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02-26, 10:13 PM   #4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二章 鬼火
===========================================================================================
雙館山莊分成主館跟別館,有趣的是兩館間隔著一道湍急險惡的河流。
原本在河流上有一座連接兩館的吊橋,可惜幾個月前被沖毀了,因此來往兩館需繞經上游的橋,大約要開二十分鐘的車程。
主館有導演畢留田,演員董方建,武打演員石大門,女演員游加娜,當紅歌星隋玲香,場記甄理奈,攝影師葉明石,音響組的史瑯以及主人蕭冰室。
客廳裡演員董方建,武打演員石大門,女演員游加娜以及當紅歌星隋玲香正在討論劇情,然而事實上這是安排好的圈套。
隋玲香道:「這次的劇情是要演雪夜叉嗎?」
董方建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只道:「這是我今天早上在門口撿到的。」
游加娜吸了一口手中的香煙道,懶洋洋說道:「上面寫什麼?」
董方建道:「凡是愚弄雪夜叉的人一律用血償還。」
眾人連忙朝只上面一看,紙上果然用血寫出這些字眼。
隋玲香道:「好可怕,我要離開這個鬼地方。」
董方建道:「這是行不通的,玲香,這樣的風雪別說是道路封閉,連直昇機都無法飛行。」
隋玲香道:「難到我們就這樣被困在這裡?」
石大門嘴裡正刁著香菸,只聽他緩緩道:「放心啦,一定有人惡作劇。」
這時名男子走入,手中還捧著四杯咖啡,道:「各位,咖啡來了!」
隋玲香道:「我不要,說不定裡面被下毒了。」
男子笑道:「怎麼會呢?」
游加娜道:「那你先喝一杯。」
男子道:「那我就不客氣了。」說完,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笑道:「怎樣,沒事吧!」
話剛說完,那男子『哇』的一聲,口吐鮮血,倒地不起。
游加娜與隋玲香連忙大叫。
接著從門口走入三人,其中一人道:「慢,大家不要動。」
石大門道:「你們是誰?」
其中一人拿出證件,道:「我叫猜謎人,我們三個都是警察。」
原來這三人正是猜謎人,K22514與quasar,只是三人怎麼這麼湊巧,碰到命案呢?
猜謎人開始檢查那人身體,道:「是氰酸鉀,當場死亡。」
隋玲香道:「怎麼會這樣,難道真的是雪夜叉的詛咒。」
這時游加娜忽然大笑:「不錯嘛,演得蠻像的,喂,可以起來啦!」說完,竟用腳踢那男子身體。
游加娜道:「別再裝了,不然我踩死你。」
導演畢留田連忙走入,道:「加娜,住手!」
游加娜道:「警察先生,你可以叫那人起來了,不然會被我踢死。」
猜謎人連忙道:「小邵,快起來吧!」
猜謎人話一說完,邵巴興急忙爬起,怒道:「你這女人太狠了吧。」
游加娜道:「活該,誰叫你要嚇我,哈哈哈。」
接著游加娜轉身對畢留田道:「我說導演啊,要騙我當大驚嚇的主角,你不覺得這些詭計都已經老掉牙了,至少弄些新花樣吧,哈哈哈。」說完,人已經得意的走出客廳。
原來導演畢留田要董方建跟石大門以『雪夜叉復仇』為主題,嚇嚇女演員游加娜以及歌星隋玲香。
只是沒想到游加娜早就知道這個計畫了。
畢留田生氣道:「盡量囂張吧,今天晚上我會讓你囂張不起來。」
史瑯走到畢留田身旁道:「導演,接下來該怎麼辦?」
畢留田道:「放心,她能囂張也只剩下今晚。」
原來猜謎人在接到不明電話後,便與畢留田聯絡,要求跟隨他們錄影。
畢留田答應,但條件是要他們其中一人飾演下人,其餘的飾演辦案警察。
就這樣那名捧咖啡的男子就是邵巴興飾演,而猜謎人三人則飾演辦案碰巧經過的警察。

夜越來越深,風雪也越來越大。
凌晨三點。
所有的人都被叫起。
邵巴興道:「幹嘛,才凌晨三點而已。」
史瑯道:「少囉唆,快起來,等會還要錄影。」
邵巴興道:「錄影!」
客廳裡,隋玲香向畢留田抱怨道:「你居然要我演大驚嚇的節目,太過分了。」
畢留田忙道:「別這樣啦,我們現在把游加娜獨自留在主館,然後到別館好好設計她。」
史瑯急忙走入道:「導演,明石不見了,我都找不到他。」
畢留田道:「算了,別管他了,再拖下去游加娜會注意到的。」
就這樣留下游加娜以及不見的葉明石,其他人搭車前往別館。
在別館,透過攝影機可以清楚的看到在主館熟睡的游加娜。
畢留田道:「理奈,你可以出發了,開車需要二十分,現在出發剛剛好。」
甄理奈道:「好的。」
甄理奈離開後,畢留田急忙對史瑯道:「史瑯,就是現在。」
此時在主館熟睡的游加娜被一陣陣騷動驚醒。
游加娜道:「你們騙不了我的,這只不過大驚嚇…」
的確,這只是大驚嚇,但這也只是一切陰謀的開端…

在雙館山莊不遠處有一個村莊。
由於雪影山天氣不佳,交通不便,所以很多年輕人都離開雪影山到外地謀生。
留在雪影山就只有一些老人,所以這村莊住的全部都是老人及小孩。
夜深了,幾乎所有人都入眠。
不過也有一些老人睡不著,另外還有一個年輕人也睡不著。
而他們正在一間客廳圍著圈聊天。
那名年輕人顯然是外地來的人,但他跟這些老人似乎很熟,所以老人們並不介意他不發一語。
而這名年輕人正是曾被捲入『校長dddd殺人案件』事件的劉銘。
此時的劉銘坐在椅子上,神情嚴肅,顯然是陷入思考。
突然他聽到一名老人嚷著:「大家看,是鬼火。」
劉銘一聽,連忙從椅子上跳起,往窗外一望,果然在不遠處出現火光。
其中一名老人驚恐道:「一定是雪夜叉的燈籠…」
一名老人道:「難道雪夜叉又出來殺人了,他打算要殺掉全村的人嗎?」
而此時的劉銘臉色更加沉重,沉思:「糟了,是那個詭計,而那個方向正好是雙館山莊…」
風雪越來越大,似乎象徵著雪夜叉的復仇計畫展開了。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tjcoltd (2010-03-29),K22514 (2010-02-26),qdenise (2010-03-11),quasar (2010-03-28),沙崗人OO (2010-03-3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