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04-16, 09:47 PM   #2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一章 英雄劍
========================================================================================
原野上,一名中年男子正以輕功奔馳著,而在他的背後有十幾個人緊跟其後。
這幾十人中其中一名跑在最前面的男子揮出一道氣功擊向中年男子。
眼看氣勁就要擊中中年男子,只見中年男子一個錯身,避開那道氣勁,緊接著轉身一揮,一道氣勁,擊向背後追趕的人。
為首那人一見,連忙縱身一躍,立刻避開這道氣勁,而氣勁續而擊向他背後的人,那人閃避不及,整個人被氣勁震出數十丈,倒地不起。
就在此時突然有一名身穿紅色衣服的男子攔在前方,中年男子一見,立即停住身子,凝神戒備著,而他背後的追兵也全趕到了。
只聽那名紅衣男子冷冷說道:「將東西交出來!」
中年男子道:「哼,你們不配擁有。」
紅衣男子道:「是嗎?」話剛說完,人不知何時已經來到中年男子面前,緊接著右掌擊向中年男子胸口。
『啊…』由於紅衣男子出手太快,中年男子根本還來不及回應就已中掌,整個人被震退數十步,口吐鮮血。
紅衣男子道:「我再說一次,識相點,把東西交出來。」
中年男子道:「死心吧,除非我死。」
紅衣男子道:「好,我成全你。」
紅衣男子話剛說完,人已來到中年男子面前,接著右手再度翻掌擊向中年男子胸口。
中年男子此時顯然已有防備,立刻以左手的劍鞘擋住紅衣男子的掌勁,同時右手握住劍柄。
然紅衣男子的武功實在太高,竟將中年男子手中的劍鞘連同劍一起擊碎,勁力未歇,更將中年男子擊飛數十丈。
『啊…』中年男子再度吐血,傷勢更是嚴重,倒在地,無法起身。
紅衣男子緩緩走向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一直緊抱著手中的包袱,顯然這包袱比他生命還重要。
就在此時一道劍氣朝紅衣男子急襲而來,紅衣男子還來不及反應,劍氣已朝他脖子一劃,身首已經異處。
紅衣男子身旁的手下一見大驚,為首那名男子吼道:「是誰?」
只見不遠處一名背後背著一柄劍,年約二十多的年輕人緩緩走來。
為首那名男子道:「你是誰?敢管天蝶盟的事情。」
那名年輕人不語。
為首那名怒道:「可惡,殺!」
一聲『殺』,所有殺手立刻揮起手中武器朝那名年輕人身上招呼。
只見那名年輕人周身發出一道圓弧狀劍氣,這群殺手轉眼間已經身首異處。
剛剛那人見這名年輕人輕而易舉的殺了紅衣男子,就已十分驚恐,如今竟輕而易舉將所有部下殲滅,更讓那人震驚。
那人道:「你是什麼人?」
那名年輕人冷冷道:「貓十三!」
雖然是輕鬆的一句話,卻讓那人臉色蒼白,顫抖道:「你是邪狼幫金狼殺手貓十三!」
貓十三道:「沒錯,若不想死,就快滾吧!」
那人道:「你想插手這件事!」
貓十三不語,但他的態度已經表明一切。
那人道:「你可知我是天蝶盟的人!」
貓十三依舊冷冷道:「那又如何?」
那人道:「哼,跟天蝶盟作對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貓十三道:「小小的蝴蝶如何跟兇猛的惡狼鬥。」
那人道:「你最好想清楚,尤其是我們背後有一個你無法想像的人,所以勸你最好別插手…」
貓十三道:「囉唆…」語畢,一道劍氣無聲無息的劃過那人脖子,那人還來不及呼聲,身首已經異處。
貓十三走到那名中年男子面前道:「你振作點,我幫你療傷。」
中年男子道:「不必了,中天蝶盟血蝶『泣血掌』的人根本就沒有人可以活著的,這柄英雄劍…」
說到這,中年男子將手中包袱交給貓十三。
貓十三拿著包袱道:「這就是劍帝的配劍英雄劍?」
中年男子道:「是的,這就是象徵全武林榮耀的英雄劍,麻煩將劍交給順天府知府大人,記住,這柄劍對這整個武林的意義十分重大,千萬不能落入他人手中,否則會讓武林蒙羞…」
中年男子話一說完,便氣絕身亡。
貓十三將劍提起時,他背後的劍竟傳來一陣悸動。
貓十三道:「果然是把好劍,竟能讓絕世好劍拜服。」
貓十三喃喃道:「順天府嗎?老大曾說過順天知府是一位值得深交的人,不妨藉此機會試探吧。」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11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ient (2010-04-16),jtjcoltd (2010-06-28),K22514 (2010-05-10),KL-iris (2010-05-19),LKKK (2010-04-17),NKNK (2010-04-16),qdenise (2010-04-17),quasar (2010-04-16),Tracy (2010-04-20),ziber (2010-06-14),鐵面王子 (2010-04-1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