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4-03, 07:56 PM   #14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六章 宿命之戰
=========================================================
怡紅院裡,怡紅公子喝了一口酒後道:「好友,如今那人要的七武器只剩你的矯龍劍,你是否該有所動了。」
不飛沉吟一會兒道:「的確!」
怡紅公子道:「你應該知道他的企圖吧!」
不飛道:「當然,所以我要阻止他。」

阿貓、頑皮豹以及桃花在茫茫大海中奔馳,而阿貓還帶著楊澄霖。
四人就這樣迷失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迷霧中。
阿貓道:「究竟要怎樣才能離開這鬼迷霧啊!」
頑皮報道:「這迷霧是時空扭曲即將復原的現象,若我們不在扭曲復原前回到人界,我們就會永遠所在時空縫隙中。」
桃花道:「但四週都是迷霧,要怎麼走?」
頑皮豹道:「前面那一點光就是出口,我們趕快。」
阿貓道:「原來如此。」語一落,人有如閃電般奔向亮光。
桃花道:「不愧是阿貓,背了人,還這麼迅速。」

另一邊,當都知道要斬殺蘇小魂時,一名中年男子即使出現,化解這要命的一劍。
都知道道:「你終於現身了,毀天滅帝。」
毀天滅帝道:「原來你一切佈局就是為了引我現身。」
都知道道:「還有與不知道一較高下。」
毀天滅帝道:「那你也知道阿勇是我的手下了。」
都知道道:「當然,世上沒有我不知道的事。」
毀天滅帝道:「那你有何意圖?」
都知道道:「我知道你之所以收集七武器,為的就是屠龍。」
毀天滅帝大笑道:「不愧是都知道,連龍元的事也知道。」
都知道道:「我可以協助你,但有一個條件。」
毀天滅帝怒視都知道道:「什麼條件?」
都知道道:「我也要一份龍元。」
毀天滅帝一聽大笑道:「哈哈哈,都知道,你是天底下最大膽的人,竟敢根本帝談條件,有趣,哈哈哈。」
都知道道:「每個人都想要長生不老,我想你應該知道我想得到的東西沒有得不到的。」
毀天滅帝怒道:「你不怕我殺了你?」
都知道道:「你不會的,因為你還需要我跟不知道的蟬翼軟劍了斷,否則根本無法屠龍,所以你根本不可能殺我。」
毀天滅帝沉吟一會兒道:「好,我答應你。」
都知道道:「很好,不愧是毀天滅帝,明智的抉擇,告辭了。」
都知道走後。毀天滅帝對蘇小魂道:「剛剛若不是我出手,你早已死了。」
蘇小魂道:「你放心,我蘇小魂不是忘恩負義的人,我欠你一命,只要你說,我一定做。」
毀天滅帝道:「很好,我要你幫我屠龍。」
蘇小魂道:「沒問題。」

怡紅院裡。
怡紅公子道:「毀天滅帝收集矯龍劍,猛虎刀、龍吟劍、虎嘯刀、蟬翼劍、蟬翼刀還有絶世好劍,為的就是屠龍,然後取得龍元。」
不飛道:「沒錯這七柄都是當今世上最強的兵器,也唯有這七柄神兵才有資格屠龍,但一但他得到龍元長生不老,那他必定更加殘暴,所以我一定要阻止他。」
怡紅公子道:「然而毀天滅帝的根基太強,世上根本沒有人是他的對手,只有絶世矯龍二龍虎三蟬翼這七柄神兵聯合,才可殺死他。」
不飛道:「也因此他處心積慮的要不知道與都知道互鬥,好破壞三蟬翼的說法並得到真正最強的蟬翼劍,所以我一定要阻止他。」說完,人已經起身。
怡紅公子道:「你應該知道一步江湖無盡期,你好不容易退出了江湖,真的要涉入?」
不飛道:「既然毀天滅帝已經現身,我也不能坐視不管。」

阿貓、頑皮豹跟桃花總算離開時空縫隙,回到人界。
而原先的大海也已經不見,變成一片原野。
阿貓道:「總算回來了,我們快回總部吧!」
四人回到總部後,阿貓問道:「老大呢?」
范遙道:「幫主將邪狼幫交我暫代,然後前往觀風領赴都知道的約。」
阿貓道:「難道老大又要消失了嗎?」

觀風領上,不知道與都知道,兩人默默對峙著
兩人之間的恩怨,蟬翼劍究竟誰才是王者,將在此戰中畫下句點。

此帖於 2009-04-03 08:50 PM 被 不知道 編輯.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K22514 (2009-04-06),Living (2009-04-03),qdenise (2009-04-05)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