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09-14, 08:14 PM   #15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四章 違背諾言
=========================================================
人使接受誅殺十三狼命令後,便往十三狼總部前去。
然而途中怪手攔路。
人使怒道:「你是何人?」
怪手道:「十三狼之一的怪手!」
人使道:「好極了,我正要去找你們,想不到你自己前來送死。」
怪手道:「巧得很,我也是來找殺你的。」
人使道:「那今天我們就只有一個人可以離開這地方了。」說完,『唰』一聲,人使手中劍已出鞘。
怪手同樣也拔出劍,凝神注視著人使。
高手決鬥,勝負往往取決於霎哪間。
兩人均不動,皆在等待著對方鬆弛的時刻。
倏的,兩人身形同時動了。
『咻…咻…咻…』肉眼難以辨識的身影交錯著。
『噹…噹…噹…』兵器交擊聲響徹四周。
傾刻間,兩人已交手數十回合,始終不分上下。

大廳內,一個足以讓唯我獨尊動容的人出現在眼前。
不飛,此戰不單是為了武林,而且是為了討回一個公道。
當年唯我獨尊為禍武林時,不飛的師父,也就是當年的劍神約戰唯我獨尊。
最後劍神擊敗唯我獨尊,擊敗唯我獨尊後,劍神便要他發誓永不侵犯武林,然後才讓唯我獨尊離去。
如今唯我獨尊勾結冰天雪帝企圖再染指武林,所以不飛當然不能坐視不管。
唯我獨尊道:「當年一敗,本座視為奇恥大辱,一直想再找機會報仇,到沒想到劍神已經死了,你既然是他的傳人,那我今天就擊敗你一雪前恥。」
不飛道:「當年你敗給吾師,承諾不再進犯武林,如今違背諾言,我將代替吾師,為武林討回一個公道。」
唯我獨尊大笑道:「世上恐怕只有笨蛋才會遵守什麼諾言吧,哈哈哈!」
不飛不語,手握劍柄,『唰』一聲,矯龍劍已經出鞘。
唯我獨尊道:「好,矯龍劍!果真是劍宗傳人。」
語畢,唯我獨尊亦拔出身旁寶劍,巨龍劍。
唯我獨尊起身道:「巨龍劍,當年戰敗之恥,今日總算可以報仇。」此時巨龍劍亦發出『嗡嗡』聲響,顯然十分興奮。
兩人默然,凝神注視著對方,
突然一陣陣金屬交擊聲響起,但只響約五秒,再度沉寂。
兩人依舊凝神對峙著。
原來剛剛兩人以難以分辨的速度,交手了數十回合。
然後再度回到原先的位置。

而怪手與人使的死鬥,此刻兩正處於對峙狀態。
只見怪手全身傷痕累累,顯然受傷不輕。
而人使雖受了不少劍傷,卻只是皮肉之傷,且人使原本右手上的劍已經換到左手,可見人使使的是左手劍。
人使道:「十三狼果然名不虛傳,難怪十三鷹也奈何不了你們,你是第三個逼我使出左手劍的人。」
人使語畢,人又上前朝怪手刺上二十一劍,怪手連忙揮劍擋格。
這二十一劍雖被怪手擋住,沒傷及要害,但怪手身上又多出不少傷口。
人使道:「你已無勝算了,覺悟吧!」
怪手冷冷道:「勝負現在才剛要揭曉!」
人使道:「哼,我就讓你認清事實吧!」
語畢,人使再度挺劍刺向怪手,怪手不敢大意,連忙揮劍擋格。
人使劍法越使越快,越來越狠辣。
這時怪手的劍勢反而由快轉慢,且飄忽不定,似實若虛。
有時人使明明已經一劍刺入怪手要害,但卻有如牛入泥沼般,毫無作用。
突然怪手劍路一轉,劍光大幟,只見無數的劍光迎向人使。
人使見狀大驚,不敢太慢,連忙使出最強的一招。
兩人身形交錯,勝負,分。
四周再度恢復平靜,激戰過後的兩人也停止了動作。
『啊』一聲,只見怪手將劍插入地,支撐著快要倒下的身體,吐了一口鮮血。
另一邊,『砰』一聲,人使已然倒地身亡。
怪手勝,但勝得不輕鬆。
這時暗處的阿日也走出,手持著一柄飛刀,朝怪手走去。
阿日道:「看來你受傷不輕。」
怪手笑道:「我一直擔心你會突然出手。」
阿日也笑了,收起飛刀說道:「我知道你的脾氣的,就算你會輸,我也不會出手,除非你快被殺了。」
怪手道:「是嗎?真奇怪的說法。」
阿日道:「輸贏乃兵家常事,你輸贏對我來說不重要,但你既然是我兄弟,我當然就不能不管你的死活,對了你剛剛那招,是新創的吧,我從沒見過。」
怪手道:「這招我本來是為了擊倒阿貓而創的,想不到人使居然這麼強,逼我使出這招。」
阿日道:「但你這招還是贏不了阿貓的。」
怪手苦笑道:「我想也是,難怪老大會指名阿貓,哈哈。」
阿日道:「我送你回去療傷吧。」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