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9-09, 08:33 PM   #24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五章 惡魔之王
===========================================================================================
ㄇ縣內某棟別墅的後花園裡,有一名女子正用手機通電話。
「辛苦了,我已經看到報導了…」女子說。
「猜謎人是吧,有機會我會去試探他的能力的。」女子說。
「是嗎!好吧,若他們有任何舉動,我再通知你。」女子說。
「好,就這樣!」女子說。
女子講完電話後,查看一下四週,確認無人,就急忙走進屋內。
屋內有兩名男子正在交談著。
只見一名坐在椅子上的男子表情凝重的沉思著。
女子連忙道:「惡魔王大人,發生什麼事了?」
旁邊站立的男子道:「惡魔王大人設計的雙重密室被破解了。」
女子驚訝道:「這怎麼可能?是三娘嗎?」
那男子道:「不,是不飛的手下,叫猜謎人。」
女子道:「猜謎人?沒聽過。」
坐在椅子上的男子惡魔王道:「我也沒想到不飛手下竟有這樣的人,我原先認為不飛應該會向三娘求救才對。」
男子道:「惡魔王大人,如今出現這樣的對手,該怎麼辦?」
惡魔王道:「有這樣的對手才有趣,不是嗎?修羅。」
修羅道:「的確是,但屬下怕他將來會成為一個可怕的敵人,不可不防。」
惡魔王道:「先試探他的實力吧,你知道該怎麼做吧,修羅。」
修羅兩眼露出精光,低沉的說道:「他們共有七人吧,惡魔王大人,你放心,剛好有一個計劃很適合他們。」
惡魔王道:「哦!」
修羅陰沉的笑道:「其中有一個是ㄊ大的校長dddd,經常深夜搭火車,正好適用那個計劃。」
惡魔王道:「你想借刀殺人?」
「嘿嘿嘿,還是大人瞭解我。」修羅陰森的笑著。
惡魔王道:「這招不錯,若不能為同伴洗脫罪嫌,那根本不值得當我的對手。」
女子拍好笑道:「好像蠻有趣的,用那個計劃的確不錯,修羅,可別搞砸了喔。」
修羅不懷好意的看著女子道:「放心吧,羅剎,我會讓你瞧瞧跟我們作對的人會是什麼下場的,你可要好好瞧瞧喔,嘿嘿嘿。」
羅剎也不甘示弱的看著修羅,笑著道:「是喔!我倒要看看你有何能耐對付這些人,嘻嘻嘻。」

警局內,不飛正坐在辦公室裡沉思。
「叩…」一陣敲門聲打斷不飛的思緒。
不飛道:「進來!」
門開了,一名年約三十多歲的男子走入道:「不飛,恭喜你,終於解開密室之謎了。」
不飛道:「這都是老猜的功勞。」
見不飛愁眉不展的樣子,男子問道:「怎麼了,還有心事嗎?」
不飛道:「怡紅,你還記得十年前的案子吧!」
男子怡紅公子道:「我記得,死者就是當年ㄅ縣縣長的兒子,嫌疑犯就是…」
怡紅公子頓了一下,似乎還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
不飛道:「千面惡魔王不知道!」
怡紅公子道:「你懷疑這案件幕後指使者是他?」
不飛道:「不是懷疑,而是肯定,尤其是催眠術,在警局,他就以催眠術突破罪犯心防,蒐集資料,偵破不少案件。」
怡紅公子道:「的確如此,此次案件跟十年前的案件手段完全一樣,難怪你會認為是他。」
不飛道:「與十年前案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十年前死者,也就是縣長的兒子仗著縣長的勢力胡作非為,連法律也奈何不了,所以他才會用自己的方法處理,這麼做在法律雖不容許,但於人情卻受到眾人的肯定,可是這次…。」
怡紅公子道:「這次受害者是無辜的女子。」
不飛道:「沒錯,雖然那女子人品惡劣,還不至於死,可是他卻為了利,設計同樣的詭計殺害無辜人,包庇犯罪的人,這跟十年前犯案的他,心境大不相同。」
怡紅公子道:「或許他迷上了看著別人痛苦的樂趣吧,我想雙重密室的房子應該也是他設計的。」
不飛道:「不知在ㄅ縣究竟有多少這樣供他實施犯罪計畫的房子。」
怡紅公子道:「不過雙重密室那間房子的主人也許是共犯,有必要暗中調查,說不定可以查出他的巢穴。」
不飛道:「嗯,的確有這必要,此事必須暗中進行。」
怡紅公子道:「我瞭解。」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9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getter (2009-09-10),K22514 (2009-09-09),KT88 (2009-09-09),Living (2009-09-10),NKNK (2009-09-09),qdenise (2009-09-09),Tamadbee (2009-09-14),Tracy (2009-09-09),放下是真功夫 (2009-09-0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