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6-14, 04:17 PM   #6 (permalink)
丹楓
版區管理員
 
丹楓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0879
在線等級: 級別:48 | 在線時長:2591小時 | 升級還需:6小時級別:48 | 在線時長:2591小時 | 升級還需:6小時級別:48 | 在線時長:2591小時 | 升級還需: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02
住址: 史萊姆團隊
文章: 6186
現金: 46080 金幣
資產: 50960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飛鳥 查看文章
你的內網是可以自設ip嗎?

如果可以,內網就不要設閘道器選項,只設ip和子網路

連外部網路的就設ip、子網路、閘道器、dns
向飛鳥大報告一下,內部網路設成自動取得,而外部網路有設與沒設只要內、外連線都啟用的話外部網路就無法連線。

引用:
作者: rezard 查看文章
以小弟的了解,微軟視窗作業系統的雙網路在預設情況下"智能"是不足的

手動開關二個介面算是簡單的了,只是有點不便

如果真要二個介面都開啟,就要看...

1. 內部網路作業是否比較單純,譬如只有固定某幾個伺服器,如果是這樣,可以把內部伺服器的DNS解析交給hosts檔案處理,或直接指定內部伺服器的IP(例如:http://私人IP/,不再打Domain Name),也就是一出PC網卡在Layer 2就滿足內網的連線需求,不會再被導到外網。

2. 內網服務複雜又很多的話,最好架設內部DNS並預設優先使用這部DNS作為內部解析之用,這樣比較好維護。
rezard 大,說的好像很深奧耶!無法瞭解。
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免費綠色免安裝軟體及專業的軟體中文化下載網站 - 中文化天地網,
專門提供可攜式綠色免安裝軟體、軟體中文化下載,
所提供的中文化軟體大多為「丹楓」個人所中文化且大多免費。
網址:http://zhtwnet.com
丹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146, 收花文章: 4654 篇, 收花: 23984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丹楓 送花的會員:
rezard (2008-06-1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