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05-02, 02:40 PM   #9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三章 封印
========================================================================================
邪惡組織天蝶盟裡,首領靈蝶正與眾人等候他們的主人。
沒多久傳來宏亮且狂妄的詩號:
『人霸,刀霸,唯我最霸;武林,稱霸,捨我其誰。』
詩號畢,靈蝶與眾人連忙跪拜道:「參見主人。」
此時一道金光出現在眾人面前。
金光道:「事情辦得如何?」
靈蝶道:「稟主人,已經破解魔界封印,並取得英雄劍了。」
金光道:「很好,那英雄劍呢?」
靈蝶支支吾吾道「這…」
金光吼道:「怎麼了?」
靈蝶道:「屬下拔起英雄劍後,被一名輕功高強的人奪走,屬下派血蝶奪回,但卻被邪狼幫破壞。」
金光怒道:「沒用的東西!」語畢,一道雄厚氣功擊向靈蝶,由於太過突然,靈蝶根本還來不及閃避,整個人已被氣勁擊中,粉身碎骨。
金光怒道:「可惡的邪狼幫竟敢插手此事,梟蝶。」
梟蝶連忙躬身道:「屬下在。」
金光道:「今後由你代替靈蝶的位置,立刻去搶回英雄劍,不得有誤,否則這就是榜樣。」
梟蝶道:「遵命。」
梟蝶話一說完,金光也消失不見。

順天府內,猜謎人與羅迪正面見順天府知府不飛。
猜謎人捧著劍道:「大人,剛剛有位俠客送來英雄劍。」
不飛嘆了一聲道:「是嗎?果然沒錯。」
羅迪道:「大人…」說到這,不飛一個手勢阻止羅迪繼續說下去。
接著不飛道:「對了,英雄劍被搶,劍癡應該不會袖手旁觀。」
猜謎人道:「大人據那位俠客說,他是遇到有人被追殺才出手,而那人臨終前將劍交給他,要他交回順天府的。」
不飛道:「那人難道會是劍癡嗎?」
這時門外一個聲音傳來:「大人,屬下剛剛在樹林裡發現劍癡前輩的屍體。」
語音一畢,一名年輕男子已經走入門內。
羅迪道:「飛鳥,你說的可是真的?」
飛鳥道:「是的,我剛經過那附近,看到那附近凌亂,顯然曾經歷激烈打鬥,所以我好奇追蹤下去,就看到劍癡前輩的屍體。」
這時又一名年輕人走入道:「大人,照這種情形看來,魔界的封印顯然破解了。」
而在這名年輕人入內同時,剛剛與貓十三決鬥的年輕人跟隨在這名年輕人後面進入。
不飛道:「北極熊,你說得沒錯,魔界的封印的確被破除了,或許是我跟英雄劍心意相通吧,當破解那瞬間我已藉由英雄劍感受到了。」
猜謎人道:「果然,大人那天的感覺就是英雄劍傳給大人的感應。」
不飛道:「當年在封印魔界時,為了防止魔君從內破壞封印,才利用英雄劍本身的浩然正氣阻止魔君接近封印核心,想不到還是被人破除了。」
北極熊道:「難道除了魔君外,還有人懂得『萬物灰滅』這部武功?」
猜謎人道:「有可能。」
不飛嘆道:「唉,終究百密一疏。」
猜謎人道:「大人這件事是否該通知吾師知曉?」
不飛道:「嗯,另外飛鳥。」
飛鳥忙道:「屬下在。」
不飛道:「麻煩你將英雄劍放置在隔世峰的觀星亭上。」
猜謎人忙道:「大人,萬萬不可,由這件事來看,顯然有人一直覬覦英雄劍。」
不飛笑道:「區區一柄劍又何需如此掛意。」
猜謎人肅然道:「不,大人,在武林人士的心中,英雄劍是武林正義的象徵,侵略者有一個說法,只要毀了英雄劍,武林人心必定渙散,不出三月,必得武林,所以英雄劍對武林而言絕不可失。」
不飛笑道:「哈哈,那我更要打破這種不切實際的說法。」
猜謎人急道:「大人…」
不飛道:「我心意已決,不必再說了。」
猜謎人道:「是。」

夜晚,梟蝶率天蝶盟的人來到隔世峰。
果然在觀星亭上看到英雄劍。
梟蝶得意道:「我猜得果然沒錯,以劍帝的心思,必定會將英雄劍插回觀星亭的,哈哈哈。」
一名屬下不解道:「為什麼呢?」
梟蝶道:「因為觀星亭是劍帝用來祈求武林和平才建造的,所以將英雄劍插在亭上就表示希望以英雄劍的浩然正氣來保佑武林,如今我們取得了英雄劍等於是讓英雄劍再也無法護佑武林,然後再毀掉英雄劍,就可讓武林失去重心,到時候整個武林就等於是我們的囊中物了,哈哈哈。」
那名屬下道:「原來如此。」
梟蝶道:「來人啊,取劍!」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6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tjcoltd (2010-06-28),K22514 (2010-05-10),KL-iris (2010-05-19),quasar (2010-05-21),ziber (2010-05-02),羅迪 (2010-06-0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