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6-26, 08:01 PM   #45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七章 尾聲
=========================================================
在決戰前一天,不知道向不飛分析毀天滅帝的武功。
不知道道:「要誅殺毀天滅帝必須要分三個階段。」
不飛道:「哪三個階段?」
不知道道:「第一階段破除他的護體氣勁,其實是類似金鐘罩的武功,罩門就在右腋。」
不飛道:「這由不飛來吧!」
不知道道:「不,雖然知道罩門所在,但毀天滅帝的護體氣勁十分強勁,就算是矯龍劍,也未必可以刺入,所以必須依賴蟬翼劍,而攻擊右腋又以蟬翼軟劍最為恰當。」
不飛道:「原來如此,那第二階段呢?」
不知道道:「毀天滅帝曾經受過一次重傷,雖然痊癒,但左腰神經受損嚴重,所以只要刺中毀天滅帝的左腰,就可以讓他有一段時間無法動彈,但護體氣勁被破之後,毀天滅帝的攻擊會更加猛烈,所以我會要外星人與怪手聯手,龍吟虎嘯合璧的威力雖然無法擊敗毀天滅帝,但還是可以牽制毀天滅帝,前輩此時就可趁機攻擊左腰。」
不飛道:「原來如此,那第三階段呢?」
不知道道:「在毀天滅帝左腰受到攻擊時,會因神經麻痺而有一段時間無法動彈,此時的阿貓就必須把握時機已絕世好劍刺入致命點咽喉。」
……
此時的不飛雙手緊握著矯龍劍,等待著最佳時機,而被毀天滅帝震傷的不知道,也盤坐調息運氣。
龍吟劍與虎嘯刀合璧曾讓阿貓吃盡苦頭,但面對眼前的毀天滅帝卻難佔上風。
兩人越戰越感吃力,此時兩人眼神交會,使出最強的一擊。
曾經讓阿貓吃盡苦頭的一擊『龍虎爭鋒』擊出。
強大的氣勁朝毀天滅帝迎了過去。
強招迎面而來強如毀天滅帝也不由得皺起眉頭,凝神以待,可見此招之強亦連毀天滅帝也不敢大意。
只見毀天滅帝運起內元,週身再度散發強勁氣流,比之前有過之而無不及。
龍神劍揮出一道強大的氣勁,『轟』一聲兩股曠世巨力交鋒,霎哪間,四周飛沙走石,草木盡毀。
此時毀天滅帝被震退數十步,怪手與外星人則被衝擊力震飛數丈外,口吐鮮血。
就再毀天滅帝正要穩住身形時,不飛已經來到其左側,矯龍劍從毀天滅帝左腰刺入。
舊傷復發,強烈的痛處使毀天滅帝憤怒的左掌翻掌朝不飛胸口一擊,不飛立即飛出十丈之外。
左腰的神經再度受損,使得毀天滅帝全身感到麻痺,無法動彈,這時阿貓已經手持絕世好劍朝毀天滅帝咽喉刺入。
就在危急之際,毀天滅帝拼著頑強的求生意志,竟能以雙手手掌夾住阿貓的劍。
絕世好劍被制,阿貓難動分毫,而毀天滅帝此時全身麻痺,也無法動彈。
場中人全負傷在身,也動彈不得,而場中只有阿貓是唯一還未受傷的,但一樣無法動彈。
然而眾人也明白這是最後機會,若喪失這次機會,機會將不再。
突然阿貓與毀天滅帝同時大喝一聲,毀天滅帝似乎恢復了知覺,強大的氣勁將阿貓震退。
但震退阿貓後,毀天滅帝並未欺近擊殺阿貓,阿貓也同樣冷冷的注視著毀天滅帝。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兩人始終默默無言的對峙著。
驀然,只見毀天滅帝咽喉出現一個小紅點,接著小紅點竟裂開成一條紅線,然後從紅線噴出血來,而紅線也擴開成一個傷口。
只見毀天滅帝猙獰的怒視著阿貓。
原來阿貓剛剛再被毀天滅帝逼退之際,連忙將一道劍氣射入毀天滅帝咽喉。
而傷疲至極的毀天滅帝因無法壓抑劍氣的爆發,終被劍氣穿破咽喉。
最後毀天滅帝終於癱倒在地,結束了他的一生。
阿貓道:「終於成功了,武林總算和平了。」
此時都知道冷笑道:「別以為殺了毀天滅帝,武林就可以太平了。」
外星人問道:「你這是什麼意思?」
都知道道:「去問不知道吧。」
接著都知道轉頭朝不知道道:「雖然我們合力誅殺了毀天滅帝,可以好好較量高下,不過你也知道還有四個人也跟毀天滅帝一樣虎視眈眈整個武林,你應該也知道哪一個才是真正可怕的對手,所以我們之間的較量可能要再延後,我很期待你接下來的佈局。」
不知道笑道:「我覺得這次應該換你來佈局了,況且你應該比我更有理由才對。」
都知道大笑道「不愧是不知道,我心裡想的果然瞞不了你,不過他們也許會先找你,而且你現在受傷,正是最好的機會。」
不知道微笑道:「那我們不如賭賭看。」
都知道哼了一聲,轉身朝秋遠山道:「現在你我已互不相欠了,你也不用再跟著我了。」
說完,人已經施展輕功離去。
不飛問道:「你今後有什麼打算?」
秋遠山道:「我打算以蟬翼刀重振『秋蟬』的威名。」
不飛點頭道:「好。」接著轉身問不知道道:「剛剛都知道說的四人究竟是何人?」
不知道道:「毀天滅帝的四個兄弟!」
不飛疑道:「毀天滅帝竟然還有兄弟?」
不知道點頭道:「是的,他還有四個兄弟,他排行老二,另外那四個分別是驚天動帝、冰天雪帝、昏天暗帝以及呼天喚帝。」

房間裡,坐著三名中年男子。
一名聲音粗曠,皮膚黝黑的男子道:「五弟呢?」
一名聲音低沉,表情陰冷的男子道:「別理他了,根本就是廢物一個,難成大事,對了大哥,二哥被殺,我們可以藉這個理由進攻武林。」
一名五端莊嚴,身上散發帝王氣度的男子道:「中原武林能夠擊殺毀天滅帝,可見實力不凡,我門必須謹慎小心才行。」
皮膚黝黑的男子名喚昏天暗帝,道:「只要小心蟬翼劍就行了,畢竟它連護體氣勁都能劈進,不得不防。」
表情陰冷的男子,也就是冰天雪帝,此時冷冷道:「我覺得該防的不是刀劍,而是人,尤其是那個佈局的人,不知道!」
擁有帝王氣度的男子,驚天動帝道:「我覺得真正怕的是劍帝不飛,本已退出江湖的他功夫不但沒有退步,反而精進不少,看來他的潛力不可小看。」

一股可怕的死亡氣息正從一個山洞裡,緩緩散出,方圓十裡內竟寸草不生,鳥獸絕跡。
洞內停放著三具枯骨,一柄劍插在地上,死亡的氣息正是從劍散發出來的。
這時一名中年男子走入,隨手將劍拔起,注視著劍鋒。
良久,男子喃喃道:「好一柄魔劍,好一柄絕世魔劍,果真是絕世好劍的宿敵。」
接著男子道:「那名擊殺毀天滅帝的男子就是擁有絕世好劍的人吧,他的確是場中最有潛力的人,也是唯一夠資格當我對手的人。」
男子高舉起劍,狂笑道:「劍啊!劍啊!那名男子將是我呼天喚帝最棘手的敵人,而他手中的劍則是你的宿敵,我們就聯手擊敗他們吧!哈哈哈。」
此時絕世魔劍也發出『嗡…嗡…』的聲響回應它的新主人。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不知道 送花的會員:
Living (2009-06-2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