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6-14, 08:30 PM   #15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四章 桃花宮
=========================================================
梅縣四週都被山圍繞著,唯一的出口是一條長達十尺,只能容納兩人同時進出的缺口,因此形成一個易守難攻的地方。
梅縣是一個小城鎮,住了不少人,可是一年前突然來了四人佔地為王,鎮上的人被殘殺迫害不少,這四人就這樣被稱做城鎮四狼。
本來官兵想要捉拿這四人,奈何梅縣本來就是個易守難攻的地方,再加上四人武功高強,根本無人可勝得了。
最後官府無奈,只好貼出告示,懸賞城鎮四狼,如今探得城鎮四狼的蹤跡,史貓喵自然不會錯過這個大好機會。
這天史貓喵與劍狗便由林宜融帶路,來到梅縣。
當他們走到出口處時,劍狗發聲道:「死病貓,你看看,難怪官兵會無法對付城鎮四狼,這樣的絕佳地形,就算十萬大軍也無濟於事。」
史貓喵道:「你還有心情說這些,都已經到人家的大本營了。」
劍狗道:「我根本沒把城鎮四狼放在眼裡,況且有你在,還有誰傷得了我們?」
史貓喵笑道:「我只保護美女的安全,至於你自己,自求多福吧!」
林宜融道:「阿貓少俠,你可別太小看女孩子了。」
史貓喵笑道:「是嗎?那我可要好好見識看看。」
就在他們邊走邊聊之際,已經進入梅縣了。
這時有人朗聲道:「想不到林老闆居然也會來梅縣,實在令我們大吃一驚,不知林老闆身旁這兩位朋友如何稱呼,替我們介紹一下吧!」
林宜融朗聲道:「當然可以,只是你們也該現身表示一下善意吧。」
那人道:「都快要死的人了何必這麼客套呢?」
話一畢,已有四名長得斯文秀氣的年輕人站立在他門面前。
劍狗一見尋思嘆道:「這四名年輕人長得都不錯,竟然誤入歧途,實在可惜。」
這時其中一人道:「如今我們已現身,可以介紹給我們認識了吧!」
此時另一人道:「都快死的人,講出來又有什麼用,多此一舉。」
這時他身後的人色瞇瞇的說道:「不對吧,林老闆身旁這兩人都要死,但林老闆可是還要伺候我們呢!」
他身邊那人道:「不過林老闆是我們認識的,何需介紹。」
此時史貓喵已然忍不住道:「廢話說完了就該換我說了,我就是『獎金獵喵』史貓喵。」
果然一聽到獎金獵喵,四人立即變色。
城鎮四狼為首的鎮三東立道:「原來是獎金獵喵,傳聞你專門找尋懸賞的人,我早就想跟你一較高下了。」
史貓喵道:「那就快吧!」
此時城鎮四狼第二的何尊歸道:「想必這位就是劍震山莊的少莊主劍狗吧!」
劍狗道:「沒錯,閣下想必就是迅雷快劍的何尊歸。」
何尊歸道:「正是,我早就想跟你一較高下了。」
劍狗道:「那就來吧!」
而此時排行老三的沈君祥以及老四葉影已經衝向林宜融。
劍狗與何尊歸對峙一會,立即拔劍相向。
這邊史貓喵與鎮三東仍舊對峙的,雙方正在找尋攻擊時機。
另一邊的林宜融武功本來就普通,若單獨對上沈君祥或葉影,也許還有勝算,如今同時面對兩人,戰沒多久就處於下風。
而沈君祥以及葉影雖然勝券在握,仍然沒有急於取勝,反而邊戰邊以言語戲弄林宜融。
在一旁的史貓喵雖然與鎮三東對峙著,但內心卻關心著林宜融。
此時的林宜融忽然大叫一聲:「啊…」
史貓喵一聽大驚,忙轉頭觀望,就在此時鎮三東已挺劍刺向史貓喵。
此時史貓喵見林宜融只是一個不小心差點被沈君祥砍傷,所幸沈君祥還算憐惜美女,所以並沒有傷到林宜融。
史貓喵知林宜融並無大礙,總算放心,然而鎮三東的劍已經狠狠的刺向史貓喵的咽喉。
然而就在劍離史貓喵咽喉一吋時,鎮三東停手了。
緊接著他仰身倒地,沒人看得出他究竟是何時中劍的。
而此時的史貓喵忽然身形一晃,人已擋在林宜融身前。
接著就聽一聲慘叫,沈君祥已經倒地死亡。
葉影見沈君祥突然倒地,心中一驚,突然一人在他身後道:「換你了。」
然而在葉影還來不及回頭時,他已經整個人軟倒在地。
這時劍狗也輕鬆的解決何尊歸。
林宜融恢復鎮定後對史貓喵道:「多謝你了貓大哥。」
史貓喵微笑道:「別客氣。」

在長春鎮有一間香火鼎盛的廟宇『海神廟』,聽說十分靈驗,因而吸引不少香客參拜。
這一天長春鎮來了一頂轎子,轎子裡面坐的人正是武林第一美女林志玲。
而扛轎的轎夫正將轎子扛向海神廟的方向。
此時四周站滿不少人,大家都爭相一睹武林第一美女的風采。
這時突然出現一群人擋路。
轎子旁邊一人林管家怒道:「你們是何人,敢找林家堡晦氣,膽子不小。」
那群人中,為首一人道:「在下決無此意,只是在下主人想邀林小姐到桃花宮作客,還望小姐賞臉。」
林管家道:「我還以為是什麼人這麼大膽,原來是桃花宮的人,閣下想必就是楊桃堂堂主楊成發吧!」
楊成發道:「林管家好眼力,正是在下。」
楊成發剛說完,忽然一名中年男子走出道:「你是桃花宮的人,那你們主人可是桃花神侯?」
楊成發大笑道:「什麼桃花神侯,我家主人早已超越神,他現在是桃花皇侯,你手中應該是神來劍吧,閣下想必就是不飛,我家主人正好需要一柄神兵,如今神兵美人我家主人皆有,一統武林指日可待,識相點,交出寶劍吧!」
這時風虎走向前怒道:「想取寶劍先過我這關。」
此時另一邊的屋簷上,楊丞琳正率領魔教暗中觀察。
而宜融客棧的閣樓裡,史貓喵與劍狗也正在觀望著。
劍狗道:「想不到宜融客棧竟也有這麼好的位置,真的多虧林老闆的安排,死病貓你不下去幫忙嗎?。」
史貓喵喃喃道:「是那人?」
劍狗疑道:「什麼人啊?」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dddd (2008-06-16),qdenise (2008-06-16),quasar (2008-08-26),zasiza (2008-08-13)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