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6-13, 09:31 PM   #38 (permalink)
猜謎人
榮譽會員
 
猜謎人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4438
在線等級: 級別:99 | 在線時長:10294小時 | 升級還需:106小時級別:99 | 在線時長:10294小時 | 升級還需:106小時級別:99 | 在線時長:10294小時 | 升級還需:106小時級別:99 | 在線時長:10294小時 | 升級還需:106小時級別:99 | 在線時長:10294小時 | 升級還需:106小時級別:99 | 在線時長:10294小時 | 升級還需:106小時級別:99 | 在線時長:10294小時 | 升級還需:106小時級別:99 | 在線時長:10294小時 | 升級還需:106小時級別:99 | 在線時長:10294小時 | 升級還需:106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19
住址: 虎爛宮解籤詩處
文章: 18702
現金: 10109 金幣
資產: 2886912 金幣
預設

第五章 七武器
=========================================================
秋遠山的劍不敵蟬翼刀的鋒銳,終於斷成兩截。
此時蘇小魂手中的刀已經朝秋遠山劈落,刀勢快、又沉穩。
突然秋遠山右手從袖裡彈出一柄劍,『袖裡劍』正是秋家保命絕招。
江湖上鮮少有人知道,因為知道的人絕大部分早已魂歸西天。
只見秋遠山一個側身,險險的避開蘇小魂致命一刀,接著劍尖朝蘇小魂喉嚨一刺。
秋家的袖裡劍不但時間掌握得恰好,連對手的心理也瞭若指掌,因此武林中躲得過的少之又少。
蘇小魂這一刀,刀勢太急,根本無法避開這一劍。
『啊』一聲哀嚎,蘇小魂倒地不起。
蘇小魂倒地後,秋遠山拿起蟬翼刀,凝望的刀身。
多年來的心願終於了結。
此時都知道走了過來道:「秋家的袖裡劍果然名不虛傳,蘇小魂果然了得,竟以狂念施展『驚天一擊』。」
秋遠山道:「嗯公,如今我大仇已報,你要我履行的承諾是什麼?」
都知道道:「明天我要你和我刀劍合璧,一同對付毀天滅帝。」
秋遠山疑道:「嗯公不是打算與他聯手屠龍,奪取龍元,為何要對付他?」
都知道大笑道:「哈哈哈,你當真以為毀天滅帝是個守信用的人,況且屠龍只是不知道設下的一個局,真正目的是為了引毀天滅帝現身。」
秋遠山道:「不知道設的局?」
都知道道:「沒錯。」
秋遠山道:「那恩公是與不知道聯手?」
都知道道:「這世上只有不知道才有資格當我的對手,他想得到的,我也想得到,而我想到的,他也知道,所以我自然知道他所設的局,而他也知道我會配合他。」
秋遠山問道:「你們究竟是朋友還是敵人啊?」
都知道道:「我們會聯手除去共同的敵人,所以等到毀天滅帝被誅殺後,再來就輪到他了。」
秋遠山嘆道:「看來與你們為敵的都沒好下場。」
都知道道:「哈哈哈,不知道他是一個為武林犧牲的人,但我卻是寧可犧牲他人,也絕不吃虧的人,這就是我跟他不同之處。」
秋遠山道:「明天就全聽由恩公指示。」
都知道道:「其實我教你對付蘇小魂的武功其實是明天可以與我相互配合的招式。」

天池,傳聞武林中有一本『天祕奇書』,曾記載一百年前天池曾出現異獸『龍』。
書中亦記載,若殺了龍,龍將會在臨死前吐出真元,就是傳說中的『龍元』。
書中也記載吃了龍元,就可以長生不死。
天祕奇書不知是何人所著,但毀天滅帝在偶然間得到此書,野心勃勃的他,便企圖取得龍元,以便達到長生不老的功效,來完成統治武林的霸業。
毀天滅帝在無意中得知唯有七柄霸氣十足的神兵才可屠龍,他便隱藏幕後,暗中蒐尋七武器。
最後毀天滅帝認定矯龍劍,猛虎刀、龍吟劍、虎嘯刀、蟬翼劍、蟬翼刀還有絕世好劍七柄神兵為世上最強的兵器,然而蟬翼劍有兩柄,且兩柄皆在伯仲間,這讓毀天滅帝很為難,而後來他發現若讓三柄蟬翼兵器會合,對他會是莫大威脅,所以他便處心積慮要不知道與都知道決鬥,才毀了其中一柄劍。
本想一切皆在計畫中的毀天滅帝竟在天池遇上一個人,不知道。
此時毀天滅帝身旁的阿勇訝異道:「不可能,你明明重了我嘔血掌,怎麼可能還活著?」
不知道笑道:「區區嘔血掌,我還不放在眼裡。」
這時阿貓、怪手、外星人也來到。
毀天滅帝望著阿貓等人,狂笑道:「哈哈哈,看來他們三個應該也是站在你這邊的吧!」
阿貓道:「沒錯,我們正是要來誅殺你的。」
接著劍龍也到。
毀天滅帝道:「劍龍,你的立場為何?」
劍龍道:「我也是來誅殺你的,因為我是…」話未說完劍龍已將臉上的人皮扯下,竟是劍帝不飛。
毀天滅帝道:「想不到竟然是你,不飛!」
這時遠處傳來都知道的聲音,「看來今天就是你的忌日了,毀天滅帝。」
此時都知道與秋遠山已經來到。
毀天滅帝望著秋遠山手中的蟬翼刀道:「你是秋家後人,看來蘇小魂已經敗在你手中了。」
秋遠山道:「不錯。」
毀天滅帝狂笑道:「絕世矯龍二龍虎三禪翼,想不到本座處心積慮匯齊的七武器竟然是要本座的命,哈哈哈,真是太有趣了。」
不知道道:「其實你大概不知那本天祕奇書是我捏造的,目的就是為了引你現身。」
__________________
http://i171.photobucket.com/albums/u287/sad_jellyfish/net-pic/s_zpsf91b1q3t.jpghttp://i171.photobucket.com/albums/u287/sad_jellyfish/gif/banner.gifhttp://i171.photobucket.com/albums/u287/sad_jellyfish/gif/kkk_zps3punatke.gif
猜謎人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110, 收花文章: 16299 篇, 收花: 83322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7 位會員向 猜謎人 送花:
K22514 (2009-06-14),Living (2009-06-13),magicwoo (2009-06-15),qdenise (2009-06-16),Tracy (2009-06-24),不知道 (2009-06-13),清風 (2009-06-14)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