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論壇說明 |
|
歡迎您來到『史萊姆論壇』 ^___^ 您目前正以訪客的身份瀏覽本論壇,訪客所擁有的權限將受到限制,您可以瀏覽本論壇大部份的版區與文章,但您將無法參與任何討論或是使用私人訊息與其他會員交流。若您希望擁有完整的使用權限,請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註冊的程序十分簡單、快速,而且最重要的是--註冊是完全免費的! 請點擊這裡:『註冊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
|
|
主題工具 | 顯示模式 |
|
|
#2 (permalink) |
|
長老會員
![]() |
除了價格之外,考慮的規格或條件:
1. DVI或D-sub:二種接頭不一樣,主要看螢幕接頭規格與個人需求喜好,DVI機種價格較高。DVI可不可以用轉接頭先使用D-sub訊號,一般常見的DVI電視盒無法用D-sub訊號,可是圓剛雙頻的那款強調可以用... 2. 解析度:也要看螢幕的最佳解析度該電視盒是否有支援,寬螢幕就要買支援寬螢幕的電視盒。此外若有PIP功能,PIP是在何種解析度底下運作也要弄清楚,像圓剛DVI那幾款電視盒PIP無法在1920*1200之下運作。還有輸出訊號是1920*1200或1920*1080,是i或p(交錯或倍頻掃描),也有人在意... 3. 輸出入端子:有些使用者會要求電視盒提供其他端子可以輸入,方便接其他遊樂器或AV設備,如S端子、色差端子...等,這些端子支援到何種程度,像是480i、720i...之類的也要搞清楚。好一點的會提供額外的輸出端子,這樣就可以接錄影設備或另一個螢幕。 4. 畫質:沒用過的機種要查一下口碑,通常售價太便宜的畫質比較差強人意...,DVI機種照理說應該比較好。有無畫質調整功能。 5. 轉台速度:轉台速度太慢,看電視的樂趣就會大減,雖說有些LCD TV的轉台速度也不快,可是小弟比較喜歡轉台速度快的。家裡有一台圓剛新視界2電視盒,強調轉台速度快,真的就很快,不過她只支援D-sub訊號,且解析度也最高只有1440*900。 6. 售後服務:有些電視盒像恆登昌,某些機種還可以更新韌體修正bug,可是要把電視盒寄回去。售後服務越好越方便,相對可以提升電視盒使用壽命(不會那麼快退流行)與價值。 7. 其他:例如遙控器設計好不好用,附贈軟體或其他功能... |
|
__________________ 的歷流光小,飄颻弱翅輕。恐畏無人識,獨自暗中明。 [IMG][/IMG] |
|
|
|
送花文章: 127322,
|
|
|
相似的主題
|
||||
| 主題 | 主題作者 | 討論區 | 回覆 | 最後發表 |
| 疑問 - 請問電視盒的配件要去哪裡買... | kinco | 硬體疑難使用問題討論區 | 15 | 2007-02-17 02:28 PM |
| 關於電視盒的一些疑問?? | 天上天下 | 硬體疑難使用問題討論區 | 4 | 2005-08-01 10:42 AM |
| 不知買哪種電視盒 | TEA | 硬體疑難使用問題討論區 | 21 | 2003-06-04 10:22 PM |
| 有關於電視盒的功能比較 | duoc | 硬體疑難使用問題討論區 | 6 | 2003-02-10 06:27 P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