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6-30, 08:12 PM   #5 (permalink)
ymca0311
註冊會員
 
ymca0311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109201
在線等級: 級別:36 | 在線時長:1500小時 | 升級還需:17小時
註冊日期: 2003-11-30
VIP期限: 2010-04
文章: 1165
精華: 0
現金: 601 金幣
資產: 2694546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若霜 查看文章
嗯!!

這是很標準臍環的Hernia(疝氣)

在醫學上稱Hernia,最常見的是臍環疝氣(臍環赫尼亞、umbilical hernia),也就是在臍帶處有一先天上的缺陷,使腹腔的內容物跑出腹腔而跑到皮膚底下,形成一個團塊,當然還有鼠蹊、會陰、、、等疝氣。

通常疝氣在動物幼年時就已經浮現,也就是在臍環處有小小的、圓圓的鼓起,有時候會消下去,有時候會鼓出來,範圍也不大,可能直徑只有一公分,甚至不到,

動物們的疝氣,那是先天上的缺陷,是長不起來的,只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使洞變大,跑出來的東西更多。

以下那兩段參考用的(書上說的)
真實的情況....(總覺得好像在打醫生槍


當夠多的腹腔內容物通過狹窄的臍環,提供這些器官的血管可能會因此被此環像橡皮筋一樣的嵌住,而使血液供應不良,造成器官的發炎,甚至壞死,進而引起腹膜炎、敗血症、休克,甚至死亡,可怕的是這可能只需要幾小時就可能發生。

剛開始,小小的疝氣是一個簡單的手術,只要把洞縫起來就可以了,但當疝氣慢慢的長大後,裡面可能包含腸子、脾臟、肝臟,這就使手術更加困難,如果器官已經壞死,那就更危險了。


有些醫生並不鼓勵做此手術,除非已經開始病變(有變大或顏色變化),因為這手術失敗率很高,所謂的失敗率並非這手術危險,手術本身是很安全的小手術,只是復發率很高。


霜覺得妳可以評估看看是否要動這手術,如果要做就趁年輕做嘍!!
Coffee不只有疝氣,牠的腳腳還有了趾間炎(治療中),明天去換藥時,再問醫生疝氣是否需開刀,會有趾間炎我也有責任在,小時候錯過了訓練Coffee在廁所大小便的時期,現在只有大便習慣會在外面而已,有時憋不住還是會在籠子裡大便,養狗狗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ymca0311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57, 收花文章: 558 篇, 收花: 1925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ymca0311 送花:
grc45 (2009-07-01),Living (2009-07-02),若霜 (2009-07-0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