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11-20, 08:44 PM   #11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四章 疑點重重
===========================================================================================
ㄋ縣的警察道:「兩位,既然案情已經明朗了,那我們也好回去交差了。」
猜謎人連忙與對方握手,感激道:「很謝謝貴局的配合,請代我向你們局長致謝。」
那名警察忙道:「哪裡,之前我們也受到你們唬爛七子的協助,這算不了什麼的。」
猜謎人忙道:「還是很謝謝你們。」
警察道:「若沒事,我們也該走了。」
說完,與另一名警察帶著孫迴海離去。
這樣的情景正在一台小型電視機上演,顯然破案時,有人身上裝有隱形攝影機。
畫面雖小,但影像卻十分清晰,可見攝影機相當精良。
而電視機前坐著的是千面惡魔王,修羅與羅剎則佇立兩旁。
此時惡魔王只看到這裡就生氣的關掉電視,問道:「修羅,這是怎麼一回事?」
修羅全身冒冷汗,惶恐道:「惡魔王,屬下真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明明我已經在那老頭身上下催眠了…」
惡魔王生氣道:「那為什麼他沒發瘋,甚至還洩漏了我們的存在?」
修羅急道:「這…屬下真的不知為什麼催眠會失效!」
一旁的羅剎道:「惡魔王大人,據說那天事件發生之前曾有一名年輕人跟那老頭碰頭,會不會是那人搞的鬼?」
修羅道:「羅剎,你說的是真的?有人破解我的催眠?」
羅剎道:「我可沒這麼說,只不過我的手下是看到有人跟那老頭說話,至於有沒有破解你的催眠,還是你的催眠失效,我可就不知道,我又不懂得催眠術。」
修羅道:「那你為什麼不早說,還有為什麼沒有阻止?」
羅剎笑道:「我說的話你聽得進去嗎?」
修羅道:「你…」
羅剎道:「而且那年輕人很機伶,早就察覺我的屬下在監視那老頭,我的屬下當然不敢輕舉妄動。」
此時惡魔王道:「羅剎,你說的都是真的嗎?」
羅剎道:「千真萬確,那年輕人恐怕會是我們的勁敵,惡魔王大人,我們千萬不能不防。」
惡魔王沉吟一會兒,道:「修羅,我再給你一次機會,查清楚那年輕人的身分。」
修羅喜道:「遵命,惡魔王大人,屬下這次會親自出馬,決不會再讓你失望的。」
說完,修羅轉身對羅剎道:「羅剎,這次出現這強敵,我們是不是該放棄成見,聯手出擊?還是說你是有目的的接近惡魔王大人呢?」
羅剎笑道:「你忘了我跟你是惡魔王大人的左右手嗎,你在明試探對手底細,我在暗收集對手資料,我老早就在暗中調查那人的底細,只是那人實在不簡單,我根本難以下手。」
修羅道:「放心,我會讓你有機會的,不過希望你別忘了你剛剛話。」話一說完,人立即走開。
此時修羅一個人走進一間房間,接著來到一張桌子前面,拉開椅子坐下。
然後他從抽屜裡拿出一本筆記本,開始聚精會神的翻看。
沒多久,修羅露出微笑,喃喃道:「好,就決定用這個了。」
接著他合起筆記本,露出陰森的表情,冷笑道:「臭小子,竟然讓我在惡魔王大人的面前出醜,這次我一定要親手揭開你的真面目,哈哈哈…」
『哈哈哈…』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回盪整間房間…

警局偵訊室裡,猜謎人七人全聚集在裡面討論這次的案子。
這時anotherlevel已將這次的調查經過說明。
一陣沉寂。
沒多久,dddd首先打破沉默問道:「天師,你說有人提及在第二車廂看到死者兩眼無神,認為死者是受到催眠,才使兇嫌認罪,是這樣嗎?」
anotherlevel道:「是啊!怎麼了?」
dddd道:「那人叫什麼名字?」
anotherlevel道:「叫劉銘!」
dddd道:「劉銘,沒聽過。」
猜謎人問道:「怎麼了?」
dddd道:「因為他說謊。」
zasiza問道:「為什麼?」
dddd道:「因為當時死者是直接從第一車廂上車的,所以死者並沒有到過第二車廂。」
猜謎人道:「你說當時死者是直接走進第一車廂?」
dddd道:「沒錯,就是因為這樣,當我在第三車廂看到死者時,才會覺得奇怪而跟隨他後面。」
猜謎人道:「而嫌犯為了製造死者還活者的假象,故意穿著大衣從第三車廂進入,穿過第二車廂,走到第一車廂…」
NKNK道:「所以照理說劉銘看到的人應該是假裝死者的嫌犯,而非死者。」
quasar道:「若劉銘看到的是嫌犯,那嫌犯就不可能被催眠了。」
dddd道:「沒錯。」
K22514道:「但若不是他這樣說,那也不可能讓兇嫌認罪啊!」
dddd道:「但我覺得這樣的疑點應該還不足以讓兇嫌這麼快認罪。」
猜謎人道:「難道你認為兇嫌會聽到催眠馬上認罪,也是受到催眠暗示的關係!」
NKNK道:「可是你是如何這麼肯定的?」
dddd道:「因為兇嫌不是說他後悔沒有聽一個年輕人的建議嗎?」
K22514道:「你該不會認為劉銘就是那年輕人吧!」
dddd點頭道:「我就是這樣懷疑。」
quasar道:「為什麼?」
dddd道:「記得雙重密室案件嗎?」
此時眾人並不答話,顯然瞭解dddd的意思。
dddd道:「當時案子結束後,兇嫌不是發瘋嗎?但這次案子結束兇嫌卻沒事。」
quasar道:「你是認為唆使嫌犯的幕後指使者原本也對嫌犯下催眠暗示,要嫌犯在案子偵破後發瘋,但催眠卻被那年輕人破解。」
K22514接著道:「但那年輕人卻下了另一個暗示,要嫌犯聽到暗示就認罪。」
dddd道:「就是這樣。」
猜謎人道:「那那名破解催眠的男子應該跟劉銘有關,說不定是同一個人。」
zasiza道:「若是這樣,那嫌犯應該會認得吧!」
K22514笑道:「雖然是同一個人,但未必是同一張臉。」
quasar道:「這麼說來的話,那唆使嫌犯犯下這起案件的人應該不是劉銘吧?」
dddd道:「不太可能,但其他乘客就難講了。」
猜謎人忽道:「若這件案子跟不知道有關,你們認為這兩個人誰最有可能是不知道?」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K22514 (2009-11-28),LKKK (2009-11-29),quasar (2009-12-0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