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05-07, 09:59 PM   #10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四章 天劍
========================================================================================
五百年前,魔界為禍武林,民不聊生。
為求武林和平,有人將武林俠客集合起來,經過一番激戰,總算將魔界的人驅逐,並將魔界封印。
然而約過了四百年,魔界之主魔君竟自創一招『萬物灰滅』的武功,將封印核心破除,從此魔君再度率領魔界進犯武林。
一直到五十年前,武林有人再度聚集眾人,聯手將魔君逼退至魔界,並再度封印魔界。
然而在封印好不容易完成時,魔君竟再度使出『萬物灰滅』,欲破壞封印核心。
沒想到當年的有一名俠客手中的劍,突然散發浩然正氣,而這股浩然正氣居然影響到魔界的魔氣,使得魔界的人的功力一瞬間消失無蹤,這讓魔君功力盡失無法使出『萬物灰滅』,只能乖乖的留在魔界。
那名俠客手中的劍便是英雄劍,而當時那名俠客被尊稱為劍帝。
為了讓魔界不再為亂武林,劍帝將英雄劍插置在核心附近,如此魔界的人便再也沒有能力可破壞封印。
本來以為這件事就這樣結束,沒想到當年逼退魔界的人時,獨漏了一人,那人便是刀魔。
然而刀魔雖然僥倖沒被封印在魔界,而且也懂得『萬物灰滅』,但那股受英雄劍影響而能使魔界的人功力盡失的力量卻讓刀魔無法靠近封印核心。
一直到最近刀魔受到他人指點,將『萬物灰滅』傳給天蝶盟首領靈蝶,由靈蝶取走英雄劍,並破壞封印核心。
不過在靈蝶得到英雄劍時,一直對英雄劍情有獨鍾的劍癡,趁靈蝶不注意,劫取了英雄劍,靈蝶大驚,本欲追趕,但封印尚未破壞,所以只好命令血蝶奪回英雄劍,然而想不到武功在劍癡之上的血蝶,本來以為可以輕鬆達成任務,卻沒想到途中遇到剛離開邪狼幫想要浪跡江湖的貓十三。

隔世峰上,梟蝶率領眾人來到隔世峰。
果然在觀星亭找到英雄劍。
此時梟蝶命令一名屬下上前取劍。然而當那名屬下施展輕功往上一躍時,忽然一道氣勁將那人擊落山崖,緊接著一道劍氣朝那人脖子一劃,那人哀嚎一聲,立刻身首異處。
梟蝶驚道:「什麼人?」語音剛落,突然一股強大的氣流將他與身旁部屬一起捲落到山崖下。
在要跌落地面之際,梟蝶急忙急提內元,總算讓他安穩的落到地面,而他的手下武功高的勉強安然落地,武功低的就跌得鼻青臉腫。
「天蝶盟的梟蝶果然不簡單,哈哈哈…」
此時一名五官端正,渾身散發王者氣息的中年男子,從隔世峰上飄然落下。
『天道是吾心,劍道為吾身。』
梟蝶一聽,驚道:「你是天劍莫云飛。」
莫云飛道:「想不到竟還有人記得老夫的名字。」
梟蝶道:「你敢與天蝶盟作對。」
莫云飛道:「小小的天蝶盟,老夫才不放在眼裡。」
梟蝶道:「來人啊,殺。」
一聲『殺』,天蝶盟眾殺手紛紛朝莫云飛殺去,但只見莫云飛周身閃出一道光,天蝶盟殺手紛紛血濺當場。
莫云飛道:「可知我為什麼要把你們帶到山下嗎?」
梟蝶道:「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莫云飛道:「你們的血不配污染英雄劍。」
莫云飛續道:「不過你梟蝶倒是夠資格見識丹青劍的威力。」語畢,莫云飛手中多出一柄劍。
莫云飛手中的劍便是丹青劍,丹青劍與英雄劍竟有幾分相似,不同處在於劍顎,英雄劍的劍顎方方正正,樸實無華,丹青劍劍顎卻是圓弧造型,典雅華麗。
梟蝶道:「混帳,『消遙血掌』」只見梟蝶將功力催至頂峰,翻掌擊向莫云飛。
然莫云飛身形未動,但一道青光卻從丹青劍射出,接著梟蝶身首異處,倒地身亡。
此時莫云飛身子飄然而上,沒多久,人已佇立峰頂。
莫云飛道:「不飛,除了你外,我不會再讓任何人帶走英雄劍的,我現在雖然到了天劍境界,但我相信你必定超越天劍的境界,我很期待超越天劍境界的你,究竟是怎樣的一柄劍。」
莫云飛續道:「還有,我跟你之間的勝負還沒結束呢!」

刀魔的金光朝魔界奔馳。
突然…
『身處宇宙不沾塵,紅塵鬥爭未停過;心繫世界止紛爭,武林動亂無休止。』
詩號音落,一道金光來到刀魔面前。
刀魔淡然道:「是你,元皇。」
元皇道:「何必這麼冷淡,要不是我提醒你,你恐怕還無法破除封印。」
刀魔道:「這份恩情,魔界會記住的,但魔界可不想跟你有任何往來。」
元皇笑道:「我可不是來跟你套交情的,而是有件事要提醒你。」
刀魔道:「什麼事?」
元皇道:「雖然封印破解,但魔界那股影響力還沒完全消失,魔君根本還無法出來,所以你根本就是孤立無援。」
刀魔道:「哼,那又如何?」
元皇道:「雖然你還有天蝶盟,不過我聽說邪狼幫的貓十三也插手此事,若貓十三插手,天蝶盟的人根本不是他的對手。」
刀魔『哼』了一聲,不語。
元皇道:「我可以幫你對付貓十三,不只是貓十三,還有邪狼幫。」
刀魔道:「你有辦法對付邪狼幫?」
元皇道:「沒錯。」
刀魔道:「你為什麼要幫我?」
元皇大笑道:「因為邪狼幫是你跟我共同的敵人。」
元皇續道:「對了,梟蝶已經被莫云飛所殺,天蝶盟也差不多了,我勸你放棄天蝶盟吧,哈哈哈…」語畢,金光也離去。
刀魔喃喃道:「元皇,你究竟在玩什麼花樣?」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6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tjcoltd (2010-06-28),K22514 (2010-05-10),KL-iris (2010-05-19),quasar (2010-05-21),ziber (2010-06-14),羅迪 (2010-06-0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