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03-28, 09:28 PM   #8 (permalink)
getter
管理員
 
getter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6433
在線等級: 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級別:96 | 在線時長:9733小時 | 升級還需:64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8
住址: 天線星球
文章: 8157
精華: 0
現金: 19955 金幣
資產: 765391 金幣
預設

引用:
作者: 晴天下雨 查看文章
今天早上特地跑去朋友家看電腦
先與他把電腦拿去順x檢測
檢測結果說一切正常!!
電腦帶回裝好後沒多久又發生朋友說的斷電
看外面的硬碟燈與光碟機的燈真的一閃一閃
我把機殼打開來看才發現不是斷電
是電腦自動重開機,而無法開機成功
cpu與機殼風扇在那轉幾下停下來
再轉幾下又停下來,這樣重覆好幾十次
才自行開機成功。但開機後沒進入xp
而是畫面有二個選項F1與F2
按F1進入BIOS設定
儲存離開後再重開機一樣是會跳入F1與F2選項的畫面
若一直進BIOS再重開機就一直在那循環而進不了XP
只有按F2才能進入XP
至於多久時間才會發生這種現象也不一定
有時幾個小時沒事,有時幾分鐘就來
麻煩各位大大幫忙看看是哪裏有問題?
謝謝!!
用一用會重新開機? 使用中是使用什麼軟體? 何種畫面? 有無待機?


依據您說會卡在 BIOS 畫面

1.BIOS 設定一下並儲存離開,看看會不會在停住。
註一:有些是因為 BIOS 設定的關係。


2.若仍會停住的話,看看 BIOS 畫面提示訊息,是停在
哪一步的 BIOS 偵測比較久,有時是 USB 裝置偵測異常、
光碟機、硬碟機偵測異常所以卡住在 BIOS 的畫面。不確定
的話先拉掉所有 USB 的接線。依此類推 ... 在啦光碟機的。
註二:有些是因為 BIOS 設定偵測裝置出問題的關係。


3.檢查一下 CPU 風扇的扣具是否正常接上牢靠,CPU 風扇的線是否正確
安裝在 CPU FAN 的插座上,有的人會裝在 system fan 位置上導致異常。
註三:有些是 CPU 風扇安裝不妥當,導致使用一下重新開機,關機也算是一種,
此外那的風扇的線頭位置差錯,會導致 BIOS 對 CPU 風扇的偵測錯誤而動作錯誤。


4.檢查一下機殼面板的 POWER、RESET 開關,看看有無卡住,如果不確定,
先啦掉主機板上的 RESET 開關接線看看。
註四:有部份的會自動重新開機或關機,是機殼面板的 POWER、RESET 開關
有問題。


5.電源插頭是,怎麼插,獨立插座? 還是接在不斷電系統上面?
註五:有些是插座的問題,有些是不斷電系統出力不足開不起來。


如果檢查過都還是找不到為原因的話,如果自己能力夠,只好裸測,一步一步測
試了,或是送另外一家門市檢測看看了。


有一種無關的可能 ram 有問題,拔掉一條試試看 ...

此帖於 2010-03-28 09:57 PM 被 getter 編輯.
__________________
在「專業主討論區」中的問題解決後,要記得按一下 http://forum.slime.com.tw/images/stamps/is_solved.gif 按鈕喔,
這是一種禮貌動作。

一樣是在「專業主討論區」中發問,不管問題解決與否,都要回應別人的回答文喔。
不然搞 [斷頭文],只看不回應,下次被別人列入黑名單就不要怪人喔。

天線寶寶說再見啦~ ... 天線寶寶說再見啦~

迪西:「再見~ 再見~」

Otaku Culture Party 關心您 ...
getter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7855, 收花文章: 6441 篇, 收花: 26052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6 位會員向 getter 送花:
a471 (2010-03-29),KL-iris (2010-04-01),october_pc (2010-03-29),rezard (2010-04-03),rw5767 (2010-04-03),晴天下雨 (2010-04-0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