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03-12, 09:34 PM   #7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四章 枯草
===========================================================================================
『想不到這麼快就發現了,我太低估這幾個人的能力了…』
『不過沒有這樣就不好玩了,嘻嘻嘻…』
『我得趕快解決掉最後一個…』
『還有,你們能夠從這人身上找到我故意留下的訊息嗎…』
『希望你們不會讓我失望…』
『哈哈哈…』

主館外,猜謎人、K22514以及quasar發現被包覆在雪人裡面的葉明石。
quasar忽道:「等等,他左手好像有東西?」
猜謎人連忙上前一看道:「是枯草!」
K22514道:「枯草?聽說這附近的村莊有人養馬,難到他是在村莊遇害的?」
quasar道:「死前訊息!」
K22514道:「老猜,你認為這是死者留的訊息嗎?」
猜謎人沉吟一會兒道:「對了,之前那老人不是說看到鬼火!」
quasar道:「你認為鬼火跟枯草有關聯?」
猜謎人道:「說不定鬼火正是燃燒枯草造成的。」
K22514道:「那兇手為什麼要燃燒枯草,這樣反而洩漏他的行蹤?」
猜謎人道:「燃燒枯草自然產生火,而火在這樣的天氣可以用來取暖…」
quasar道:「沒有人會傻到在這種天氣跑到外面點火取暖吧,而且火還可以照明。」
K22514道:「雪夜叉的燈籠!」
quasar道:「你相信真的是雪夜叉的燈籠?就算是燈籠也不可能發出這麼大的光!」
猜謎人道:「等等,我忽略了一件事,當晚沒有不在場證明的除了葉明石外,還有一個。」
K22514道:「甄理奈!」
猜謎人道:「沒錯!」
quasar道:「可是來回主館與別館至少要二十分鐘吧!」
猜謎人道:「嗯,不過若是從河川上面直接過去呢?」
K22514道:「聽說那條河川本來有一座吊橋的,不過被沖壞了!」
猜謎人道:「難道兇手就不能自己建造一座橋?」
K22514道:「你的意思是…」
猜謎人道:「噓,『他』出來了。」
這時邵巴興與畢留田也走出來。
邵巴興一見葉明石的屍體,驚訝說道:「難道兇手不是葉眀石。」
畢留田喃喃道:「連眀石也…難道是他…」
邵巴興問道:「是誰?畢導演,你知道兇手是誰嗎?」
畢留田推開邵巴興,道:「滾開!」然後就衝入屋內。
邵巴興道:「怪人!」
猜謎人道:「小邵,接下來就由你負責善後吧!」
邵巴興道:「好的!」
猜謎人對quasar和K22514道:「走吧!」
quasar道:「去哪?」
猜謎人露出神秘的微笑道:「去問老人家,看他看到鬼火的位置在哪?」

猜謎人、K22514以及quasar三人來到背冰川峽谷懸崖邊。
quasar道:「那老人說的位置大概就是這了。」
猜謎人道:「果然。這是背冰川最窄的位置。」
K22514道:「但至少有五公尺,要跳過去不容易。」
猜謎人道:「我們到下面看看。」
quasar道:「等一下,這裡有一條繩子,該不會有人在下面吧。」
猜謎人道:「我們快下去看看。」
三人沿著繩子來到懸崖下面,果然看到一個人正從河邊撈起一截斷繩。
猜謎人道:「你是?」
那年輕人抬頭看,微笑道:「你不是猜謎人猜警官嗎?」
猜謎人道:「你是列車殺人事件的劉銘。」
年輕人劉銘道:「是的,好久不見了。」
猜謎人道:「你在這做什麼?」
劉銘道:「就是村裡的老伯說在這裡看到鬼火,所以我就過來看看。」
猜謎人道:「看不出來你的好奇心蠻重的,有查到什麼嗎?」
劉銘拿起手中的繩子道:「這是這條斷繩!」
猜謎人道:「好極了,這樣謎團就解開了。」
劉銘拿出一張報紙,說道:「警官,我聽說雙館山莊的兇殺案了,我這有一份報紙正巧跟這次電視台的人有關,或許對你們有幫助。」
猜謎人接過報紙,標題寫著『客機墬毀意外』,接著又有幾行大字『英勇的電視台工作人員,救出畫家蕭冰室…』。
quasar驚道:「這照片上面的人好像是…」
劉銘道:「沒錯,正是畢留田,葉明石以及游加娜。」
K22514道:「如今葉明石和游加娜都被殺,那…」
猜謎人道:「不好,快點回去。」
劉銘道:「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嗎?」
猜謎人道:「非常歡迎。」

屋子裡,畢留田渾身抖個不停,顯然受到很大的驚嚇。
畢留田好不容易鎮定發抖的身子,慢慢陷入沉思。
此時畢留田尋思道:「難道是他…那天晚上他跟我們一起到別館後,就沒再出現了…」
畢留田頓了一下喃喃道:「他該不會想獨占那筆錢,現在知道那件事的人葉明石和游加娜已經死了,就只剩下我跟他,若我也被他殺,那這秘密除了他,就沒人知道了…」
就在畢留田思考時,他似乎沒發覺到他背後有一個人影慢慢的靠近他。
此時那個人影慢慢的舉起手中的斧頭。
畢留田氣憤道:「好,我要把真相告訴警察,我絕不會讓你得意的,要死大家一起死…啊…」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tjcoltd (2010-03-29),K22514 (2010-03-13),qdenise (2010-03-19),quasar (2010-03-28),沙崗人OO (2010-03-3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