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7-04, 07:54 PM   #5 (permalink)
NKNK
長老會員
 
NKNK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8676
在線等級: 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級別:70 | 在線時長:5231小時 | 升級還需:94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10
住址: “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
文章: 4591
現金: -2 金幣
資產: 26502156 金幣
預設

第五章 不沾女人的男子
湯姆想要泡一個漂亮女孩的夢想泡湯了。他為此事煩惱了一個星期,在一陣深思熟慮之後他決心放棄這個荒唐的計劃。實際上,湯姆對維奧萊塔的所有幻想都來自於她動人的身材和肉體,以及她迷人的美貌。至於其他,他還從來沒認為那會吸引他。至少,維奧萊塔在湯姆眼裡還沒有足夠的智慧能讓他被吸引。

「一個洋娃娃!」湯姆對自己說,「就讓那個毛頭小伙子享受去吧!我還是繼續做我的事情。」

湯姆阿留申群島待了已經有一年多了,他一直在努力學習這個混合民族的習性,尤其是思考問題的方式。同時,他也在謀劃另一件事情,這個事是埋在他心底,從來不曾提起的秘密。每當夜深人靜,他躺在床上沉思的時候,眼前就出現那悲慘的一幕:海水湧進船艙,人們在瘋狂絕望地吶喊、吼叫、掙扎,那些他的兄弟和戰友,那種不甘心於就這樣中止自己的生命的人,做最後的垂死的掙扎。那種場景,他一輩子都不能忘懷。在他內心裡,戰場的殺戮並不算什麼,當一顆子彈打中人的肉體,把肌肉撕裂開來,或者顱骨在金屬彈頭的撞擊中爆裂的景象倒並不讓他恐懼,他恐懼那手無寸鐵的人們,眼看著鮮活的肉體在慢慢走向死亡,是用一種預知的方式,宣告自己末日來臨的時候,那種痛苦、煎熬和折磨就永遠讓人無法釋懷。在內心深處,積蓄的仇恨自然如烈火般撕咬人的神經了。

湯姆幾乎每天都做這樣的夢。在夢中,他那些夥伴們不住叮囑他,讓他這個唯一的倖存者重回美洲大陸,讓他用同樣的方式去復仇。復仇這個字眼對他來說幾乎神聖的無以言表了。他幾乎每天都在幻想在美洲大陸重新集結了一支軍隊,向背信棄義、殘暴無恥的敵人展開復仇的攻擊。在他的眼中,善良、正義和寬宏大量似乎都不存在,他要的是以血還血、以牙還牙。

所以,湯姆終日研究北美大陸以及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們。他研究北美的兩個國家,美利堅和加拿大。研究他們的歷史、地理、文化、生活、習性,甚至民族的哲學。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對於西方世界的歷史整個是個文盲。在他作為一個士兵開始,一直到他退役,他都僅僅是作為一個具有精湛的殺人技能、無比的肉體忍耐力和敏銳洞察能力的人,一個職業殺手。他具有的優點絕大部分都來自於體格而不是頭腦。他在軍隊裡曾做過教官,帶過很多新兵。他具有一個職業軍人的所有優點,克制、勇敢、守時、堅韌和頑強。在部隊的時候,他擔任的最高官職是排長,他這個排他所在軍隊隸屬於特種連,是專門執行潛伏、暗殺和偵察任務的。他在部隊服役了整整五年,從十八歲開始,到二十三歲離開。離開後他在一家企業做了一年,這一年他感覺自己像是要死了,平靜的生活讓他毫無樂趣可言。在他痛苦彷徨的時候,他受到戰友的召喚,於是來到北美大陸,在陌生的城市開始了新的戰鬥。就他的性格來說,他天生就是喜歡冒險的生活,喜歡在自由的天地裡享受生命。他這個骨子裡就蘊涵野性的男人具有與他的相貌相去甚遠的執著和冷酷。任何人從他的外表上很難看出他天生就有對鐵與火的坦然和鎮定,這種性格使他多次脫離險境,從死亡的墳墓裡爬出。他在日常生活中幾乎是個沉默寡言的人,他很少把自己的思想和情緒向別人宣洩,這一點無疑來自於他在軍隊的特殊訓練,在軍隊裡他被告知,他這種性質的軍人如果是一個嘴上存不住話的人那絕對是無法在險惡的環境中生存下去的。

在他被大衛船長搭救以後,在船上的時候,他就開始思考自己下一步該如何走。他做了多種設想,但最後都他他否定了,如果說他內心渴望回到家鄉,回到親人身邊去過平靜安逸的生活的話,現實卻讓他無法拋開血與火的戰鬥,他知道他必須去為戰友復仇,他無法推脫責任,因為他知道自己是唯一的倖存者。是那條船上唯一一個活下來的人,當他掙脫繩索逃離船艙的時候,在船即將沉沒的一刻,他那些已經奄奄一息、無法逃脫的戰友最後喊出來的就是復仇。所以,他知道自己無法選擇未來的生活,他的生命已經和那死去的同伴的渴望緊緊聯繫在一起了。

湯姆在海島上度過了兩個冬天,當了一年多的漁夫。在當水手的日子裡誰都不知道他內心籌劃的是什麼,大家以為他很快樂。也是,他的確無法讓人看出他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他一如其他水手一樣虛度著光陰,沉迷於大海、陽光、香煙和酒精之中。但他與其他水手唯一的不同是他從來不沾女人。很多時候,漁船在沿途海島或港口停靠的時候,大家都去酒吧嬉戲,尋找刺激,他這時則是唯一一個只飲酒,不花錢賣春的特殊男子。有一次,邁克見他一個人坐在座位上落落寡歡,於是問他:「湯姆,你為何從來不碰女人?」

湯姆用坦然的目光看了看邁克,說:「你知道有一種病叫天生無性症嗎?」

「沒有!從來沒聽說過。」

「我就有這種病。」

「你的意思是說你是同性戀?」

「不!我不是同性戀,我對男人和女人都沒興趣。」

「你說是你心理有障礙,對女人沒有衝動!」

「可以這麼說。」

「那你可失去了作為男人的一半的樂趣。」

「是啊!你說的對。女人在我眼裡和男人是一樣的。」

「哦!那你可白長了這副體格,為什麼不把你的這身性感的肌肉給我呢?」邁克遺憾地說。

從這以後,船上的水手都流傳湯姆是個沒有性功能的男人。湯姆對這樣的流傳也不以為意。他不去做過多解釋,因為他為自己找了個很好避開這種糾纏的借口,這樣以後就沒有人再招呼他去找女人了。

有關湯姆的傳說在島上居民間還是有流傳的。比如他給大衛船長帶來運氣,還有他近乎於麻木的表情有時會是島上居民談論的話題。但是,在這個民風淳樸,生活單一的島上近來大家最常談到的卻是維奧萊塔和他的英俊情人的故事。大家也許聽到了一些風聲,知道蒙蒂利亞先生有意讓這個英俊的年輕人做自己未來的女婿,就等著維奧萊塔成年後而她嫁給丹尼爾呢。當然,毫無疑問,蒙蒂利亞先生很看好這個年輕人,認為他的人品和能力足以讓他的家族事業有一個新的發展。

這年夏天,在維奧萊塔十七歲的時候,丹尼爾告訴自己的愛人和未來的岳父大人他要回趟家,理由是他接到家裡的來信,家裡對他要娶妻結婚的事情非常震驚,他的父親要他回家一趟,想聽聽他的解釋。對此,維奧萊塔有些擔心,她怕丹尼爾的父母對她這個偏遠海島的女孩有偏見。當然,丹尼爾非常順利地讓維奧萊塔相信他的父母絕不會阻止他和維奧萊塔的事情,因為他們在他十七歲的時候沒能阻止他嚮往自由的天空,那麼在他二十三歲的時候更沒有能力去阻止他做他想做的事情了。維奧萊塔微笑著親吻了自己的愛人,她一點都不懷疑丹尼爾把握自己命運的能力以及對她的愛情。所以,當丹尼爾離開的時候,維奧萊塔在碼頭上直直目送自己的愛人離開,儘管眼淚充盈在他的眼眶之中,她卻沒讓它落下來,因為她不想讓自己的愛人帶著憂傷的心情回家見自己的多年未見的父母,她需要自己的愛人以歡快的心情去平息丹尼爾父母對兒子離家出走這麼多年積聚的怨恨,她告訴丹尼爾,她會每天到碼頭不遠的山崗上等他,用目光眺望南方,直到他回來的那一天。

丹尼爾告訴維奧萊塔,他此去最多一個月,因為他離不開她,因為沒有任何事情比與她相伴重要。就這樣,兩個情侶在夏天風和日麗的中午分手,約定一個月後見面。他們相擁吻別,彼此對對方懷著純真的愛意和留戀分手。那一天,維奧萊塔坐在碼頭的石頭長椅上直直到日落西山。



那天之後,維奧萊塔準時會在中午騎馬到碼頭邊的上崗上眺望遠方。她一般都會穿白色的緊身衣褲,動人的身材在裁減合身的衣服襯托下顯得嫵媚動人。儘管她知道丹尼爾不可能在這時候出現,但她依然會到她認為最接近愛人的地點來,在這裡她會感覺內心得到滿足和平靜。她來了後會坐在草地上,雙手抱著膝蓋凝視遠方,她就這樣坐著看著大海很久,累了就把手裡的書翻翻,或者躺在草地上仰視天空,看白雲在湛藍的天空漂浮,這時,她的腦海裡就會幻想未來和自己愛人在一起的日子,這種幻想甚至讓她有時會笑出聲來。

有一天,從港口外開來一艘捕魚船,她拿手裡的望遠鏡看了看,認出那是「阿拉斯加之星號」,是父親的老朋友大衛船長的船。她於是從山崗騎馬下山,縱馬到碼頭上,她看到大衛船長從船上下來。

「你好!大衛船長。」維奧萊塔從馬上跳下來上前打招呼。

「你好!維奧萊塔。你怎麼會到碼頭來?是來接誰嗎?」大衛船長笑著問。

「沒有,我出來隨便走走!」

「哦!別騙我了,你是在等丹尼吧?」

維奧萊塔笑了笑,沒有回答。

「你們這次收穫怎麼樣?」 維奧萊塔問。

「很好啊!你沒看到我的船的吃水線都到什麼地方了嗎?」

「是啊!我看到了。我聽父親說你這一、兩年收穫都非常好。」

「是啊!」

「我父親說你以前的運氣很差,後來卻轉運了,為什麼呢?」

「這個是我的秘密。」大衛船長笑著說。

這時,一個年輕人走下船來,他穿長褲,赤裸上身,白色襯衣搭在肩膀上,他褐色的臉孔,中等身材,令人吃驚的健碩的肌肉。當他走近正在說話的大衛船長和維奧萊塔時,臉上顯露出一絲旁人難以察覺的表情,那似乎是略微的震驚和苦澀。

年輕人走到兩人身邊,他沒有說話,只是站在一旁看兩人聊天,顯然他有事要給大衛船長說,但又不願意打攪他們談話的興致。

一會,大衛船長看到了他,於是說:「湯姆,過來,給你介紹一下,這是維奧萊塔小姐,蒙蒂利亞先生的寶貝女兒。」然後他又轉頭對維奧萊塔說:「這是我的合作夥伴,我最好的助手,現在是我船上的大副,叫湯姆·張。」

「你好!湯姆。」 維奧萊塔大方地向湯姆伸出了手,她一眼認出這個表情冰冷,有一副不討人喜歡的外表的年輕人就是她在舞會上見過的那個曾用毒蛇一樣的目光盯著自己看的人。她在與年輕人握手的時候心裡暗想,這個人一定有一副狠毒的心腸,就像他的眼睛一樣。

維奧萊塔向湯姆笑笑,表示禮貌。而湯姆似乎並沒有對她的微笑報以熱情,他依然是冷冷的面孔,僅僅是對維奧萊塔友好給予禮節上的回應,他輕輕地觸了一下維奧萊塔的手,然後不再看她。

「老闆,船上的貨今天就必須運走,可我沒看到貨運公司的人來。我們是否現在打電話通知他們。」湯姆說。

「湯姆,今天貨運公司的人不會來了。他們那裡的員工罷工,我們需要自己解決問題。」

「老闆你是說我們來搬運嗎?」

「不會由我們來,我會僱傭臨時工來干的。湯姆,回家去吧,好好睡一覺,你已經很久沒好好休息了。」

「好吧!那我走了。老闆。」湯姆說完轉身離開。他在路上走了不多遠,聽到身後有馬蹄聲,於是向路邊讓開。隨即,一匹馬以及馬上年輕的女子從身邊掠過,他一眼認出是剛才在碼頭與船長說話的維奧萊塔。

「沒想到維奧萊塔馬騎得這麼好。」湯姆看著遠去的維奧萊塔的背影點點頭,對這個女孩的看法又有了新的認識。



湯姆回到島上三天後,島上舉辦一年一度的捕魚節。這天,島上的居民都湧到島上最大的死人酒吧來度過這個傳統節日。死人酒吧名稱的來歷很特殊,這個名稱足足有一百年的歷史。據島上居民的口頭流傳這個名稱最初來自島上的土著居民——阿留申人的一個宗教儀式。每到捕魚收穫季節,阿留申人總是要舉辦這樣的一個大會來祭典海神,感謝海神在捕魚季節對他們的恩賜。那時候,他們總是要殺死一個活人作為對海神的祭典。被殺死的人往往是流落到海島的外來人或者是戰爭中的俘虜。在阿留申人看來,死人是對海神最好的禮物。所以,死人並不是一個不吉利的字眼,反而是一種收穫或喜悅的象徵。後來俄羅斯人來島上以後,他們入鄉隨俗接受了這個含義,並在阿留申人祭祀聚會的地方建立了一個酒吧,取名為死人酒吧。其實這時候,島上的土著已經在1804年前後發生的印地安人和俄國殖民者的流血衝突中基本被滅絕了。在1855年,俄國便試著賣掉此地,因為英美的競爭讓阿拉斯加的俄美公司虧本,加上克里米亞戰爭,俄國人無法顧及殖民地的安全。在經過由威廉·斯威德主導的談判後,終於在1867年把阿拉斯加及其附屬島嶼阿留申群島以720萬美元賣給了美國。

在阿留申群島的主權劃歸給美國後,島上雖然走了舊人,來了新人,但某些過去流傳的傳統和儀式則被後來者接受下來,死人酒吧及其捕魚節也是這種傳統的延續。

捕魚節作為一種節日雖然得以流傳,但其內容和形式都與過去完全不同了。美國人賦予了他新的內容和含義。以前阿留申人用以祭祀的捕魚節在美國人手裡則完全成為一種狂歡的節日,完全是從歐洲大陸帶來的風格。在這個節日裡,男人可以瘋狂地喝酒,肆意追逐心目中的女人,而女人則可以放下平日裡矜持的外表和心愛的男子調情。在一個星期的狂歡裡,最重要的一項內容是選出本次節日的美女公主,然後由眾多野性十足的男人通過某種角力來贏得與美女公主一起跳舞、約會的權利。這種風格的節日在整個美洲,包括北美、中美和南美地區到處都有,尤其是鄉村市鎮,這種節日雖然名稱不同,但內容幾乎驚人一致。從某種意義上說,這種節日其實是勞作一年的人們的一種感情宣洩。

湯姆在島上待了快兩年了,他這是第二次參加這樣的節日。所以他並不驚訝整個節日中人們所表現出的狂熱。他倒很為這些淳樸、野性十足的海島居民毫不遮掩的性格和談吐所感染。所以,他也和其他外來者一樣參加這樣的活動,並為活動組織的比賽出力。

活動中男人的比賽有四種:搬運巨石、兩人角力、投擲飛鏢和多人拔河。裡面唯有多人拔河比賽為集體項目,島上的各個公司派出自己的十人團隊參加,在拔河比賽中獲得冠軍的隊則贏得對美女公主的冠名權。大衛船長的公司也是如此,他派出由自己的水手組織的團隊,隊員中就包括湯姆。其他幾項是單人比賽,最後的獲勝者可以與美女公主跳舞,並贏得與美女公主的一次約會。當然,約會僅僅是個象徵,地點和方式也是由節日組織者設計規定好的。所以,美女公主不用害怕自己受到侵犯和騷擾。在節日一百年多的歷史中,還從來沒有遇到美女公主抱怨過約會者。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僅僅是節日裡一個戲劇性的內容,不必當真。



捕魚節在遊行、舞蹈、暢飲娛樂中開始。燦爛的陽光、繽紛的華服、火辣的舞蹈以及洋溢在男女老少臉上的笑容,構成了一幅濃郁的北太平洋海島民俗風情畫卷。

在狂歡節的遊行隊伍裡,不分貧窮和富有,不分尊貴或卑賤,無論是老闆還是水手,無論是白領還是搬運工,即便是蒼蒼白髮的老人也都縱情跳舞歌唱,從白天唱跳到黑夜,傳染快樂,宣洩不滿。捕魚節期間,小伙子可以大膽向意中人傾吐衷腸,懷春的少女也會偷偷把平日的矜持拋在腦後,數不清的羅曼蒂克在白天、黑夜發生。期待浪漫,期待激情,發洩不滿,表達抗議,一切都充滿歡樂。環顧四周,載歌載舞的遊行隊伍中,眾多姣美的小姐,英俊的小伙子,以及打扮成各種奇形怪狀的人們都讓人陶醉在對節日的歡愉之中。



捕魚節的第二天開始,各種比賽就開始了,每個年輕的男性公民都被要求參加至少兩項比賽。上午,男性公民首先開始搬巨石比賽。搬用巨石的過程是要求每個參加者必須在規定時間內把每個重五十公斤的石球向前搬運,誰在規定時間裡行走的距離長誰就獲勝。這項比賽除了要求選手有強健的肌肉外,還要求有卓越的奔跑能力。這個項目中,那些體重大,身材高的選手有很大優勢。淘汰賽每十人一組,規定的時間為一分鐘。然後選每個小組的頭兩名參加下一輪的比賽。湯姆被大衛船長要求參加了所有四項比賽,他在搬巨石賽中被分在第五組。和他同一組的選手都不是很強,所以發令槍一響,湯姆就衝了出去,他抱著大石頭拚命向前跑,在眾多圍觀者的歡呼聲中,湯姆獲得了這個小組的第一名,他獲得參加下一輪的比賽資格。這天上午搬巨石比賽共進行了兩輪,湯姆都獲得了進入下一輪的資格。

下午開始投擲飛鏢的比賽。飛鏢的比賽是把一支十字形的飛鏢投擲到距離五米遠的一個畫有圓圈的靶子上,與搬運巨石一樣參加的人被分為十人一組,頭兩名進入下一輪。同樣兩輪過後湯姆都獲得了他參賽的那個小組的第一名。



捕魚節美女公主的比賽在晚上舉行。有資格參加美女公主比賽的必須是十五歲以上,二十五歲以下的未婚女子。做為一個展示自己美貌、智慧、才藝和勇氣的女孩子唯一的比賽項目,全海島的年輕女子都傾注自己的熱情踴躍參加。即便是那些相貌平平的女孩也在這時候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這時候,最後的結果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夠在這種場合展示自己的動人魅力。

美女公主比賽的評委全部由男性公民組成,幾乎是海島德高望重的名流或者各公司的老闆。因為每年的捕魚節的經辦費用也幾乎是這些大老闆負擔,自然他們就具有這些額外的權利。所以,每年的美女公主幾乎由這些大老闆的子女或者他們支持的參選者獲得。去年獲得此項比賽冠軍的是海島地方長官的親戚的子女,而這次大家都非常看好海島兩大巨頭的親屬,一個是維奧萊塔,另一個是海島威克萊兄弟公司的老闆的十八歲的孫女科裡斯蒂娜,一個金髮碧眼,身材高挑的女孩。

參加比賽的女孩共八十多名,她們分成四個小組比賽,每個小組產生五名選手參加二十人的準決賽,最後產生五名選手參加決賽。比賽的項目包括舞蹈、演唱、技能和智力答題。比賽開始,大家都圍在臨時搭建的巨大帳篷裡觀看一個個花枝招展的女孩在台上展示她們自己的嫵媚動人。第一個小組的二十個女孩五個人為一組分次出場,她們穿著寬大的百褶長裙,隨著音樂在舞台上盡情跳舞,舞姿優美,充滿海島女孩的動感和奔放。維奧萊塔根據抽籤被分到第二小組,她的登台亮相立刻引起了很多年輕人的喝彩。維奧萊塔的舞蹈技能是第一流的,她盡情展示自己,希望在舞蹈項目中拿個高分,毫無疑問她成功了,從眾多評委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們對維奧萊塔舞蹈技能的讚許。每個五人小組在台上的表演只有一分鐘,很快第二小組的舞蹈表演結束了。維奧萊塔從台上下來的時候雖然氣喘吁吁,但抑制不住自己的興奮,她渴望自己能獲得最後的冠軍。

威克萊兄弟公司老闆的孫女科裡斯蒂娜是最後一組出場,她具有天生的美貌和高挑的身材。但在舞蹈方面就要比有南美血統的維奧萊塔遜色不少,儘管如此,她依然有其動人的一面,毫無疑問她也得到比較高的分數。

接下來的比賽是演唱,這個項目拖得時間比較長,花去整個晚上大部分的時間。當然也是這一晚最吸引人的一面,八十多個女孩分別上台演唱,規定每個人有兩分鐘的時間。每個女孩只需要演唱達到效果就可以了,無須把整個歌曲演唱完畢。維奧萊塔和科裡斯蒂娜兩人的出場都比較早,她們被巧妙地安排在前面,因為持續三個多小時的演唱比賽會把評委的興趣消磨光,到後面評委有可能開始打呵欠,態度也自然就不認真了。維奧萊塔第十二個出場,科裡斯蒂娜則被安排在第八個出場。

歌唱比賽完後,這天的所有比賽都全部結束。大家開始盡情狂歡,喝酒。湯姆在整個晚上都和朋友們一起觀看美女公主比賽,他和其他人一樣在整個過程中盡情歌唱、歡呼,為女孩們加油。但唯一在維奧萊塔出場的時候,他就安靜下來,表現出一絲冷淡和落寞,他對這個女孩有一種說不清的情緒在裡面。

第二天上午,兩人角力比賽開始。所有參加的選手都要在一個長寬各五米的圈子裡設法把對方推出,只要不傷害到對方,用什麼方法可以。這個比賽是所有比賽中花樣最多,洋相百出的項目。很多高大、肥碩的比賽者往往不用把對方推出,而是直接把對手提起來,放在肩膀上,然後扛到圈子外,再把對手放下。那些瘦弱、矮小的參賽者這時往往會在巨人的肩膀上手舞足蹈、大喊大叫,令圍觀者樂不可支,捂著肚子笑。

該項比賽每個選手必須經過三輪比賽最後選出三十二名選手參加第二天的比賽。湯姆第一個對手是一個身材和體重都比他小的亞裔菲律賓人,他幾乎沒用力氣就把對手抱出圈外。他第二輪遇到一個體重和他不相上下,但個頭比他高的純種白人。那人年齡偏大,所以也在湯姆面前敗下陣來。第三輪他遇到一個黑人,這人不但年輕,而且體格也很健壯,湯姆與他的交手很激烈,經過一系列的攻防比拚,湯姆戰勝了他,他進入了第二天三十二人的比賽。通過兩天的比賽,湯姆進入了全部三項比賽最後的角逐。於是到了晚上,他自然帶著愉快的心情來觀看美女公主的比賽。

這天晚上,全部的女孩要參加技能和智力兩個項目,這和昨天有所不同,女孩不用像昨天那樣打扮的那麼艷麗。這天晚上表現出自己的文雅、清麗、高貴氣質和內涵則是最重要的。

女孩五人一組出場,分別表現自己選擇的某種能力。有些女孩能搖呼拉圈,有些可以穿旱冰鞋在舞台上滑行,也有些則像雜技演員那樣表演拋接綵球。但更多的女孩則是選擇演奏一種樂器、朗誦文章或詩歌。維奧萊塔第七組出場,她表演的是舞台上翻跟頭,像體操運動員一樣,她接連翻了十幾個,最後在大家的歡呼聲中退場。科裡斯蒂娜第十組出場,她彈奏了鋼琴曲,她彈的很不錯,她也贏得了觀眾的掌聲。

接下來開始智力項目的比賽,依然是五人一組出場,這次科裡斯蒂娜在維奧萊塔前面,她從盒子裡拿出一個紙條,看了上面的問題後姿態優雅、準確無誤地說出了答案。到維奧萊塔時,她抽出的是一個更簡單的問題,一道猜詞題,她略微思考了一下也回答上來。

湯姆手裡拿了瓶啤酒,站在人群中對回答問題的維奧萊塔細細端詳,此時的維奧萊塔穿一身黑色緊身套裝,頭髮盤在腦後,碩大的眼睛像湖水一樣鑲嵌在棕色奶油般光滑的臉頰上。維奧萊塔有濃密向上挑起的眉毛,長長的超乎想像的睫毛,線條分明充滿質感的嘴唇以及挺直的鼻樑,所有的五官和她尖尖的下巴以及臉頰兩邊略微突出的下頜構成給人一種即堅毅又溫情的印象。其實維奧萊塔不是標準美人橢圓型的臉蛋,而是略帶方形的那種。由於她五官和臉蛋的比例搭配很和諧,所以給人的感覺異常特別,她的模樣充滿吸引力。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是維奧萊塔有一副清亮柔軟的嗓音,她回答問題時表現出的氣質讓湯姆對她有一種特別的感覺,他很想與這個女孩走近,但似乎這個夢很難實現。



到捕魚節的第四天,男人的比賽已經進入了白熱化,而女孩的比賽也已經到了準決賽。這一天,男人搬巨石的比賽要結束,將會產生這個項目的冠軍,拔河比賽將開始並決出參加決賽的兩隻隊伍。女孩這邊要決出最後參加比賽的五名選手,參加第二天晚上最後的美女公主的決賽。



湯姆在這天搬巨石的比賽中在他的十人小組中只獲得了第三名,無緣進入下一輪十人決賽。他比賽完後氣憤地把帽子摔在地上。他的好友兼老闆大衛走過來,拍拍他的肩膀,給他安慰了一番。這天上午,搬巨石的冠軍產生,這是一個肌肉強健、高個、英俊的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他被人簇擁著抬起來,拋到空中,而後他在高台上打開瓶香檳向四處噴灑,在場的男男女女都為他強健的體格而傾倒。到下午,兩人角力的比賽開始,此時只有三十二人參加,湯姆這次遇到的是一個體重與他相似,渾身肌肉的白人水手,比賽開始湯姆受到對手猛烈進攻,他幾乎被對手推到圈外,經過一番來來往往後,湯姆開始佔據了上風,他用一個漂亮的背摔動作把對手摔出了圈外,他的這個武打動作,讓圍觀的人驚訝不已,大家立刻為他鼓掌叫好。

經過這一輪,湯姆進入了十六人的比賽。在比賽中,湯姆遇到一個身體高大,體重也比他重很多的選手。湯姆與對手一接觸就感覺非常吃力,他料定硬拚自己不是對方的對手,於是開始在圈子裡躲避對方,他與對手周旋,消耗對手的體力。過了十來分鐘後,對手明顯跟不上湯姆的節奏,在湯姆突然發起的一次攻擊中他被湯姆摔倒在圈外。這樣湯姆進入了前八名。

到了晚上,由十六支隊參加的拔河比賽開始,比賽兩兩配對,在第一輪過後,湯姆所在的大衛漁業公司就被淘汰,最後的參加決賽的是維奧萊塔父親的蒙蒂利亞隊和擁有搬石冠軍的奧利瑪隊。

接下來,美女公主的比賽就開始了。今晚要決出參加第二天參加美女公主決賽的五名選手,冠軍將被命名為拔河比賽的獲勝者隊的名字,要麼是蒙蒂利亞公主,也麼是奧利瑪公主。公主將帶上花冠,拿著象徵榮耀的權杖坐上花車在全場接受公眾的歡呼。對島上的女孩子來說,這是無上的榮耀。

前兩天比賽綜合平分前二十名的選手分四個小組出場,維奧萊塔在第一小組,今天她穿了身白色的長裙,顯得淑女高雅。因為人數少了,所以比賽項目雖然依然和前兩天一樣,但要求卻要嚴格得多,跳舞也要求在多種不同音樂節奏中表現舞姿。而唱歌不再只給選手兩分鐘,而是延長到三分鐘。技能不再比賽,而智力項目則除了回答規定的題目外,評委還會隨即提問。整個比賽用了三個小時,隨後所有二十名參加比賽的女孩上台,然後公佈獲得最後參加決賽的名單。維奧萊塔和科裡斯蒂娜都在最後五人中,她們兩人沒有懸念地進入了決賽。
__________________
百戰功成老太平
優柔誰肯苦爭衡
玉鞭金馬閒終日
明月清風富一生
NKNK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4708, 收花文章: 3713 篇, 收花: 26120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NKNK 送花:
grc45 (2009-07-05),qdenise (2009-07-04),放下是真功夫 (2009-07-04)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