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9-12-28, 10:29 PM   #5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二章 飛刀
===========================================================================================
金劍山莊共分六堂,分別是天風堂蕭君齊、迅風堂猜謎人、神風堂君無邪、凌風堂邱無蹤、御風堂鐵橫立以及烈風堂狄世傑。
六堂中以蕭君齊跟猜謎人武功最高,而兩人武功卻在伯仲之間。
但追求第一本來就是武者的目標。
所以蕭君齊經常找猜謎人分出高下,但往往都是平手收場。
如今一聽到耿長泰將犧牲猜謎人,蕭君齊自然希望能夠先擊敗猜謎人。
迅風堂裡,只見猜謎人悠閒的一個人獨自坐在大廳。
蕭君齊走入,猜謎人看也不看,打了一下哈欠,懶散說道:「哎呀,真是稀客啊,不知蕭堂主來迅風堂有何指教。」
蕭君齊不語,手握劍柄,緩緩拔出劍。
在蕭君齊未入內時,猜謎人早已感受到其殺氣,因此早已明白其來意,所以雖然看似悠閒,但卻是戒備的相當森嚴。
當蕭君齊劍一離鞘,整個人如同箭矢般衝向猜謎人,接著一劍刺向猜謎人心窩。
然猜謎人似乎早已料到蕭君齊會有此舉,在蕭君齊尚未近身前,迅速躍開,從容的從牆上拔出劍。
蕭君齊一擊未果,並未就此停手,一個轉身再度向猜謎人衝去,手中的劍朝猜謎人刺去。
凌厲的寒氣迎面襲來,猜謎人不敢大意,連忙揮劍應敵。
霎時間,兩人已交手數百回合,始終不分勝負。
突然,『噹』一聲,猜謎人手中的劍竟被震脫,接著『喀』一聲,蕭君齊手中的劍竟斷成兩截,而牆上不知何時多了一柄飛刀。
蕭君齊訝異道:「飛刀!」
猜謎人微笑道:「是啊,若不出飛刀,恐怕早就命喪黃泉了。」
蕭君齊哼聲道:「盟主有任務給你。」
猜謎人道:「什麼任務?」
蕭君齊道:「盟主要你去調查神刀山莊的血案。」
猜謎人道:「神刀山莊啊,據說是被魔教人殺的。」
蕭君齊道:「盟主希望你能查明原因,找出證據。」
猜謎人道:「喔!我知道了。」說完人已朝門口走去。
當猜謎人走到門口時,忽然轉身笑道:「對了,希望我們下次見面不會兵戎相見。」

金劍山莊大廳裡,耿長泰依舊與那名中年男子飲茶閒聊。
耿長泰道:「當年的刀神刀無敵威震八方,所向無敵,與劍聖任消遙齊名,只可惜他的後代卻不長進,尤其是這代的刀萬年武功更是平庸。」
耿長泰續道:「要不是現今武林浪得虛名的人太多,刀萬年也不可能成為第二強者。」
中年男子道:「不過據說刀萬年的兒子刀銳是個用刀天才。」
耿長泰道:「那天若刀銳在場,神刀山莊也許還有挽回機會。」
這時一名男子闖入。
耿長泰頭也不回的說道:「如何?」
那名男子道:「蕭堂主將猜堂主的劍震飛,猜堂主以飛刀將蕭堂主的劍砍斷,應該算不分勝負。」
中年男子動容道:「飛刀!」
男子道:「是的。」
耿長泰沉吟一下道:「我知道了,下去吧。」
那名男子走後,中年男子道:「沒想到那個人也開始注意你了,看來事情越來越棘手了。」
耿長泰喃喃道:「小李神刀,冠絕天下,出手一刀,例不虛發!」
中年男子道:「想不到猜謎人竟與此人有關。」
耿長泰道:「雖然小李飛刀已經成了傳說,但傳聞當今武林有兩名小李飛刀的傳人。」
中年男子道:「你認為猜謎人會是小李飛刀的傳人。」
耿長泰道:「還不能肯定,小李飛刀雖然失蹤多年,但在武林中已經是神聖的象徵,正義的代表,所以他的傳人在武林中也會受到重視,說的話將有一定的份量。」
中年男子道:「所以猜謎人恐怕會成為我們計畫的一大阻礙。」
耿長泰道:「看來猜謎人一定早就知道我們的計畫,所以才會藏身金劍山莊。」
中年男子道:「若他是小李飛刀的傳人,那蕭君齊根本就不是他的對手,很明顯他一直在隱藏實力。」
耿長泰道:「顯然他早已知道自己的行蹤暴露,而且知道我會派他調查神劍山莊血案,所以故意失手敗在蕭君齊手中,並露出小李刀傳人的身分。」
中年男子道:「難道他已經知道那件事了?」
耿長泰道:「不無可能。」
中年男子道:「那我們就必須加快腳步,趕緊找到聖龍劍。」
耿長泰道:「但我們只知道猜謎人是小李飛刀的傳人,還有一名是誰我們並不清楚。」
中年男子道:「你的意思是…」
耿長泰道:「小李飛刀的傳人決不可留,若他們已經知道我們的計畫,那更要斬草除根,已絕後患。」
中年男子道:「你要如何做?」
耿長泰道:「先找出另一名小李飛刀的傳人再說。」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7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K22514 (2009-12-28),KL-iris (2009-12-29),LKKK (2009-12-29),magicwoo (2009-12-29),qdenise (2009-12-29),tom710509 (2010-01-06),沙崗人OO (2009-12-2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