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1-29, 01:28 PM   #41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六章 殺手的無奈
=========================================================
銀狼殺手與阿貓冷冷對峙著。
此時銀狼殺手已經握劍在手,然而阿貓卻是抱劍而立冷冷的望著銀狼殺手。
銀狼殺手道:「為何不拔劍?」
阿貓道:「別忘了幫規,邪狼幫禁止互鬥,所以你還是離開吧!」
銀狼殺手冷笑道:「可惜你目前的舉動已經違反幫規了,我可先殺了你再向幫主稟明一切。」
阿貓道:「那也要看你有無那個本事。」
銀狼殺手怒道:「誇口!」語畢,人已衝向阿貓,手中的劍朝阿貓要害刺去。
阿貓左手一揚,只以劍鞘便將所有攻勢一一格開。
銀狼殺手怒道:「你為何不出手?」
阿貓道:「我早就說過了,邪狼幫禁止互鬥,住手吧,你應該知道你不是我的對手。」
銀狼殺手道:「是嗎?那你好好見識這招吧!」
只見銀狼殺手劍光大幟,阿貓見狀不由動容,厲聲道;「是孤狼斷邪!你當真要殺我?」
邪狼幫之所以能在武林中出名,是因為邪狼幫要殺的人,沒有一次失誤過,尤其是銀狼殺手,不過這還要歸功於孤狼斷邪這招。
孤狼斷邪是不知道親授的一招,而只傳授給銀狼殺手,由於此招威力太過於強大,所以不知道規定此招不可濫用,除非是到生死關頭,因此銀狼殺手此時一施展此招,難怪連阿貓也大吃一驚。
銀狼殺手道;「前輩,屬下並無心傷你,但職責所在,若前輩執意阻擾,屬下只好得罪了。」
阿貓一聽大笑道:「你以為用不知道的孤狼斷邪就可以贏得了我,我就讓你看看我如何破這一招。」
語畢,阿貓將劍抽出,凝神注視著對手,可見此招之強,就連阿貓也絲毫不敢大意。
「喝…」一聲大喝,銀狼殺手舞成一道漫天的光幕,人隨著這道光幕殺向阿貓。
此時阿貓同樣使出孤狼斷邪,兩道光幕相碰,卻無聲響。
光幕散去,只見阿貓神情訝異,而他的劍已經插入銀狼殺手胸膛,但銀狼殺手的劍卻未曾刺出。
阿貓問道:「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咳…咳…』銀狼殺手輕咳幾聲,顯然阿貓的劍已經傷及心肺。
銀狼殺手道:「這一年來,幫主動用無數緊急追殺令,然而追殺的人卻都是武林上有名氣的俠客,你也明白緊急追殺令用於緊急事件,可先執行再告知原由,大伙之所以敬重幫主就是因為幫主從不濫殺無辜,所以下達命令時都會明白的告知誅殺的原由,緊急追殺令是在時間緊迫,來不及告知的情形下使用…」
『咳…咳…』說到這,銀狼殺手又咳了幾聲,阿貓忙道:「別說話,不然…」
銀狼殺手似乎沒聽到,繼續說下去:「後來幫中有幾個銀狼殺手憤而拒絕執行任務,結果被冠以叛徒的名義處死,但…」
『唉…』銀狼殺手輕嘆了一聲,道:「有些任務成功的殺手,卻無緣無故失蹤…」
阿貓怒道:「竟有這回事!」
銀狼殺手道:「這些年來我一直昧著良心執行任務,就是希望能有一天可以遇到你們,告知你們一切,而我也知道這項任務若成功了,一樣會被滅口。」
此時銀狼殺手雙手搭在阿貓肩上,哀求道:「阿貓前輩,我求你,為幫中死去的兄弟討回一個公道,別讓兄弟們枉死…」
阿貓道:「你放心,就算你不說,我也會去找不知道,要他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
銀狼殺手道:「好極了…」語畢,雙手用力往阿貓肩膀一推,人順勢後退,阿貓的劍也離開銀狼殺手身體,銀狼殺手便倒地而亡。
此時楊澄霖走了過來道:「你快走,殺了邪狼幫的人,他們會殺了你的。」
阿貓笑道:「你放心,我也是邪狼幫的人。」
楊澄霖一怔道:「那你更應該離去,聽說邪狼幫親如兄弟,不容許自相殘殺,如今你殺了自己的人,他們肯定不會放過你的。」
阿貓冷冷道:「你放心,遲早我會找不知道算帳的。」
楊澄霖道:「什麼?」
阿貓緊握手中的劍,道:「我會要不知道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不然我會連他一起殺。」
楊澄霖道:「可是邪狼幫高手如雲…」
楊澄林說到這,阿貓立刻打斷她的話道:「你放心,我不會輸的。」
其實阿貓心裡也明白若真與其他金狼殺手翻臉,他們的實力皆在伯仲間,雖然他是十三狼之首,武功自然也高出其他人許多,但若是其中兩人聯手,他根本毫無勝算,更何況還有一個武功深不可測的不知道。
然而他也知道,為了曾經枉死的弟兄,他也非戰不可的理由,所以他根本就毫無選擇,可以的話,他也希望能不與這些曾經共生死患難的弟兄兵戎相見,但江湖就是這麼慘忍。

阿貓殺死銀狼殺手的消息很快的就傳回邪狼幫。
不知道一聽怒道:「可惡的阿貓,竟然阻擋邪狼幫的任務,還殺了銀狼殺手。」
此時怪手連忙道:「老大,一定是弄錯了,阿貓不可能會殺害幫中兄弟的。」
外星人也連忙問那探子道:「你確定沒看錯人?」
那探子忙道:「是真的,屬下親眼所見,不會錯的。」
怪手道:「可是…」
不知道道:「別說了,怪手、外星人你們立刻把阿貓帶回,若他敢抵抗,格殺勿論,聽到沒!」
怪手道:「這…」
一直以來,不知道對十三狼總是以兄弟的語氣相稱,即使是指派命令,也以相託的語氣,所以不知道突然對金狼殺手下達命令,這讓怪手為之一怔。
不知道厲聲道:「怎麼了,你不聽從我的命令?」
此時外星人忙道:「是…」接著急忙拉著怪手往外跑。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K22514 (2009-02-08),magicwoo (2009-01-29),mondex (2009-02-02),qdenise (2009-02-08),清風 (2009-01-2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