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03-05, 11:03 PM   #5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三章 雪人
===========================================================================================
『啊…救命啊…』淒厲的尖叫聲讓夜晚更增添恐怖。
為了驚嚇游加娜,眾人在畢留田的安排下,除了失蹤的葉明石外,全部都來到別館。
此時主館裡,一連串的爆炸聲以及怪異的呼嘯聲將游加娜從睡夢中驚醒過來。
雖然游加娜認為一切都是為錄影大驚嚇安排的,但恐怖的驚嚇聲在寂靜的夜裡更添詭異,而眼前的物品無緣無故爆炸,更加深游加娜內心的恐懼感。
就在游加娜抱頭驚叫時,游加娜背後突然出現一個人影,一個臉帶雪夜叉面具全身雪白手持斧頭的人,這身影慢慢走近游加娜。
游加娜顯然從走路聲音察覺到有人接近她,當她抬頭望去時,她愣了一下,眼前的人竟然是恐嚇信裡提到的雪夜叉。
原本她以為那封恐嚇信是有人惡作劇,但現在眼前真的出現雪夜叉。
「我知道你一定是電視台的人假冒的…」看到了『人』,游加娜膽子顯然大了些,至少她認為眼前的是一個『人』,或許該說她希望眼前這真的是一個『人』,因為只要是『人』,她就沒什麼好怕的。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發生了,雪夜叉竟舉起手中的斧頭朝游加娜砍去…
「啊…」從電視機裡傳來一聲慘叫,只見裡面的游加娜全身倒在血泊裡。
「哈…哈…哈…做得好,哈…哈…哈…。」看到這一幕,修羅的心裡無比的興奮。
而在修羅身邊有一個人站立著。
「惡魔王大人看到了一定會很開心的,哈…哈…哈…」修羅得意的笑著。
此時他身邊站立著的那人說道:「還有三個人,接下來要怎麼做?」
修羅笑道:「放心,這四個人已經被你殺一個了,另外兩個已經被我控制住,就只剩下一個,但這個人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
那人道:「那再來呢?」
修羅道:「昨晚的慘案大家一定會認為是失蹤的葉明石幹的,接著等到殺死另外一個後,才讓葉明石出現,當然也是一具屍體,最後嫁禍給最後一個,然後偽裝成自殺。」
那人道:「好極了。」
修羅道:「好啦,接下來就好好欣賞下一場的舞台秀吧,哈…哈…哈…」

昨晚,原本大家興高采烈的看著監視器裡游加娜驚嚇的表情,顯然沒有一個人對游加娜有好感,所以見到游加娜驚慌失措的樣子,讓大家覺得十分開心。
就在大伙開心欣賞之際,一個全身雪白帶著雪夜叉面具的人出現在畫面上,這讓大家為之一愣,但大家直覺認為這是畢留田要剛剛出門的甄理奈假裝的,然而見到畢留田露出不解的表情時,大家才想到從別館到主管至少要二十分鐘,但甄理奈才走出五分鐘,不可能那麼快就到主館的。
雪夜叉的裝扮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他手中的斧頭。
看著畢留田的表情,顯然這一幕他也不知情,那雪夜叉手中的斧頭更讓所有人有股不祥預感。
此時猜謎人急忙問道:「這雪夜叉裝扮的人是誰?」
畢留田並未答話,顯然他也不清楚,可見他並沒有這樣的策劃。
邵巴興連忙說道:「當然是甄理奈小姐裝扮的。」
K22514道:「不可能,從別館到主館最快也要二十分鐘,甄理奈才出去五分鐘,哪有可能這麼快就到。」
quasar道:「畢導演,這是你寫的劇本,你應該知道那個人是誰吧?」
畢留田道:「我並沒有設計雪夜叉出場啊。」
猜謎人道:「那這個人難道是…」
猜謎人話還沒說完,雪夜叉已經行動了,眾人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游加娜被殺。
K22514急忙道:「快打電話給甄理奈小姐。」
史瑯道:「不行啦,我一直打不通,不知是不是因為在山裡,訊號接收不到。」
quasar道:「就算打通也沒用,甄小姐到達主館最快也要十分鐘。」
此時游加娜已經躺在血泊中,而雪夜叉已經離開不知去向。

天亮後,眾人回到主館,並收拾好殘局。
猜謎人、K22514以及quasar三人神情嚴肅,始終不語。
由於當晚在雙館山莊的人包含山莊主人蕭冰室都在別館,都有不在場證明,因此兇嫌是葉明石的機率很大,但因葉明石一直都未曾現身,所以猜謎人覺得葉明石遇害的機率也不小,因此要邵巴興將雙館山莊附近村莊的人也叫來偵查。
現在雪影山的風雪很大,根本就無法對外求援,但相信兇嫌也無法逃出雪影山。
村莊的老人說:「警官,我們村裡都是老人,不可能殺人的。」
quasar道:「難道最近都沒有外人來?」
老人說道:「這幾天是有幾個外人來,但我們都認識的,而且昨天晚上我們都在一起,所以他們也不可能殺人的。」
猜謎人道:「我知道了,很謝謝你。」
老人起身正要走時,忽然轉身說道:「對了,警官,我想到一件事,不知對你們有沒有幫助。」
猜謎人問道:「什麼事?」
老人道:「我昨晚看到了『鬼火』。」
猜謎人道:「鬼火!」
老人道:「是的,應該就在背冰川的山谷間,而且剛好是命案發生不久,那應該是雪夜叉的燈籠,看來應該是雪夜叉殺人的。」
邵巴興笑道:「哪有可能有什麼雪夜叉,一定是你們老眼昏花了。」
老人不服氣的說道:「我哪有眼花,況且那天晚上劉老弟也有看到。」
猜謎人問道:「劉老弟是誰?」
老人道:「是一個年輕人,以前曾在我們村裡住過一陣子,人很不錯,幫我們不少忙,村裡的人都很喜歡他。」
猜謎人道:「你說的這位老弟他姓劉嗎?」
老人道:「是啊!」
猜謎人道:「他叫什麼名字?」
老人道:「劉銘。」
邵巴興驚道:「劉銘!」
老人道:「是啊!警官你認識他喔。」
猜謎人忙道:「我們不認識,很謝謝你的合作。」
老人聽完半信半疑的離去。
詢問結束後,猜謎人、K22514以及quasar三人來到屋外,望著雪白的天地,寒冷的冷風讓他們吐了一口悶氣。
K22514道:「劉銘也來到這裡,那這案件該不會就是他主使的。」
quasar道:「不過他有不在場證明,而且他跟村裡的人相處似乎很融洽。」
猜謎人道:「NKNK說過,千面惡魔王不知道從不親自動手,所以劉銘有不在場證明也是很正常的。」
K22514道:「莫非你認為劉銘真的是兇手?」
quasar道:「葉明石若不是兇手,現在人又在哪裡?」
此時猜謎人不語,兩眼一直注視著旁邊的雪人。
quasar道:「怎麼了,雪人有什麼不對嗎?」
猜謎人道:「我覺得雪人好像有被移動過…」
K22514道:「而且手的位置好像比昨天稍微高一公分。」
「是嗎?」quasar說完,立刻走近用手輕敲雪人的頭部。
「好像是空心的…」話未說完,quasar輕敲雪人頭部的手突然握拳,朝雪人頭部一擊,雪人頭部的霜雪被擊碎,露出黑色的頭髮以及蒼白的臉。
猜謎人驚道:「難到這雪人會是…」話未說完,立刻與K22514以及quasar同時將雪人擊碎,而包覆在雪人體內的人竟然是失蹤的葉明石。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tjcoltd (2010-03-29),K22514 (2010-03-07),qdenise (2010-03-11),quasar (2010-03-28),沙崗人OO (2010-03-3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