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6-14, 02:21 AM   #161 (permalink)
runonetime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89940
在線等級: 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級別:65 | 在線時長:4560小時 | 升級還需:60小時
註冊日期: 2008-01-03
文章: 8717
精華: 0
現金: 191 金幣
資產: 2145575 金幣
預設

第六十五章 何以稱我情

  陸寄風緊拉著她,身邊上萬只蠍子包圍,但就是不敢靠近他們的尺許,這女子身上必定有什麼對付毒蠍的法寶,若要避免被蠍子螫咬,非緊抓著她不可。
  仰頭看去,此洞幽深狹窄,竟看不見頂端的天空。
  掉落洞底下時,陸寄風就已查覺這個地洞並不是筆直通下來,而是彎彎曲曲的。
  這樣的洞壁寬度及彎曲的角度,根本不可能以輕功躍出,只能沿壁爬上去。而一碰到岩壁,必得摸到蠍子。
  他的眼睛已漸漸能在黑暗中視物,轉頭見地面上散著不少骨骸,想必已有不少人死在這裡,成為蠍子之食了。
  她笑道:“好蠍子,幾日不見,又長出這麼多了?”
  陸寄風問道:“你怎知此地有蠍子穴?”
  那女子得意地說道:“這些全是我養的,我當然知道。”
  陸寄風吃了一驚,道:“你……原來你是故意引我來……”
  她嬌笑不已,得意地說道:“來當我這些乖蠍子的美食,它們平時不但吃肉,還吃我給它們的鴆藥,毒性比普通的蠍子要強許多,你給它們咬一口就知道了。”
  這女子養毒蠍,當然不可能只是養在這個洞裡面沒事,一定會拿出去害人。陸寄風又氣又不解,道:“我與你有什麼仇?你要這樣害我?”
  她笑道:“誰叫你說的話,讓我聽了不滿意?若我滿意了,或許還讓你一刀痛快些。”
  陸寄風心知仇家不少,說過要用毒蠍害他的,只有司馬貞,司馬貞也只是說說,不像這女子一聲不吭的就做了。跟她比起來,司馬貞還真是太善良單純了。
  陸寄風一把抱緊了她,一手掐著她的頸子,怒道:“這些人都是你推下來餵蠍子的?你的心實在太狠毒了!”
  她道:“是又怎樣?他們死有餘辜!”
  陸寄風道:“死有餘辜?這是什麼意思?”
  她道:“他們全做了該死之事,跟你一樣。”
  陸寄風心中疑惑更生,想道:“難道她也接了通明宮發的帖子,所以也是要殺我的入之一?”但看她的樣子又不像。
  陸寄風沉思之際,一直緊緊抱著她,當作防蠍之物,她不耐煩地在陸寄風胸口打了兩拳,怒道:“你幹什麼把我抱得這麼緊?放開我,死淫賊!早知道我就不叫人把你挖出來,讓你一輩子埋在沙子底下,埋成殭屍!”
  她這兩拳力道全無,應是沒多少武功,更加不可能是接過通明帖的武林英雄,但陸寄風自己又想不起來何時得罪過這名女子。
  回想起沙塵暴的可怕:心有餘悸,陸寄風掐著她,道:“你給我聽好!帶我去見那位穿著道袍的姑娘,她若有三長兩短,我要你扺命!”
  不料那女子笑道:“她已經死啦,你殺了我抵她的命吧!來。”
  她把玉頸一揚,有恃無恐。陸寄風咬牙切齒,正要一掌打下去,那女子又笑道:“我可告訴你,我日常服的藥氣,雖然可以製住這萬頭毒蠍,但我一死氣就斷了,我的氣斷了,這些蠍子便不怕我,到時候一擁而上,我反正已經死了,沒什麼感覺,你卻要被蠍子活活螫死,那得花上好幾天。哈哈,你還是比我痛苦!”
  陸寄風的手舉至一半,聽她這麼一說,也打不下去,她笑道:“怎麼?你不是要殺我,替她報仇嗎?怎麼不動手?”
  陸寄風道:“我不打你,反正你不怕死,我也不想活,那我們就在這裡耗著,看你撐得了多久!”
  她臉色微變,她全靠著服藥發出藥氣,以抵擋蠍毒,若是一日不服藥,藥氣就消失了,不必等餓死,藥氣散後毒蠍還是會咬她。
  她很快換了張委屈調皮的笑臉,嬌聲道:“欸,你別這樣嘛!我只是跟你開開玩笑……”
  陸寄風怒道:“別廢話!反正你就跟我待任這裡,一起餵你這些蠍子!”
  陸寄風確實打這樣的主意,這個兇狠的女人如此橫行霸道,非給她一點教訓不可,等教訓夠了她,再忍住蠍螫之痛爬出此穴就可以了。
  她氣得銀牙暗咬,拚命尋思脫身之法。被這年輕人緊抱住,他的雙臂就如鐵篩似,扣得她根本無法動彈,一股男子氣息直湧鼻端,弄得她越來越是心浮氣躁,恨不得不要呼吸,不要聞到那些氣味。
  她掙扎了幾下,叫道:“放開我!死淫賊!你放開我呀!”
  她掙扎踢騰都無效,索性一臉靠了上去,用力往陸寄風的耳朵咬了去。
  陸寄風的耳朵被她咬得鮮血長流,劇痛難當,抽出一手打了她一耳光,道:“別咬我!”
  她的口上滿是陸寄風的鮮血,耳朵是血管甚多之處,就算傷不重,也會血如泉湧。陸寄風暗想:“算你運氣好,也分了我的血,就算被蠍子螫到,也不會那麼容易死了。”
  但陸寄風當然不會告訴她,陸寄風這回一手用力扣著她的頸子,她再也無法偷咬陸寄風,口中自是大罵不已。陸寄風任她叫罵,來個充耳不聞。她掙扎得累了,喘著氣道:“其實,就算你……你不這樣抱著我,我也……出不去的……”
  陸寄風依然不理她,但覺懷中的她微微發著抖,過了一會兒突然哭了,道:“你欺負我!
  你男子欺負女人,嗚……”
  不管她是哭是鬧,或是軟語哀求,陸寄風就是不理她,不知過了多麼久,兩人身邊的蠍子包圍得越來越近,竟有一只爬上了她的腳。她驚呼一聲,陸寄風一腳踩死那只蠍子,但其它的蠍子也漸漸地爬了上來,她微微發著抖,全身不敢動彈,免得驚動蠍子螫咬。
  陸寄風也知遇見毒蟲爬上了身,絕不能亂動,便也拚命維持著木然之身,動都不她哽咽地說道:“如今……我們都出不去啦!你高興了吧?”
  陸寄風道:“橫豎是個死,有什麼好怕?”
  她靜了一下,道:“你……真的為了那個姑娘死了,就願意同死,才會這麼視死如歸嗎?”
  陸寄風道:“不關你事。”
  她嘆道:“欸!你早說願為她死就好了,我就不會整你了。”
  陸寄風道:“會說出口,誰說就是真心的?今日真心,誰說明日依然真心?”
  她嘆了口氣道:“但女人就是愛聽,你怎麼就是不說?你說了,就算是假的,更少……
  我聽時心裡也快活些。”
  她的口吻幽怨,似乎是把陸寄風當成了別人。兩人的腳上已都爬了蠍子,她忍不住哭引出來,再過一會兒,蠍子慢慢越爬越多,她也越來越害怕,道:“快!快把它們打死呀!它們的毒性比普通的蠍子強十倍,別讓它們咬了我!”
  陸寄風道:“你也知道怕?”
  她哭道:“我知道了,求求你放了我,我們再設法逃出去,嗚……我不要跟你一起死在這裡……”
  任她哭鬧,蠍子可不會理她,雨人身上的蠍子越爬越多,幾乎要把他們全身都包裹住了,她便不敢再開口罵人,免得驚動爬上臉的蠍子,可是蠍子爬到她口邊時,她終於嚇得昏了過去。
  陸寄風心想:“整她也整夠了。”
  陸寄風體內真氣微散,將兩人身上的蠍子一一震落,才抱著她往洞口爬上去,雖然不免被蠍子咬了幾口,但是對有天嬰之體的陸寄風而言,無關痛癢。陸寄風邊爬出洞,便發出微弱的真氣推挪開蠍群,慢慢地爬了出去。
  洞並不深,他們爬出洞時,已是黑夜,冰冷的沙漠上溜竄過幾只沙蛇,月光照得平沙泛出銀輝,美麗絕倫。陸寄風透了口氣,重新關上蠍洞,躺在沙漠上,想道:“倒底武威公主死了沒有?欸!萬一真的死了……我也得把她的屍體找到,帶回去交給皇上。”
  她悠悠醒轉,發現已經安全了,一時還有些發愣。陸寄風道:“起來!”
  便一把拉起了她,道:“帶我去你們部落,幫我找那位姑娘!”
  她低著頭攏了攏頭髮,道:“我分不清方向,我叫駱駝過來。”
  說完,口中發出奇異的呼叫聲,沒多久果然有一匹巨大的黑影奔來,她又發出不一樣的聲音,駱駝便停在她面前,彎下四肢。
  陸寄風拉住她,躍上駱駝,她將掛在駱駝身上的囊袋拉了起來,道:“把這鞭子拿去。”
  陸寄風問道:“做什麼?”
  她道:“給你指揮呀,在沙漠中你一定要會使用駱駝,我教你。”
  陸寄風想道:“她是不是知錯了,所以態度改變?”如果真是如此,那麼這場對她的教訓還算成功。
  陸寄風依她之言,伸手去拿馬鞭,不料一握住鞭柄,突然手上一震劇痛。
  鞭柄上赫然藏有尖剌,陸寄風一抓緊馬鞭,手掌已鮮血長流,正要發怒,突然眼前一黑,身子便往下倒去,還聽見她咯咯的嬌笑聲。
  當陸寄風醒過來時,只覺一把一把的沙不停地往臉上噴來,渾身疼痛不已,不斷地往前被拉著。原來自己已經雙手被綁,被拖在駱駝後面慢慢地走著。
  陸寄風仰頭看,駱駝背上的她輕輕哼著歌,心情似十分好,一陣陣呼叫傳了過來,許多腳步聲、叫喊聲,竟是已回到部落了。
  那些人趕上來,與她交換了幾句話,陸寄風也聽不大懂。
  可是,突然有陣熟悉的聲音傳了出來,道:“姑姑!你終於回來了!”
  陸寄風一驚,那是武威公主的聲音!
  駱駝上的那女子笑道:“你精神恢復得很好。”
  武威公主急道:“你有沒有找到陸寄風?”
  駱駝上的女子原來就是西海公主,這一點陸寄風根本就沒有想到!她這麼陰險潑辣,難怪她的情人要逃之夭夭!看來情況跟武威公主說得不一樣,搞不好當初那位俠客早就千方百計想逃離她身邊了。
  西海公主道:“我找到了陸寄風,不過是死的陸寄風。”
  陸寄風暗想:“原來那馬鞭上的毒是致命之毒!你一逃出生天,就要置我於死。哼,你的心思實在太可怕了!”
  武威公主驚呼一聲,道:“什……什麼?”
  西海公王道:“我找到他時,他就死了。”
  武威公主顫聲道:“不會的!陸寄風他不會死的!”
  西海公主一揚下巴,笑道:“不信你瞧瞧。”
  一看見拖在駱駝後面的陸寄風,武威公主撲了過來,抱住陸寄風,正要放聲大哭,陸寄風偷偷對她眨了一下眼睛,滿臉是淚的武威公主一怔,差點笑出聲來。
  還聽見駱駝上的西海公王說道:“你不必太難過,陸寄風死了,你就留在柔然,姑姑再幫你找個好對象,別心念著這個薄情人……”
  武威公主與陸寄風四目相望,瞼上泛紅,喃喃道:“不,他不薄情,我知道的。”
  西海公主道:“男子跟你好的時候,都是多情的樣子。可是他們的情是會用完的,總有一天會薄了。”
  武威公主凝視著陸寄風,輕聲問道:“是嗎?真的會這樣嗎?”
  她的話竟是問著陸寄風的,陸寄風愣了,武威公主帶淚的眼中柔情似水,便倒入陸寄風懷裡。西海公主一躍下駱駝,見到陸寄風竟姦好的,驚呼了一聲,連退好幾步,幾乎不敢相信。
  武威公主笑著解開陸寄風手上的捆綁,對西海公主嗔道:“姑姑,你為何騙我他死了?
  害我……害我也不想活了!”
  西海公主驚疑地看著渾然無事的陸寄風,不大敢靠近,又不太想後退,一會兒才勉強笑道:“我以為他死了。”
  陸寄風拍拍身上的沙,對武威公主道:“你見到你姑姑了,要回平城,還是要留在這裡?”
  武威公主道:“我想留下來,跟姑姑學許多的事。”
  讓她跟西海公主在一起,早晚變成一個小毒婦,陸寄風心中不悅,道:“我還是帶你回平城吧!沙漠危險,不適合你。”
  武威公主道:“可是我不想回去!你跟我一起留在這裡,陸寄風。”
  這更加不可能,陸寄風堅決地說道:“我們當初約好了,在大漠走一遭便回去,公主,請勿讓我為難。”
  西海公主訕訕道:“現在你就不依她,將來就更難啦!小雪,你將來有苦日子受的。”
  陸寄風看見她就滿腹怒火,道:“沒你的事!”
  西海公主笑道:“哎呦,真的生氣啦?我一路上不過跟你開開玩笑嘛,真沒肚量。”
  她整陸寄風的方式如果叫“開玩笑”,那天下間就沒有什麼叫做“拚命”了。
  西海公主領著武威公主和陸寄風,進入她的帳蓬。帳蓬內雖然頗為寬敞,但並沒有多少裝飾,多是武器及地圖。陸寄風注意到外面的行軍站崗無一不嚴,看來這裡平時軍事管理,隨時都能作戰。
  陸寄風本以為她既是柔然王妃,就該在柔然王的帳蓬中享受富貴,沒想到她身在沙漠,還帶著這些精壯士兵及萬匹戰馬駱駝,儼然是個將領,這位西海公主的來歷,恐怕不單純。
  進入帳蓬之後,餐食之間,武威公主問道:“阿哥把你嫁給了柔然王,怎麼姑姑沒在柔然軍裡?”
  西海公主冷笑道:“哼,我一嫁給敕連可汗之後,新婚之夜,他想接近我,我就拿毒刺他,把他刺得又痛又癢,在地上滾了三天;以後他就不敢跟我隨隨便便,可是又不敢把我殺了,免得咱們魏國進攻。”
  武威公主嘆道:“其實柔然也很強的,阿哥常為他們不得不退兵。”
  西海公主笑道:“強什麼?我瞧敕連克汗就是個膿包!只不過你阿哥更加膿包沒用。”
  武威公主問道:“為什麼呢?”
  陸寄風不再讓西海公主說下去,免得給武威公主不正確的思想,道:“你是逃出來了?”
  西海公主道:“我初到柔然時也不知怎麼逃出去,後來我就要求帶支兵員到邊境,防守北涼,也好過在柔然王庭裡給人槽踏。原本柔然人怕我帶出他們的作息等機密處去給你哥哥,不許我離開,但是我一日裡想得出幾十種方法整敕連克汗,他很怕我,看見我就發抖,連忙給了我這些老弱殘兵,算是把我趕出去了,我就一直守在這裡,打算慢慢設法回中原去。”
  陸寄風暗想:“難怪敕連克汗怕你,見了你就發抖。誰娶了你都會跟他一樣。”
  陸寄風訕然道:“你不會是想回中原,去找另一個倒楣的人吧?”
  武威公主道:“是啊,姑姑,你還要去找他嗎?”
  西海公主點了點頭,道:“沒錯!我一定要找到他。”
  武威公主問道:“找到了他之後,怎麼辦?”
  西海公土笑道:“當然是帶回這裡,讓他跑不了!此後他就和我在沙漠中縱橫,再也不必管什麼皇宮大內,什麼天下百寨。”
  原本慢慢飲酒的陸寄風一聽,差點哽到,咳了兩聲,道:“什麼?他……他是天下百寨聯的人?”
  西海公主驚奇地問道:“你也知道天下百寨?”
  武威公主問道:“那是什麼?”
  陸寄風道:“哪一位寨主這麼倒楣……不,這麼特別?”
  西海公主笑道:“他可是百寨中最有實力的寨主,輕功很好,機智百出,為人又光明正大,坐懷不亂,當真稱得上是個英雄……”
  陸寄風想道:“天下百寨裡絕無這樣的人物。”
  “……人稱他‘羽扇絕塵智無雙’蕭冰。”
  陸寄風一拍幾,見他的神色,西海公主不無驚喜,道:“你知道他?”
  陸寄風道:“非常了解。”
  武威公主喜道:“他真的這麼有名?陸寄風,你見過他嗎?”
  陸寄風道:“見過。”
  武威公主追問道:“他長得怎樣?是不是很威嚴,很好看?”
  陸寄風道:“這個……說來話長了。請問公主,你與蕭大俠是如何相識?”
  西海公主的臉上浮現出微微紅暈,道:“哎呀,這……這怎麼好意思說嘛……”
  恐怕是聽的人比較難過吧?西海公主表面上扭捏,但還是說道:“七、八年前,我在我我花園里布下陷阱,引誘有毒的蟲子聚來,那時我去收毒蟲,好幾只毒蛾跑了出去,我拚命抓時,是他……是他突然間跳進圍牆的,後來他說,他當時走投無路,沒想到竟會在花叢中,見到一個如此清新脫俗的女子……”
  但那名女子不是在撲蝶,是在抓蟲。這句話自然是省略了。
  西海公主道:“他怔怔望了我好久,我也愣愣地看著他,他才鼓起勇氣問了我一句……
  ‘姑娘,南邊在哪裡?’”
  看來蕭冰又迷路了。
  西海公主道:“我指了指南邊,他道了聲謝,便以輕功飛了出去,我從沒見過人會飛,他離去的身影是那麼蕭澀,那麼江湖……”
  陸寄風冷冷地說道:“然後他一定又回來了。”
  西海公韋驚喜地說道:“你怎麼知道?”
  如果指一次路蕭冰就走得出去,那陸寄風名字給他倒過來寫。
  西海公主回想著,道:“就在我望著他離去的身影出神時,他果然又從我背後出現,來無影,去無蹤,就像月下的影子一般飄渺……他的臉上泛出了 點紅暈,還冒著汗,凝望著我,欲言又止,那一刻,那一刻我就知道……他已經愛上了我……”
  他是想問路又不好意思吧?
  潑辣的西海公主說到此,自己也神色恍惚,似乎陷入了當初的相遇。武威公主更是心醉不已,道:“姑姑你這麼美,又這麼溫柔,他一定是因此走不了的。”
  西海公主道:“嗯……可是他拙於言辭,張口結舌了半天,才說:‘又見面了?’我‘嗯’地應了一聲,他這回問我:‘那……請教姑娘,東邊在哪裡?’我指了指東邊,輕聲問他:‘你想去哪裡?我帶你去?’他卻十分害羞,連忙說:‘不用,不用了!’便很快地往西邊走……”
  武威公主問道:“他不是問東邊嗎?”
  西海公主笑道:“那只是他接近我的藉口嘛!”
  根本就是真的走錯,陸寄風嘆了口氣,看來這是一個蕭冰因為迷路而陷入悲慘生涯的故事。
  西海公土道:“我望著他再度離開的身影,心裡很難過,像有什麼斷掉了一樣……我心想:我再也不要讓他走了,再也不要……正好我手上有鴆、七步毒、有鐵鎖,還有迷煙……”
  陸寄風嚇了一跳,西海公主留情郎的方式果真也與凡人不同。
  西海公主道:“我就把這些都立刻準備好,想著:他何時會再來見我呢?萬一他知道我是公主,打消了見我的念頭,怎麼辦呢?我越想越難過,便對著我養的蜥蜴們傾訴心裡的話,蜥蜴全部睜著圓滾滾的眼睛與我凝望,好像了解我的痛苦一般……”
  正常的公主是對著花兒貓兒,訴說心曲才對。不過既然她是西海公主,那能跟蜥蜴有情感交流,外人也不能說什麼。
  “我不知說了多久,背後傳出了一聲輕咳,說道:‘欸,這位姑娘……’我回頭一見,真的是他!他不知聽了多久,竟把我的心聲都聽進去了,他一身大汗,手足無措地看著我,其實……該羞的人是我呀!我一頓腳,說道:‘你真壞!偷聽人家講話!’便把那籠毒蜥蜴往他身上打去,他叫了一聲,及時閃過,籠子在半空中破了,蜥蜴都掉了出來,滿空飛舞……
  我在飛舞的蜥蜴中見到他驚慌地望著我的臉,忍不住撲了上去,抱緊了他……”
  陸寄風大嘆了一聲,如果改成花瓣,也許還有點意思。不過,她們倆個高興就行了。
  武威公主問道:“毒蜥蜴如果咬到他怎麼辦呢?”
  “沒關係,我有解藥。”西海公主道:“他的身子不停發抖,半天說不出話來,過了一會兒才以無關緊要的話,掩飾他的害羞,他說:‘這蟲……有毒……?’呵,這話問得真傻,我養的當然都有毒啊!”
  陸寄風真的很想告訴他:蕭冰不是想掩飾害羞,他是真的很害怕。
  西海公主道:“我笑著說:‘你又來找我,我知道你的心意。’他愣了一愣,說:‘那就太好了,在下慌不擇路,故爾失徑,想有勞姑娘親自指點,以免前途日遠。’想帶我走就說嘛,我了解他的心意,我完全了解……”
  你不了解,你什麼都不了解!觀古知今,以敕連克汗為借鏡,陸寄風已經可以預見蕭冰的未來了。
  “我點了點頭,說:‘你帶我走吧!’他說了聲冒犯,便抱起我,隨我所指的路離開了公主府裡,我們一離開公主府,就有許多人奔上來叫道:‘寨主!’、‘寨主,你沒事吧?’呵,原來他早就派人埋伏在外面接應,就怕我不跟他去,他真是有心。我問他:‘你住在什麼地方?’他想了想,說:‘終南山,但是在下不常回去,今日多謝姑娘相助,來日必報此恩。’我愣了一下,他這是要趕我回宮嗎?可是他又為何三番兩次帶我出來呢?還是他這一路上,心裡想了太多,認為我是公主,他是一介平民,終究配不上我,所以才下了這樣沉痛的決定?”
  是你想太多了,陸寄風已經很懶得聽,武威公主卻完全投入,拉著西海公主的手,道:
  “姑姑,你一定要跟著他!別讓他退縮了!”
  西海公主道:“對!我們姑姪的想法是一樣的,我當時假裝生氣,說:‘你這樣便要我回去?’他木訥地問道:‘這……這不妥嗎?’我說道:‘我要跟你到天涯海角,闖盪江湖!’。”
  蕭冰,原來你也有悲慘的往事。陸寄風道:“以後你們就在一起啦?”
  西海公主點了點頭,有點兒害羞,道:“起初他還想裝成不懂的樣子,欸,你們男人真是死要面子,明明就三番兩次接近我,還要裝成好像是無意的一樣,反正我懂就夠了。我們拜了堂,成了親……”
  陸寄風道:“等等,此處可疑,蕭冰怎麼會跟你拜堂成親?”
  西海公主說道:“想成夫妻,當然要拜堂呀!不過……他實在太害羞了,每次跟我說話都結結巴巴的,拜堂就臨陣脫逃,說什麼配不上我之類的話。欸!我雖貴為公主,但我真心愛他,他也真心愛我,那不就夠了嗎?他難道不知道出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啊!”
  不,更重要的是命。蕭冰是在逃命。
  西海公主道:“後來我只好先以軟骨煙製住他,再以鐵架將他身子架到堂上,才完成了拜堂,為了讓他有勇氣面對我,酒裡自然是放了些東西……”
  武威公主問道:“放什麼東西?”
  西海公主道:“會讓男人膽子大的東西。”
  武威公主道:“有這種東西嗎?”
  西海公主笑道:“當然有,以後你就知道了。”
  武威公主道:“那太好了,姑姑你可以多做一些男人膽子大的東西,這樣魏軍去打仗便不怕了。”
  西海公主道:“這種膽子不是用在那種地方的。”
  “那是用在哪種地方?”
  武威公主追問不休,西海公主卻是含笑不語,陸寄風心裡難免為同是男人的蕭冰一掬同情之淚,蕭冰就這樣失了身,從此背負著此辱苟且偷生。
  西海公主道:“總之,我和他就成了親,他帶著我走遍了五湖四海,到處徜佯,像神仙眷屬一般快樂……但我覺得最奇怪的是:為什麼有時他說要去廣陵,結果卻到了苗疆呢?”
  陸寄風道:“他想給你一點驚喜吧?”
  西海公主笑了笑,道:“嗯,我想是的。他和我常常遠離他的那群部下們,可是那些部下老是要找到他,打斷我們兩人的世界,欸,他是個成大事的人,自然是無法完全屬於我。”
  陸寄風道:“嗯……請問一下,他的手下們沒有想法子救蕭冰嗎?”
  “救他?為何要救他?”
  陸寄風道:“沒什麼。”
  西海公主道:“其實他的手下們還比較聽我的呢!”
  陸寄風奇道:“是嗎?”
  西海公主道:“因為我對他們很好,給他們服了我的‘無念丸’,可以增快功力修練,又能保身體長健,唯一的小小缺點是……若是不服我給的解藥,三年內便會變白痴,可是反正我是他們的寨主夫人,怎麼會不給他們解藥嘛?所以這個小小缺點根本就沒問題,大家也都很樂意我當寨主夫人,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
  原來全黑鷹寨都有悲慘的往事!
  西海公主道:“蕭冰他對我很好,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有好幾次我睡著時,突然睜眼就看見他立在床邊,拿刀幫我趕蚊子;我發呆時,也常會發現他已經出現在我背後,拿劍幫我照臉描眉毛。有一回他體貼我,做了補品給我吃,不過他沒下過廚,不小心把絕命散當成鹽巴放了進去,真是個傻子,這事我們還常談笑時說起呢……”
  陸寄風擦了擦冷汗,蕭冰居然想暗殺她,真是不想活了,既然都已成了夫妻,就認命吧!
  何必作無謂的掙扎呢?
  西海公主幽幽地說道:“他什麼都好,就是從來不說貼心的話……我逼他說愛我,他卻說:‘男子漢大丈夫,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你休想叫我說那等喪權辱國之語!’真是死要面子……心裡想都想了,說說又有什麼要緊?”
  武威公主道:“姑姑,那麼你怎會和他分手了?”
  西海公主道:“我……欸,夫妻做久了,總會吵吵架,打打架,有一天我們吵了,我一氣之下,說:‘我要回宮裡去,你可別留我!’他……他竟真的不留我,我哭回了宮,後來我的心也軟了,又回想起往日種種恩愛,他一定會來找我,求我回去的……”
  蕭冰身陷險境陷得奇怪,解圍解得更奇怪,人生真是風雲詭譎,變幻莫測呀!
  武威公主道:“他一定在找你,姑姑,你應該留在公主府裡等他回來的!他若是去找你,見不到你,可會多麼傷心!”
  西海公主道:“我去找過他,但是……都怪你哥哥不好!他不想想,本公主在宮裡來來去去,承歡於太祖膝下時,他還是個小小的太平王!一當了皇帝,架子就出來了,還想管我?
  把我嫁到柔然,哼!”
  武威公壬道:“姑姑,你雖然身子嫁了,但是心沒有嫁,他也一定和你一樣,就算身不由己,心裡還是只念著你。”
  西海公主突然聲音有點哽咽,道:“我……我擔心的不是這個,我擔心的是……
  他是個武林中人,生活最是凶險,只怕他……他已經……遭到什麼不測了……”
  陸寄風心念電轉,突然道:“公主,在下認得蕭大俠。”
  西海公主道:“真的嗎?”
  陸寄風道:“蕭大俠與在下也算有交情,他時常會因事來尋我。你願意的話,在下可以帶你回中原找他。”
  西海公主喜出望外,道:“真的?原來你和他是朋友,你怎麼不早說?你早點兒說我就不會……不會跟你開那些玩笑了。”
  陸寄風苦笑,跟蕭冰認識也沒什麼好講的,只不過蕭冰有這麼一個克星,不帶回去就太可惜了,這也算是制服蕭冰的法子。
  西海公土道:“我們即刻啟程,回中原去找他!”
  武威公主笑道:“好,我們一起去!”
  西海公主立即呼喝手下們準備數匹駱駝、駿馬、隨從、糧水等等,只帶了幾名認得路的手下,一行人輕裝便捷,朝南而行。
runonetime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41052, 收花文章: 3694 篇, 收花: 1242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