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8-19, 09:44 AM   #11 (permalink)
Omar Lin 帥哥
論壇副主管
 
Omar Lin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36058
在線等級: 級別:40 | 在線時長:1834小時 | 升級還需:11小時級別:40 | 在線時長:1834小時 | 升級還需:11小時級別:40 | 在線時長:1834小時 | 升級還需:11小時級別:40 | 在線時長:1834小時 | 升級還需:11小時級別:40 | 在線時長:1834小時 | 升級還需:11小時
註冊日期: 2006-04-28
VIP期限: 無限期
文章: 7917
精華: 0
現金: 5755 金幣
資產: 298611 金幣
預設 嚴禁國軍聞屍 搜救犬上陣

這樣也人道點...不過搜救犬現在才上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9/4/1pcv4.html
===============================================

為搜尋高雄縣新開部落遭土石活埋的屍體,國軍學起來自韓國的尋屍專家,趴在地上聞屍臭,驚人畫面讓內政部長廖了以難以置信。他說,怎會把嗅覺靈敏度比人類強兩百倍的搜救犬丟在一邊,任由阿兵哥趴地找屍?「實在不太對吧」,他指示將三條搜救犬投入災區。


據指出,已有阿兵哥在災區趴著靠嗅覺搜尋罹難者遺體後,出現嚴重的心理障礙等後遺症,對此國防部昨晚突然下令,各救災部隊嚴禁再以搜救人員嗅聞方式搜尋罹難同胞遺體。


憂心理障礙 國防部忙健檢


國防部指出,已協調相關單位支援科學儀器執行搜尋罹難者的任務,包括由退輔會支援五套可燃氣氣體探測器、清雲科技大學支援三套大氣探測雷達、中油公司支援三套甲烷探測器,以上都含操作人員。


同時,國防部將儘速安排執行該任務的官兵將實施相關健康檢查及心理輔導。


新開部落迄今仍有廿五位罹難者被掩埋在三層樓高的土石堆,前天國軍在韓籍救難隊員指導下,趴在土石堆上,試圖循著臭味發現遺體。


五位參與搜尋屍體的女士官昨日坦言,從小到大從未聞過屍臭味,執行任務前,特別到被尋獲的屍體旁「聞聞看什麼叫屍臭」並緊緊記住,到土石流現場尋找相同氣味。許多求好心切的弟兄乾脆整個人趴在地上,幾乎快把頭放入洞穴。


有大砲不用 狗鼻靈兩百倍


國軍弟兄努力尋屍的勇氣令人讚賞,但外界也不解,難道台灣沒有搜救犬嗎?廖了以也相當納悶,認為「叫人趴在地上找臭味不太對吧!」昨日上午立刻指示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及高雄市消防局火速以直升機載送三條專業搜救犬投入救援。


救難犬抵達災區,一位訓練教官也說,「狗的鼻子比人類靈敏二百倍,幹嘛放著大砲不用,卻叫人趴到地上找屍體?」韓國搜救人員有廿多年經驗,當然有本事靠鼻子找屍體,要國軍弟兄依樣畫葫蘆,實在太勉強。


三犬功蹟多 就怕混淆豬屍


高市消防局搜救犬中心引導員袁明桂表示,三條搜救犬金剛、創造及阿麗戰績輝煌,曾在后豐斷橋事件立大功,更在南亞海嘯、伊朗大地震成功尋獲十多具屍體。


只是,豬屍與人屍氣味相仿,搜救犬訓練方式就是要牠們「找到死豬肉」。但新開部落土石流崩落,恐怕許多豬隻也被埋入,是否會造成搜救犬誤判,袁明桂認為有可能。但搜救犬的投入絕對會讓搜尋工作更順利。
__________________
http://e-hom.idv.tw/data/omar/omar-3.gif
Omar Lin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003, 收花文章: 1547 篇, 收花: 5246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Omar Lin 送花:
KL-iris (2009-08-20),qdenise (2009-08-19),rezard (2009-08-19),tom710509 (2009-08-1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