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11-06, 10:48 PM   #8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二章 推理
===========================================================================================
『嗚…嗚…嗚…』
一輛警車快速駛向ㄋ縣車站行駛,駕車者是猜謎人。
案發後列車在ㄋ縣停駛,所以案件便交由ㄋ縣警局負責。
這班列車是從ㄇ縣開車,然後經過ㄉ及ㄋ縣,終點站就是ㄅ縣。
兇案是在ㄉ縣與ㄋ縣之間發生的,所以命案一發生,列車馬上停在ㄋ縣,並由當地警察負責調查。
為了幫dddd洗刷罪嫌,猜謎人急忙趕到ㄋ縣了解案情。
猜謎人邊駕車邊問身旁的男子,道:「天師,死者是什麼身分啊?」
天師!唬濫七子之一anotherlevel的綽號,與猜謎人一同前往ㄋ縣。
anotherlevel道:「死者叫王再添,是經營地下錢莊,經常放高利貸,曾被追殺,身上留下不少疤痕,所以才會一直穿著大衣遮住疤痕。」
猜謎人道:「王再添!據說是柔道高手,能殺他的人也算不簡單。」
anotherlevel道:「不過校長是空手道高手,所以若要殺他也很有可能。」
猜謎人問道:「嗯…這樣就更難幫校長洗脫罪嫌了!」
說完,猜謎人沉吟一會兒,忽然問道:「那目擊證人呢?」
anotherlevel道:「當晚車上共有四名乘客,一名清潔工,還有列車長及車掌,當時列車長與車掌在駕駛座,清潔工在第一車廂廁所…」
猜謎人問道:「有清潔工在第一車廂?」
anotherlevel道:「是的,但問題是清潔工是一名年紀大,體格瘦小的老年人,而王再添是柔道高手,清潔工根本不可能有能力殺害王再添,再來就是第二車廂的四名乘客,三名男子,一名女學生,目擊者就是那名女學生,對了,還有就是逮捕校長的警察。」
猜謎人道:「警察!」
anotherlevel道:「是的,叫連擎希,目前在ㄋ縣服務,但也不可能有嫌疑。」
猜謎人道:「為什麼?」
anotherlevel道:「因為第二車廂的女學生親眼見到連擎希才剛走入第三車廂,死者就從第三車廂走出。」
猜謎人道:「那乘客的供詞呢?」
anotherlevel道:「四名乘客中有兩名男子在睡覺,一名男子正在看書,所以他們是聽到女學生尖叫後才知道出事的,而那名女學生是因為覺得校長舉動很奇怪,所以才尾隨校長走入第一車廂,結果就看到校長殺了死者。」
猜謎人道:「對了,那名女學生是在校長進入第一車廂後多久進去的?」
anotherlevel道:「那名女學生說當時她跟校長距離也差不多兩公尺,而且她因為好奇,所以腳步蠻大的。」
猜謎人沉吟一會兒道:「若是這樣間隔應該不會超過三十秒吧!」
anotherlevel道:「你的意思是…」
猜謎人道:「對校長來說,這點線索相當有利。」
anotherlevel道:「的確,更何況還包含搶死者手中的傘行兇,就算是校長也很難辦到,只是…」
猜謎人道:「嗯,問題又回到原點了,若真的是那人,那他又如何辦到?」
此時anotherlevel沉默不語。
猜謎人道:「對了,那名清潔工是否與王再添有過節?」
anotherlevel道:「不清楚,不過那名清潔工曾是大公司的老闆,後來公司倒閉,欠了不少債務。」
猜謎人道:「清潔工叫什麼名字?」
anotherlevel道:「好像叫孫迴海。」
猜謎人道:「是他,據說原本公司只是資金周轉不靈,最後不知為何倒閉。」
anotherlevel道:「難道是因為跟王再添借錢的關係?」
猜謎人道:「很有可能。」
anotherlevel道:「但問題是他就算真的有這樣的動機,但面對體格及年紀都在最佳狀況的王再添,又是如何殺人的。」
猜謎人道:「說來說去問題始終脫離不了孫迴海是用什麼方式殺人的。」
兩人沉默一會兒,猜謎人打破沉默道:「天師,你還記得雙重密室的事件吧。」
anotherlevel道:「嗯,雖然破了案,仍留下一堆謎團,尤其是兇手忽然發瘋,咦,你該不會認為…」
猜謎人道:「兇手會突然發瘋唯一的解釋就是有人對他下了暗示,我懷疑曾有人對他下催眠。」
anotherlevel道:「催眠?」
猜謎人道:「沒錯,催眠!而王再添很有可能也被催眠。」
anotherlevel道:「你認為這件案件跟雙重密室有關?」
猜謎人道:「雙重密室裡,以兇嫌的智慧絕不可能想出那種圈套的,所以顯然有人在暗中主導,既然孫迴海不可能殺得了王再添,那顯然是有人對王再添催眠,讓孫迴海可以輕易殺死他。」
anotherlevel道:「經你這麼一說,這案件似乎越來越不單純。」
猜謎人點頭道:「唯有催眠才有可能讓孫迴海殺害王再添,或是讓王再添自殺。」
anotherlevel道:「自殺!不太可能。」
猜謎人問道:「為什麼?」
anotherlevel道:「因為案發後,雨傘距離死者的位置有一公尺遠,而死者致命傷是在頸部,可說是一擊斃命,死者就算自殺,也不可能還有力氣將雨傘拔出,丟到一公尺遠的地方。」
猜謎人道:「這樣啊,那就是王再添受到催眠暗示,等候兇手下手。」
anotherlevel道:「但即使是這樣,也沒辦法讓兇手認罪啊。」
猜謎人皺眉道:「的確,得想個辦法才行!」
anotherlevel道:「你有辦法嗎?」
猜謎人苦笑道:「沒有,更何況也沒人會相信吧!」
兩人再度沉默。
沒多久,anotherlevel打破沉默,道:「若真的是有人暗中策劃,顯然這也是有計畫的殺人案件,而且這案件是針對校長設計的!」
猜謎人道:「不,應該是針對我們唬爛七子才對。」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K22514 (2009-11-20),LKKK (2009-11-29),qdenise (2009-11-06),quasar (2009-12-0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