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4-03, 07:55 PM   #12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四章 味道
=========================================================
都知道的僕人來到一間密室裡。
只見密室中央有中年男子正盤坐練功。
都知道僕人來到那人面前道:「主人!」
那人道:「阿勇,都知道有何動靜。」
阿勇道:「他為了讓五界互相殘殺,以鎖龍陣將龍氣封印,致使五界之間的空間產生扭曲,而互相存在。」
那人道:「喔!那可知不知道會如何做?」
阿勇道:「他推測不知道會以七星醒龍陣來加強龍氣,恢復扭曲的空間。」
那人沉吟道:「要施展七星醒龍陣首要條件是必須收集七柄絕世兵器。」
阿勇道:「是的,屬下認為主人正好可以利用這次機會將七武器收集。」
那人道:「嗯,果然是好辦法,可知不知道會收集哪七柄神兵?」
阿勇道:「都知道認為不知道會收集矯龍劍、絕世好劍、龍吟劍、虎嘯刀、蟬翼刀。」
那人道:「果然都是本座想要的兵器,那另外兩柄呢?」
阿勇道:「都知道說不知道應該不知道,不過他認為另外兩柄是降魔劍跟伏妖刀,而且…」
那人道:「而且怎樣?」
阿勇道:「而且都知道認為不知道不該選擇絕世好劍。」
那人疑道:「那他認為什麼兵器最匹配?」
阿勇道:「斷邪刀!」
那人大笑道:「哈哈哈,好啊!不知道!你真的不知道嗎?都知道!你又確定你真的都知道!」
阿勇道:「主人,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屬下都搞迷糊了?」
那人道:「這兩人雖然不分軒轅,但不知道做事一向謹慎,都知道卻是狂妄自大,所以兩人究竟誰強,大家都心裡有數,不過兩人這樣的佈局,反而讓本座有些懷疑。」
阿勇道:「那我們…」
那人道:「別急,既然他們想玩,本座奉陪到底。」
阿勇道:「如今主人要的七武器中絕世好劍、龍吟劍、虎嘯刀、蟬翼劍都已經相繼現身了,就只剩下矯龍劍、猛虎刀以及蟬翼刀而已。」
那人笑道:「不知道的猛虎刀我已經取到手了。」
阿勇道:「主子是如何得到的?」
那人道:「不知道將幫主之位交由楊逍代理時,也將猛虎刀贈給楊逍,後來楊逍在魔界被魔君所殺,軀殼被魔魁意識佔據,但因魔魁是用劍高手,所以魔魁便將劍丟棄在蝕骨海邊,而被我取得。」
阿勇道:「原來如此,那如今就只剩矯龍劍及蟬翼刀。」
那人道:「不過蟬翼劍必須等不知道與都知道兩人對決後,才知道究竟誰的蟬翼劍適合屠龍。」
阿勇道:「對了,主人,都知道說他準備要毀掉蟬翼刀,阻止不知道施展七星醒龍陣。」
那人狂笑道:「哈哈哈,本座怎麼可以讓他這麼做呢!」

另一邊,揭破萬變魔女身分的阿貓摸摸鼻子得意道:「其實我辨識女人並不是靠眼睛,而是靠鼻子。」
萬變魔女疑道:「你這是什麼意思?」
阿貓道:「因為我可以聞道女身上特殊的香味,對我來說不同的女人有不同的味道,所以我可以藉由這些味道來分辨女人。」
阿貓續道:「還記得我受傷你救我那件事吧,我跟楊姑娘曾經有一面之緣,所以當時我早就記住她身上的味道,那天當我醒來時,看到你,雖然你的模樣跟她一樣,但意識尚未清楚的我,所聞到的氣味與真正的楊姑娘不同,所以才會詢問你是何人,事後我察覺到不對勁,所幸邪狼幫有不少名醫,才可以解開『矇心散』。」
萬變魔女大笑道:「好啊!我竟然會栽在這麼微不足道的細節。」
這時萬變魔女背後走出兩人,正是頑皮豹與桃花。」
頑皮豹道:「萬變魔女,這次你逃不掉了。」
萬變魔女道:「哼!我到要看看十三狼究竟有何能耐?」
就在此時,突然一陣強風襲向萬變魔女。
突如其來的勁風,帶來飛沙走石,讓阿貓等人無法睜開眼睛。
沒多久一切恢復平靜,然而萬變魔女也消失了。
桃花道:「是楊逍。」
頑皮豹道:「老大說楊逍早就被魔君殺了,身軀被魔魁意識佔領,所以救走萬變魔女的應該是魔魁。」
阿貓道:「別說這些了,救人要緊。」
桃花道:「對喔,老大說若楊姑娘被關在魔界,那我們只有三天時間可以救人。」
阿貓疑道:「為什麼。」
桃花道:「老大沒說,不過時間寶貴,我們快走。」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K22514 (2009-04-06),Living (2009-04-03),qdenise (2009-04-05)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