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8-10-05, 10:47 PM   #6 (permalink)
danny_2
列管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60394
在線等級: 級別:14 | 在線時長:280小時 | 升級還需:5小時級別:14 | 在線時長:280小時 | 升級還需:5小時級別:14 | 在線時長:280小時 | 升級還需:5小時級別:14 | 在線時長:280小時 | 升級還需:5小時
註冊日期: 2007-01-10
文章: 1214
精華: 0
現金: 1568 金幣
資產: 2358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atie 查看文章
轉帖文章 只有限於XP系統而已喔
貼著備用就好!!!



  系統服務優化

  點[開始]→【執行】或者[開始]→[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服務】。輸入“services.msc”

  以下列出為禁用項目

引用:
  ●Windows Time
  維護在網路上的所有用戶端和伺服器的時間和日期同步。如果此服務被停止,時間和日期的同步將不可用。如果此服務被禁用,任何明確依賴它的服務都將不能啟動。

引用:
  ●Tablet PC Input Service
  啟用 Tablet PC 筆和墨蹟功能

引用:
  ●Windows Defender
  掃描電腦以找出可能不需要的軟體,設定掃描,並獲取最新可能不需要軟體定義。

引用:
  ●Telephony
  提供電話服務 API (TAPI)支援,以便各程式控制本地電腦上的電話服務設備以及通過 LAN 同樣執行該服務的伺服器上的設備。設定ADSL連接或其他依賴電話線的網路需要此專案,用路由或不用電話線上網可禁用。

引用:
  ●Remote Access Connection Manager
  管理從這台電腦到 Internet 或其他遠端網路的撥號和虛擬專用網路(VPN)連接。如果禁用該項服務,則明確依賴該服務的任何服務都將無法啟動。

引用:
  ●Diagnostic System Host
  診斷系統主機服務啟用 Windows 元件的問題檢測、故障排除和解決方案。如果停止該服務,則一些診斷將不再發揮作用。如果禁用該服務,則顯式依賴它的所有服務將無法啟動。

引用:
  ●SSDP Discovery
  發現了使用 SSDP 發現協定的網路設備和服務,如 UPnP 設備。同時還公告了執行在本地電腦上的 SSDP 設備和服務。如果停止此服務,基於 SSDP 的設備將不會被發現。如果禁用此服務,任何顯式依賴於它的服務都將無法啟動。

引用:
  ●Computer Browser
  維護網路上電腦的更新列表,並將列表提供給電腦指定流覽。如果服務停止,列表不會被更新或維護。如果服務被禁用,任何直接依賴於此服務的服務將無法啟動。網上鄰居電腦列表需要此專案支援,如果不使用或習慣直接用IP防問網路上的電腦可禁用此項。

引用:
  ●Base Filtering Engine
  基本篩選引擎(BFE)是一種管理防火牆和 Internet 協議安全(IPsec)策略以及實施用戶模式篩選的服務。停止或禁用 BFE 服務將大大降低系統的安全。還將造成 IPsec 管理和防火牆應用程式產生不可預知的行為。

引用:
  ●IPsec Policy Agent
  Internet 協定安全(IPSec)支援網路級別的對等身份驗證、資料原始身份驗證、資料完整性、資料機密性(加密)以及重播保護。此服務強制執行通過 IP 安全策略管理單元或命令行工具 "netsh ipsec" 創建的 IPSec 策略。停止此服務時,如果策略需要連接使用 IPSec,可能會遇到網路連接問題。同樣,此服務停止時,Windows 防火牆的遠端管理也不再可用。

引用:
  ●Windows Firewall
  Windows 防火牆通過阻止未授權用戶通過 Internet 或網路訪問您的電腦來幫助保護電腦。

引用:
  ●IKE and AuthIP IPsec Keying Modules
  IKEEXT 服務託管 Internet 密鑰交換(IKE)和身份驗證 Internet 協議(AuthIP)鍵控模組。這些鍵控模組用於 Internet 協定安全(IPSec)中的身份驗證和密鑰交換。停止或禁用 IKEEXT 服務將禁用與對等電腦的 IKE/AuthIP 密鑰交換。通常將 IPSec 配置為使用 IKE 或 AuthIP,因此停止或禁用 IKEEXT 服務將導致 IPSec 故障並且危及系統的安全。強烈建議執行 IKEEXT 服務。
  系統服務優化1- 系統服務優化2- 系統服務優化3- 組策略優化- 關閉用戶帳戶控制 等-

引用:
  ●Security Center
  監視系統安全設定和配置。

引用:
  ●Superfetch
  維護和提高一段時間內的系統性能。

引用:
  ●Network Connections
  管理“網路和撥號連接”資料夾中物件,在其中您可以查看局域網和遠端連接。使用路由上網並已設定好網路,可以禁用此項

引用:
  ●DHCP Client
  為此電腦註冊並更新 IP 位址。如果此服務停止,電腦將不能接收動態 IP 位址和 DNS 更新。如果此服務被禁用,所有明確依賴它的服務都將不能啟動。

引用:
  ●DNS Client
  DNS 用戶端服務(dnscache)緩存功能變數名稱系統(DNS)名稱並註冊該電腦的完整電腦名稱。如果該服務被停止,將繼續解析 DNS 名稱。然而,將不緩存 DNS 名稱的查詢結果,且不註冊電腦名稱。如果該服務被禁用,則任何明確依賴於它的服務都將無法啟動。

引用:
  ●Diagnostic Policy Service
  診斷策略服務啟用了 Windows 元件的問題檢測、故障排除和解決方案。如果該服務被停止,診斷將不會繼續正常執行。如果禁用該服務,則所有顯式依賴於該服務的服務將不會啟動。

引用:
  ●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
  維護某個電腦內或某個網路中的電腦的 NTFS 檔案之間的鏈結。

引用:
  ●IP Helper
  在 IPv4 網路上提供自動的 IPv6 連接。如果停止此服務,則在電腦連接到本地 IPv6 網路時,該電腦將只具有 IPv6 連接。

引用:
  ●KtmRm for 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
  協調 MSDTC 和核心事務管理器(KTM)之間的事務。

引用:
  ●Terminal Services
  允許用戶以對話模式連接到遠端電腦。遠端桌面和終端伺服器依賴此服務。若要防止遠端使用此電腦,請清除“系統”內容控制台專案的“遠端”選項卡上的核取方塊。

引用:
  ●TCP/IP NetBIOS Helper
  提供 TCP/IP (NetBT) 服務上的 NetBIOS 和網路上用戶端的 NetBIOS 名稱解析的支援,從而使用戶能夠共用檔案、列印和登錄到網路。如果此服務被停用,這些功能可能不可用。如果此服務被禁用,任何依賴它的服務將無法啟動。

引用:
  ●Shell Hardware Detection
  為自動播放硬體事件提供通知。

引用:
  ●Software Licensing
  啟用 Windows 和 Windows 應用程式的數位許可證的下載、安裝和實施。如果禁用該服務,作業系統和許可的應用程式可能以縮減功能模式執行。“在視窗之間切換”功能需要此服務項的支援。
引用:
  ●Windows Search
  為檔案、電子郵件以及其他內容(通過可擴展性 API)提供內容索引和內容緩存。該服務回應檔案和電子郵件通知,從而對已修改的內容編制索引。如果該服務已停止或被禁用,資源管理器將無法顯示專案的虛擬資料夾視圖,在資源管理器中搜索將回退為速度較慢的逐項搜索。

引用:
  ●Print Spooler
  將檔案載入到記憶體供稍後列印。使用印表機的用戶不要禁用。

引用:
  ●Network List Service
  識別電腦已連接的網路,收集和存儲這些網路的內容,並在更改這些內容時通知應用程式。

引用:
  ●Network Location Awareness
  收集和存儲網路的配置資訊,並在此資訊被修改時向程式發出通知。如果停止此服務,則配置資訊可能不可用;如果禁用此服務,則顯式依賴此服務的所有服務都將無法啟動。

引用:
  ●Workstation
  使用 SMB 協定創建並維護用戶端網路與遠端伺服器之間的連接。如果此服務已停止,這些連接將無法使用。如果此服務已禁用,任何明確依賴它的服務將無法啟動。

引用:
  ●Portable Device Enumerator Service
  為可移動大容量存儲設備強制組策略。使應用程式(例如 Windows Media Player 和圖像導入嚮導)能夠使用可移動大容量存儲設備傳輸和同步內容。

引用:
  ●Offline Files
  脫機檔案服務在脫機檔案緩存中執行維護活動,響應用戶登錄和註銷事件,實現公共 API 的內部部分,並將相關的事件分配給關心脫機檔案活動和緩存更改的用戶。

引用:
  ●WebClient
  使基於 Windows 的程式能創建、訪問和修改基於 Internet 的檔案。如果此服務被停止,這些功能將不可用。如果此服務被禁用,任何依賴它的服務將無法啟動。

引用:
  ●Server
  支援此電腦通過網路的檔案、列印、和具名管道共用。如果服務停止,這些功能不可用。如果服務被禁用,任何直接依賴於此服務的服務將無法啟動。

引用:
  ●Windows Media Center Service Launcher
  如果在 Windows Media Center 中啟用了電視,則在開機時啟動 Windows Media Center 計畫程式和 Windows Media Center 接收程式服務。

引用:
  ●Function Discovery Provider Host
  功能發現提供程式的主機進程。

引用:
  ●Windows Error Reporting Service
  允許在程式停止執行或停止回應時報告錯誤,並允許提供現有解決方案。還允許為診斷和修復服務生成日誌。如果此服務被停止,則錯誤報告將無法正確執行,而且可能不顯示診斷服務和修復的結果。

引用:
  ●說明:Task Scheduler不能關閉
他依賴於Windows Event Log,關閉Windows Event Log,Task Scheduler即無法啟動,但此服務與XP內的不同,Vista的中文輸入法管理依賴Task Scheduler服務,所以如果使用中文輸入法就不要關閉Task Scheduler和Windows Event Log兩項服務。
danny_2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 收花文章: 608 篇, 收花: 1261 次
+10 金幣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6 位會員向 danny_2 送花:
grc45 (2008-10-08),junben (2009-05-28),TJB (2009-04-25),truesunteam (2008-11-28),wulihua (2008-12-29),zazoo (2009-01-1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