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7-16, 09:30 AM   #1
飛揚寒星
註冊會員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0
UID - 327226
在線等級: 級別:0 | 在線時長:4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
註冊日期: 2009-07-06
文章: 6
精華: 0
現金: 10 金幣
資產: 10 金幣
預設 請問大家筆記型電腦裝雙系統的問題

我的筆記型電腦是Acer Aspire 4736
配置:
CPU Core2 Duo P8600 2.4G
記憶體4GB
硬碟500GB

本來系統把500GB的硬碟都分到C:,但是我用spfdisk分成C、D、E等之後,發現ACER提供我的系統還原光碟只能將Vista還原到C區。那我因為個人需要將XP裝到E區。問題來了:
1、不管是裝XP,還是用XP版的系統維護光碟(WindowsPE),啟動到一半都會藍屏。我按照網路上提供的方法,在BIOS中把SATA設定從AHCI改成IDE,可是就變成一進入Vista就藍屏。請問有沒有解決的辦法?
2、ACER的防毒軟體McAfee並沒有單獨提供安裝程式,只有包含在系統還原光碟中隨Vista一起還原。請問新安裝的XP或將來升級到Windows7如果要裝McAfee要怎麼辦?McAfee並沒有提供匯出註冊訊息的功能。
3、Ghost是否支持備份NTFS格式的硬碟?備份檔可存到NTFS硬碟中嗎?只用USB隨身碟來開機怎麼將備份檔還原到NTFS的硬碟?還是有什麼替代的軟體?
4、網路上介紹的在Vista之後安裝XP雙系統的方法,都需要用到Vista光碟的修復功能。可是ACER的還原光碟只有還原的功能,其中並未包含Vista的安裝程式。請問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在裝完XP之後修復Vista的啟動資料?
飛揚寒星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4 篇, 收花: 11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向 飛揚寒星 送花的會員:
Living (2009-07-1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