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12-24, 10:26 PM   #2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一章 神刀
===========================================================================================
夏天的夜裡,涼爽的風吹拂著,本該有一絲涼意。
但現在卻變成令人感到不寒而慄的寒意。
神刀山莊在武林中有著崇高的地位。
莊主刀萬年的武功也僅次於武林盟主耿長泰。
但現在莊內卻傳出令人膽顫心驚的哀號聲。
一群黑衣人正在莊內大肆殘殺,莊內的老弱婦孺幾乎逃不過殘殺的命運。
雖然有不少俠士想進入幫忙,但一想到連刀萬年這般的絕世高手都陷入苦戰,那他們的介入也只不過是徒增亡魂。
此時刀萬年雖然全力殺敵,但黑衣人武功不弱,使他疲於應付,根本難以照料他人。
而莊內雖不乏武功高強的人,但面對黑衣人仍舊不敵。
片刻間,神刀山莊幾乎死傷殆盡。
這時候一直佇立在大門前的一名黑衣人忽然往神刀山莊的祀堂走去。
刀萬年見狀已明白那名黑衣人意圖,連忙吼道:「站住,不准你接近祀堂。」說完,欲上前阻止那名黑衣人,但四周仍舊有不少黑衣人阻擾他。
當黑衣人接近祀堂時,突然一名大漢揮刀砍向他。
只見黑衣人身形一晃,輕易避開這一刀,接著右手翻掌擊向那人胸口,那人悶哼一聲,人如斷了線的風箏般飛出數十丈,而那人在尚未落地前就已斃命。
此時黑衣人已經步入祀堂,只見祀堂內供奉著一柄刀。
這時屋外的刀萬年見黑衣人已走入祀堂,心中大急,再也顧不得什麼,刀鋒一轉,極招盡出。
刀勢突然大變,四周的黑衣人還來不及反應,周身已經被刀光籠罩住。
接著便是『啊…』聲聲慘叫,不少黑衣人皆斃命在刀萬年的刀下。
面對刀萬年的強,不少黑衣人開始膽怯。
刀萬年見黑衣人攻勢略減,連忙趁機奔入祀堂。
這時的黑衣人已經走到那柄寶刀面前,刀萬年見狀厲聲道:「不准你的手碰那柄刀。」說完,整個人奔向黑衣人,同時手中的刀也朝黑衣人劈去。
只見黑衣人不慌不忙的拿起寶刀,手握刀柄,一個轉身。
『咻』一聲,黑衣人的拔刀速度之快,就連刀萬年也只覺眼前一道刀影,還來不及反應,便是眼前一黑。
黑衣人望著地上身首異處的刀萬年,喃喃道:「神虎刀!果然是好刀…」

金劍山莊莊主就是現今的武林盟主耿長泰。
而金劍之名的由來就是耿長泰的成名兵器金龍劍。
金龍劍雖是黃金打造的,但裡面加了特殊鐵質,再加上名鑄劍師鑄造,所以削鐵如泥。
耿長泰便是藉由金龍劍順利得到武林盟主的寶座。
此時金劍山莊內,耿長泰正與一名中年男子對話,而耿長泰背後站著的正是天風堂堂主蕭君齊。
中年男子道:「聽說神刀山莊昨晚被滅莊。」
耿長泰喝了一口茶,緩緩道:「我已聽說了。」
中年男子笑道:「你身為武林盟主對這樣的大事竟然無動於衷!」
耿長泰道:「你我都知道是誰做的,而且神刀山莊會被滅也是預料中的事。」
中年男子道:「你也認為這是那個人所為。」
耿長泰道:「當然,而且也證明他對當然刀劍合璧的威力還心有餘悸,如今神虎刀已被他奪去,再來他下個目標應該就是聖龍劍了。」
中年男子道:「少了神虎刀,聖龍劍對他恐怕已不具威脅了。」
耿長泰大笑道:「你認為現在的他還會怕刀劍合璧?」
中年男子驚道:「若是如此,為何他還要奪取神虎刀?」
耿長泰道:「恐怕是為了刀劍中的秘密吧!」
中年男子道:「神虎刀和聖龍劍會有什麼秘密?」
耿長泰道:「這我也不清楚!」
中年男子道:「那你又如何認為刀劍合璧已經對付不了他了!」
耿長泰道:「一種感覺,況且魔教本來就極為神秘,魔教的武功究竟高到何種程度,並無人知曉。」
中年男子道:「那你打算先從魔教調查嗎?」
耿長泰道:「沒錯。」
中年男子道:「那神刀山莊的事怎麼辦?你身為武林盟主總不能不聞不問吧!」
耿長泰道:「放心,我打算叫猜謎人去調查。」
耿長泰此話一出,背後的蕭君齊突然臉色微變。
中年男子道:「他一個人?」
耿長泰道:「沒錯。」
中年男子道:「你應該知道魔教的勢力不是他一個人可以應付的。」
耿長泰陰森笑道:「你不覺得這樣的任務最適合他嗎?」
中年男子道:「你的意思是…」
耿長泰道:「哼,我要的是一個完全可以信任的部下。」
此時中年男子不語,顯然已明白耿長泰話意。
耿長泰道:「蕭堂主,就由你去告知猜堂主吧!」
蕭君齊道:「遵命。」
轉身正要走出時,耿長泰忽道:「還有,記得不要太過火,適可而止知道嗎?我不希望你為了私事壞了大事。」
蕭君齊一聽已明白耿長泰所指何事,忙道:「是!」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11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K22514 (2009-12-24),KL-iris (2009-12-29),LKKK (2009-12-24),magicwoo (2009-12-25),qdenise (2009-12-25),quasar (2009-12-24),runonetime (2009-12-24),superxboy (2009-12-24),tom710509 (2010-01-06),沙崗人OO (2009-12-25),阿和叔叔 (2009-12-24)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