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01-26, 09:49 AM   #4 (permalink)
superxboy 帥哥
管理版主
 
superxboy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1259
在線等級: 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02
住址: 北極
文章: 10335
現金: 130 金幣
資產: 844182589 金幣
預設 「父親的名片」 黃世銘最好的禮物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5387785.shtml

「父親的名片」 黃世銘最好的禮物

【聯合報╱本報記者蕭白雪】
2010.01.26 06:30 am

編按:此文原刊於【2005-11-06/聯合報/C2版/北市要聞】

面對權貴從未低頭彎腰的黃世銘,是出名的司法悍將;對於女兒,卻是十足的鐵漢柔情。

司法界內大家都只看到辦案嫉惡如仇、剛正不阿的黃世銘,卻鮮少人知道,雙魚座的他,內心情感之豐沛。黃宜君筆下的父親宛如巨人般,悍衛著公理正義、更永遠護衛著她。

黃宜君書中有一篇「莒哈絲式的奢侈」,文中提到她深愛的作家莒哈絲生前每年夏季,都會到諾曼第海邊租個房間,一個人在自由的空間裡,不受干擾、盡情的寫作。黃宜君形容,這是一種無法言喻、奢侈的書寫自由。

黃宜君不知道的是,黃世銘在看完女兒的文章後,內心暗自計畫著,待女兒從東華大學研究所畢業後,就要出資幫女兒在花蓮海邊租個房子,支付她一切所需,滿足女兒的所有夢想,作為送給女兒研究所畢業的禮物———只是父親這一番心意,黃宜君來不及知道了!

三年前,黃宜君在父親節前夕,寫下「父親的名片」。她這麼寫著:「多年來嫉惡如仇的父親,守住他的戰線沒有一點動搖與懼怕……無論他名片上的職銜如何轉換,父親從不應酬,沒有私交,不許家人名下有存款以外的財產,絕不收禮。」

寫下該篇文章時,黃世銘從台北地檢署檢察長被調任最高檢察署檢察官近一年。黃宜君發表該篇文章前,未事先告知父親,卻成為最好的父親節禮物;黃世銘把文章放在辦公室書櫃裡,心情低潮時,拿出來看看,想想女兒對他的鼓勵。

卸任檢察首長4年多,黃世銘有較多時間照顧女兒。每個周末,他會和女兒手牽手上館子,女兒回台北時,愛撒嬌的她,總要他親完她才可以出門上班。父女情深的畫面,還深深刻印在黃世銘的心中,如今只嘆未能永遠緊緊握著女兒的手。

今年初,黃宜君有機會將以往發表及得獎作品集結出書,出版前,黃宜君纏著黃世銘,要父親幫她拍照放在書中,還指定要黑白照;黃世銘為了愛女一句話,特地走了趟相機街,蒐尋專業用的黑白底片。

黃宜君的清麗模樣,一一留在父親的鏡頭裡。雖然,「流離」一書沒能用上,後來黃宜君參加一場文學座談會,父親幫她拍的照片,被主辦單位製作成宣傳紙板;黃宜君在座談會後,特地將紙板帶回家收藏,黃世銘掌鏡下的黃宜君,淺淺的笑容,帶著若有所思的表情,父女倆都相當喜愛。

知道黃宜君生前最掛心母親,黃世銘如今強忍悲痛告訴女兒,會好好幫她照顧母親,這是深情的黃世銘,送給女兒最後的禮物。
__________________
http://images.gamebase.com.tw/mybase/32/05/281/happy_card_000002776.jpg
愛的時候,可以不公平;不愛了、分開了,總該公平了吧

重情重義重粉味 愛台愛鄉愛查某
superxboy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254, 收花文章: 4835 篇, 收花: 21651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3 位會員向 superxboy 送花:
a471 (2010-01-27),YaYa07 (2010-01-26),古里特 (2010-01-2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