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04-22, 09:23 PM   #8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二章 帶來厄運
========================================================================================
順天府一直是維持武林和平的重心,知府不飛辦案明察秋毫,剛正不阿,因此受到武林人士的敬重。
而順天府內另外還有四大神捕,協助不飛辦案,他們皆師承六扇門的桃花神侯。
猜謎人,四大神捕的大師兄,桃花神侯大弟子,頭腦靈活,思緒敏捷,沒有他破不了的案,抓不到的犯人,因此被稱為捕神。
北極熊,四大神捕排行第二,桃花神侯二弟子,內力是四人中最強的,因此擁有一雙無堅不摧的鐵掌,因此被稱為鐵神。
飛鳥,四大神捕中排行第三,桃花神侯三弟子,輕功最強,如風般的速度,在武林中罕逢敵手,因此被稱為風神。
力霸,四大神捕中最年輕的,桃花神侯四弟子,劍術精湛,只要劍一出鞘,勢必飲血而歸,因此被稱為死神。
另外順天府中除了四大神捕外,還有一名護衛羅迪,曾被當今皇上御賜御貓的封號,負責知府大人安全。

順天府外,出現一名江湖人。
那人走向門前,顯然不是來擊鼓鳴冤的。
門口捕快一見連忙喝道:「站住,你想幹嘛?」
那人道:「我要見知府。」
捕快道:「混帳,知府大人豈是你可以隨便說見就見的,還不快滾。」
那人恍若未聞,依舊朝門內走去。
捕快連忙拔刀怒道:「大膽。」接著揮刀朝那人砍去。
但奇怪的是刀明明已經在那人身上劃出一道刀口,但卻不見血跡噴出,不,人竟然消失了。
兩人連忙朝內一看,那人不知何時已經走入府內,兩人一見大驚,連忙衝入並大喊:「有刺客!」
此時立刻驚動裡面的捕快,紛紛走出,並將那人圍住。
其中一名捕快怒道:「大膽,狂徒,竟敢來順天府鬧事,還不快快束手就擒。」
那人依舊冷冷道:「不飛在哪?」
捕快道:「大膽,竟敢直呼大人姓名,給我拿下。」
一聲令下,眾捕快紛紛將手中的刀砍向那人。
但刀竟在半空中凝住不動。
原來此刻那人周身氣勁澎派,在四周形成一股牢不可破的氣牆,將刀勁擋住。
『喝』那人大喝一聲,周身氣勁爆發,強勁的氣流將所有捕快震開。
此時一名白衣少年忽然衝出,提劍朝那人刺去
『刷刷刷』一連三劍,劍劍皆指向那人要害,劍術精湛。
但那人卻如身如輕羽,瀟灑自如,輕鬆的避開。
白衣少年一招未果,隨即變招,霎哪間,劍光大幟,無數劍氣朝那人刺去。
凌厲劍氣逼近,那人亦不敢大意,急催內元,周身一道道圓弧狀劍氣立刻將迎面而來的劍氣擊碎。
一招過後,兩人凝神對峙著。
白衣少年問道:「為何不拔劍?」
那人道:「你的劍術很強,但劍太差,所以我不想趁兵器之利與你對決。」
白衣少年不語,顯然知道那人背上的劍氣勢不凡,而他手中的包袱不但氣勢非凡,而且還多了一份皇者風範。
那人忽道:「若你堅持一戰,那你用這把英雄劍吧。」說完,那人立刻將手中包袱朝白衣少年一扔。
白衣少年伸手一接,驚道:「你說這是英雄劍!」語畢,忙將包袱打開,果然是一柄令人望之生畏的英雄劍。
白衣少年道:「英雄劍怎會在你手裡?」
那人道:「別說那麼多了,出劍吧。」說完,那人運起內元,周身散發出強勁氣流,氣流將那人背上的劍托起。
接著那人『喝』聲,氣勁立刻將劍往上一拋。
劍在空中翻轉一圈,然後筆直落下,那人左手一伸,就將劍握在手中。
那人將劍橫在胸前,道:「來吧!你夠資格讓我拿劍。」
此刻那名白衣少年卻臉露猶豫表情,顯然正在掙扎該不該拔劍,似乎認為自己不夠資格拔出英雄劍。
「住手!」一句話突然從屋內傳出。
接著中年男子走出,道:「師弟,這由我應付,你先進去吧。」
白衣少年一聽,似乎鬆了一口氣,連忙將劍交于中年男子,道:「大師兄,交給你了。」
中年男子走道那人面前道:「閣下想必就是有厄貓之稱的邪狼幫金狼殺手貓十三吧!」
那人大笑道:「不愧是桃花神侯大弟子,素有捕神之稱的猜謎人,沒錯我正是邪狼幫中給人帶來厄運的金狼殺手貓十三。」
十三在一般人的眼中一直是不吉祥的數字,也難怪排行金狼殺手第十三名的貓十三會自嘲自己是帶來厄運的殺手。
猜謎人拿起手中的英雄劍問道:「你怎會有這把英雄劍?」
貓十三道:「我在路上見到有人被追殺,後來那人拜託我將這把劍送來順天府。」
猜謎人問道:「那人呢?」
貓十三道:「死了。」
猜謎人不語。
貓十三道:「若你不願跟我決鬥,那把那隻御貓叫出來也行。」
猜謎人微笑道:「羅護衛的任務是保護大人安全。」
貓十三道:「是嗎?那算了,沒事的話,我告辭了。」
猜謎人道:「多謝你將英雄劍送回。」
貓十三道:「這沒什麼啦,請。」
猜謎人道:「請。」
貓十三走後,猜謎人道:「這樣好嗎?你不是一直想跟他較量嗎?」
此刻猜謎人背後不知什麼時候佇立著一人,那人笑道:「你不是說過,我的任務是保護大人安全嗎?」
猜謎人笑道:「少來啦,以目前大人的根基,武林中能傷他的屈指可數,武林盛傳的二貓分別是順天府的御貓以及邪狼幫的厄貓,你不是一直想找機會跟他較量究竟是誰比較厲害。」
羅護衛望著手中的劍嘆道:「我跟他不只是名並列,就連手中的無雙神劍也跟他的絕世好劍不相上下。」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tjcoltd (2010-06-28),K22514 (2010-05-10),KL-iris (2010-05-19),quasar (2010-05-21),ziber (2010-06-14)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