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09-13, 09:29 PM   #64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十八章 天道伏魔
=========================================================
史貓喵與龍在天靜靜的對峙著。
高手對決勝負往往只需一招,因此兩人凝神注視著對方,等待著時機,等待對方露出破綻的時機。
面對著眼前的強者,史貓喵心裡雀躍不已,雙手究竟是害怕而顫抖,還是興奮,他已分不清,但他知道他若不盡全力,輸的將是他。
但即使盡了全力,他贏的機會一樣渺茫。
兩人靜默一段時間,史貓喵始終無法看出對方一絲破綻,但對方那種輕鬆微笑的神情已經告訴他,對方已經掌握他。
這時史貓喵出手了,雙手迅速的舞動劍,迅雷般的速度,揮出無數劍影,編織成一張綿密毫無空隙的劍網,鋪天蓋地的往龍在天頭上罩來。
無雙劍,劍無雙,人無情。
唯有無情的人,才可使出無雙的劍法。
也唯有無情的心,才能發揮無雙劍法的威力。
而此時龍在天也動了,手中的劍刺出,無數的劍氣撲向史貓喵的劍網。
雖然劍網綿密無空隙,但龍在天的劍氣竟細如棉針,穿過劍網,撲向史貓喵。
此時兩人身形交錯,『叮』一聲,劍!交鋒了。
霎哪間,兩人身形不動,勝負已分。
『叮』一聲,史貓喵雙劍落地,接著人也倒地不起。
再觀龍在天,雖然依舊佇立著,但臉色凝重,手中的劍早已斷成三截,衣衫也割破數處。
這時,赤陽連忙走近扶起史貓喵走入草屋內。
不飛走近問道:「龍兄,你沒事吧?」
龍在天微笑道:「無雙劍法果然厲害,可惜以史少俠目前的根基還不是仇恨天的對手。」
桃花神侯問道:「接下來呢?」
龍在天道:「我剛剛已經封住他的要穴,接著只要讓史少俠浸泡在天道藥池七七四十九天,史少俠就可練成能與天魔滅道匹敵的天道伏魔。」
不飛問道:「究竟這兩套武功有何不同?」
龍在天道:「在於練就者的心,練天魔滅道的人必須浸泡天魔血池七七四十九天,天道伏魔則是浸泡天道藥池,同樣浸泡七七四十九天。」
不飛問道:「天魔血池跟天道藥池究竟有何差別?」
龍在天道:「其實是大同小異,天魔血池是以七七四十九名孩童的血為主,練者藉由浸泡血池吸收血的精氣,而將神功發揮到極限,天道藥池則必須採集七七四十九種藥草,以藥為輔,藉此轉化練功者的體質,所以練就時比較耗費時間,而天魔滅道是一練成便威力無窮,但天道伏魔則是遇強才能慢慢發揮出威力,這也就是仇恨天為什麼選擇天魔滅道的主因。」
桃花神侯道:「不過距九月九日只剩幾天,來得及嗎?」
龍在天嘆道:「只能看天意了,若史少俠悟性高,或許可以提前練成,所以可能要先麻煩兩位先抵檔一陣子。」
不飛道:「也只有如此了。」
桃花神侯道:「這次聯手應該不成問題吧!」
龍在天道:「兩位還是多加小心吧,你們的傷勢剛癒,而仇恨天目前可能已經完全復原了,而且說不定實力更勝以往。」
不飛道:「盡力就是了。」
接著龍在天轉向楊丞琳道:「能在此看到你實在令人高興,相信楊師兄在天之靈也可安心。」
楊丞琳道:「難道你就是龍在天?」
龍在天道:「正是。」
楊丞琳道:「太好了,我正要找你,想知道當年的事。」
龍在天道:「邱怒殺已經告訴你身世了嗎?」
楊丞琳點頭道:「是的。」
龍在天道:「我果然沒看錯,邱怒殺果然是一個鐵錚錚的漢子,可惜走差一步,說起仇恨天是一個城府極深,野心大的人,他之所以拜入天道門,為的就是想以天道門為根據,統治武林,而這些年來天道門的人都沒發現,直到有一天,師父準備將門主的位置傳給他之前,要你爹跟他比試,而最後他被你爹逼到絕境,使出天魔滅道,眾人才明白到他的野心。」
楊丞琳道:「天魔滅道?」
龍在天道:「是的,天魔滅道是天道門禁練的武學,主因是因為太過邪門,而且練法不人道。」
楊丞琳道:「接著呢?」
龍在天道:「事跡敗露後,面對天道門的高手,就算他再強,也沒辦法全身而退,最後他殺了你父母,挾持你當人質,才得以脫逃,脫逃後就如大家所知道的他另創魔教,企圖以魔教稱霸武林。」
楊丞琳道:「原來如此。」
龍在天道:「這些日子聽聞你掌管魔教,我一直很擔心,因為楊師兄做事光明磊落,然而你卻指揮魔教作出暗箭傷人的事情,有辱楊師兄的名譽,不過這也是仇恨天的陰謀吧,為了讓你爹蒙羞,好報當年一箭之仇。」
楊丞琳道:「若不是那天親眼見到林家堡的慘狀,我大概永遠不會覺悟。」
林志玲走出道:「事情已經過去了,就別再想它啦!」

九月九日的帝星峰,仇恨天坐在高台上,有如高高在上,傲視群雄。
台下各大門派的領導人則是每人露出疲憊的神情,蹲跪在地上。
原來各大門派不願屈服仇恨天,決定聯手除魔,哪知仇恨天武功出神入化,剛剛只一招就將所有人擊倒在地,無力還手。
仇恨天道:「我再給你們一次機會,拱我為主,否則死路一條。」
蒼鷹門門主林裕峰道:「你別癡心妄想了,要殺就殺吧!」
仇恨天道「好,我就殺一敬百,何長老。」
何長老走出道:「屬下在。」
仇恨天道:「替我教訓林裕峰,讓他們知道我的利害。」
何長老道:「遵命。」
正當何長老走向林裕峰之際,突然一道劍氣穿過何長老胸膛,何長老立即斃命。
突然其來的變化,讓仇恨天大驚,怒道:「是誰?」
這時場上已經出現兩名中年人。其中一人道:「好久不見了,仇恨天。」
仇恨天道:「是你,不飛,還有…沒想到你還活著,桃花神侯!」
這兩人果然是不飛以及桃花神侯。
不飛道:「各位掌門,你們先離去吧!仇恨天就由我跟桃花兄對付了。」
林裕峰拱手道:「拜託你們了。」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qdenise (2008-09-17),quasar (2008-09-20),微風輕狂 (2008-09-1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