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2-07, 09:02 PM   #45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八章 凝氣成珠
=========================================================
外星人的刀招與怪手的劍招融合成一股強大的氣流。
兩人大喝一聲,強大氣勁朝阿貓迎了過去。
阿貓見狀不敢大意,劍幻萬千朝氣勁一劈。
『轟』一聲,阿貓整個人被氣勁震退,口吐鮮血,然而餘勢未盡,外星人的刀與怪手的劍繼續刺向阿貓。
此時怪手欲收手也來不及了,急忙喊道:「危險,阿貓快退…」
外星人雖不答話,但心中的焦慮卻不亞於怪手。
但此刻的阿貓顯然已受創,根本無力還擊,可知刀劍合璧之威力。
眼看阿貓即將斃命在刀劍之下。
就在這危急時刻,『錚』一聲,兩顆珠子破空而至,不偏不移的擊中怪手的劍以及外星人的刀。
珠子不但阻擋了刀劍的攻勢,更將怪手與外星人震退數十步。
珠子落地後,立刻化成一縷輕煙。
怪手與外星人一怔,異口同聲道:「是凝氣成珠!難到是…」
只因為武林中會這套武功的只有一人。
語音一落,一名男子擋在阿貓面前厲聲道:「住手!邪狼幫同氣連枝,親如兄弟,嚴禁護鬥,你們是金狼殺手,更該做後輩的榜樣,怎可以互鬥呢?」
兩人隨音一望,那名男子竟是不知道。
此時疑惑中的怪手與外星人互望一會,忽然臉露微笑,各自揮刀舉劍向不知道攻去。
不知道見狀不慌不忙的從腰間抽出一柄軟劍,手一抖,劍立刻筆直,只見劍鋒薄,且幾乎透明。
一見此劍,怪手與外星人更加高興,手中的刀劍更不加思索的攻向眼前的不知道。

在邪狼幫的大殿上,不知道正在等候著怪手與外星人的消息。
忽然一名屬下在不知道耳旁細聲說話。
此時十三狼之一的頑皮豹見狀,竟露出微笑,似乎已經明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只見不知道的表情越來越凝重,接著他便起身走入內室。
這時頑皮豹對身旁的桃花道:「看來這頭老狐狸的狐狸尾巴快露出來了。」
桃花笑著說:「可不是嗎?對了,我們要不要把他抓起來?」
頑皮豹道:「若是該抓,他應該會通知我們。」
桃花道:「有理,不知阿貓要不要緊,雖然他很強,可是刀劍合璧的威力也不容忽視的。」
頑皮豹道:「放心,看那老狐狸焦急的模樣,顯然他已經阻止了這場戰鬥了。」

樹林裡的比鬥已經結束了。
只見怪手的劍與外星人的刀一個插在樹根上,一個插在地上,而不知道手中的軟劍也已經收回。
由此可知此戰不知道勝了。
話說當年十三狼都是一群桀傲不訓的人,甚至彼此為了名還互相比試。
在這樣的情形下,武林可說是一盤散沙。
直到有一天,一名俠客不知道,挑戰這群人。
條件很簡單,就是只要他們輸了,他們就服從不知道的命令,直到武林恢復和平。
沒多久,不知道就將這十三人全數收服。
接著就率領這些人協助不飛安定政局。
政局穩定後,這十三人與不知道之間的約定雖然解除了。
但他們敬佩不飛與不知道的為人,所以他們定下一個約定,只要不飛與不知道有需要,他們隨時聽候差遣。
所以『凝氣成珠』這套武功再加上『蟬翼軟劍』都足以證明不知道的身分。
而他二人聯手放眼武林也只有不知道可以應付。
此時怪手與外星人不怒反喜道:「真的是你,老大。」
不知道道:「怪手,你幫阿貓療傷,外星人你說一下究竟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你們會在這決鬥?」
外星人將整個事件向不知道說明後,連忙問道:「老大,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不知道一聽嘆了一口氣,轉身向楊澄霖欠身道:「楊姑娘,很抱歉因在下的疏忽,竟然害了楊家堡以及令尊。」
楊澄霖道:「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不知道道:「一年前,我為了調查魔界封印的事,將邪狼幫交由楊左法代理,沒想到他竟冒充成我的模樣,胡作非為。」
外星人道:「你是說假冒你的人是楊左法,那范右法呢?記得一回來就沒見過他了。」
不知道道:「說來話長,若不是他,你們可能真的會拼得你死我活。」
外星人道:「這怎麼說?」
不知道道:「先回邪狼幫吧!我在慢慢解釋。」
怪手問道:「那楊左法該如何處理?」
不知道道:「他應該已經知道我回來了,所以早已離開邪狼幫了。」
外星人道:「也對,楊左法做事一向謹慎小心,絕不會做沒把握的事。」
不知道嘆道:「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敢放心的將邪狼幫交由他處理,哪知他的野心竟超乎我的想像。」
阿貓道:「老大,現在談這個都無濟於事了,最主要的就是楊左法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
不知道道:「先回邪狼幫再說吧。」
怪手道:「可是說不定楊左法已經…」
不知道笑道:「放心,我早就已經部署好一切了,不要緊的。」
外星人疑惑道:「真的。」
雖然外星人滿臉疑惑,但他素知不知道的能力,他既然這麼說,表示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所以十分放心,但楊澄霖還是臉露焦慮及疑惑的表情。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K22514 (2009-02-08),magicwoo (2009-02-08),mondex (2009-02-07),qdenise (2009-02-08),清風 (2009-02-0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