的外省子弟,共同成立松聯幫。成立初期有4個主要分支,分別是龍堂、虎堂、獅堂、豹堂。

松聯幫早期以賭博與吸取色情業的保護費為主要活動,發展極為迅速,陸續成立多個堂口,由於當時的成員都是穿布鞋手提汽油桶出沒,草莽作風在江湖上被稱為「穿草鞋」幫派。

1986年至1987年兩年間,松聯幫迅速擴大勢力版圖,當時已經是個具有影響力的組織。松聯幫在台北地區經營的色情行業也擁有佔有巨大利益的高知名度。

1989年,幫主.譚世維在廈門遭人狙殺,也動搖了整個松聯幫,松聯幫也因此沉靜好一段時間。

1990年代,松聯幫漸漸恢複元氣,再度擴張勢力版圖,也多角經營發展各行業與企業投資,並且積極進入往中國大陸地區發展,主要發展重點在於廈門、漳州、泉州等地區。

台灣政府嚴力取締犯罪,松聯幫也成了主要的攻擊對像。在1997年,二任幫主.朱偉立與大老王國棟率領松聯幫成員至台北市警察局自首,並宣佈解散松聯幫。(實際上松聯幫的解散,最主要是要轉移台灣政府的監控與攻擊,松聯幫實際上依舊還是暗中持續活躍著)

之後在第三任幫主.王知強的帶領下,讓松聯幫發展成為具有雄厚財力的幫派,在黑社會中也是具有舉中輕重的幫派之一。

近年來積極轉型,除了暴力討債和酒店圍事,也插足法拍屋與職棒簽賭,實力快速成長。


曆任幫主
初任:譚世維
二任:朱偉立
三任:王知強
四任:劉震邦

組織
龍堂、虎堂、獅堂、豹堂、九龍堂、松鷹堂、松賢堂、金龍堂等20餘個堂口。
金龍堂是松聯幫各堂口之首,很多成員都是當年松聯草創時期的兄弟,近幾年來又積極吸收在學、輟學青少年,勢力已遍及大台北。



孫德培



孫德培,中和幫的成立者。1953年左右,孫德培在現在台北縣中和、永和一帶成立中和幫,當時的成員隻有十幾人。在之後的兩年裏,中和幫多次與其他黑幫勢力爭奪地盤,來擴大自己的勢力範圍。當時台北勢力最大的黑社會組織是四海幫,也是外省掛幫派中勢力最大的。而當時四海幫也是中和幫的主要敵人。

1955年左右,孫德培在一次糾紛中殺害了一名少年周天送,最後遭逮捕入獄。群龍無首的中和幫隨即遭到各勢力的黑幫不斷瓜分其勢力,而中和幫內部也形成派系互相惡鬥。更有多數成員投靠中和幫敵對的四海幫與萬國幫。

後來以中和幫元老趙甯為首,召集幫眾於永和市竹林路舉行大會,商量對策。由趙甯宣佈,因為幫主孫德培的入獄,為了尊重孫德培以及表示平等,決定不設立幫主一職,並且將中和幫改名為「竹林聯盟」,略稱竹聯幫
__________________
百戰功成老太平
優柔誰肯苦爭衡
玉鞭金馬閒終日
明月清風富一生
NKNK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4708, 收花文章: 3713 篇, 收花: 2612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6 位會員向 NKNK 送花:
dddd (2008-06-12),fishiii (2008-06-13),K22514 (2008-06-12),ppp0600 (2008-06-13),qdenise (2008-06-26),quasar (2008-06-13)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