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05-12, 04:51 AM   #12 (permalink)
LKKK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330984
在線等級: 級別:47 | 在線時長:2403小時 | 升級還需:93小時級別:47 | 在線時長:2403小時 | 升級還需:93小時級別:47 | 在線時長:2403小時 | 升級還需:93小時級別:47 | 在線時長:2403小時 | 升級還需:93小時級別:47 | 在線時長:2403小時 | 升級還需:93小時級別:47 | 在線時長:2403小時 | 升級還需:93小時級別:47 | 在線時長:2403小時 | 升級還需:93小時
註冊日期: 2009-09-20
文章: 749
現金: 29 金幣
資產: 611851 金幣
預設

曼尼啊!曼妮!

看來以後"布丁"要少吃了~~

您圖片中右下角的紅色圓形藥片就是Inderal
從圖片中可以識別出來,是每顆10公絲的治療狹心症初級用藥,每日三次。

這顆藥基本上沒什麼大問題。副作用也甚少。
剛剛上了健保局網站上查了一下,每粒的健保藥價新台幣一元。

圖片中間粉紅色的藥,是安柏寧,非您寫的"安伯寧"
每顆0.5公絲,這就不是初級用藥了。一般初級病患取得的,可能會是0.25公絲。每日用藥二至三次。
健保藥價每粒新台幣二元。

至於您說的另外一種安眠藥,因為不見圖也不見藥名,就不談了。

初步結論:猴兄的用藥還真便宜!
..........................................................................................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安柏寧~~這顆藥

這藥的正式學名是Alprazolam

全球有八家藥廠生產此藥

以往在健保局未對藥價嚴格控管前
國內醫院多數都是開立,由普強製藥生產的Xanax國內譯名"贊安諾"

最近二年藥價嚴管後進口藥變國產藥
開出來的就是~~信東生技的ALPRALINE,安柏寧

這二種名稱的藥~~配方相同,為了安慰您,藥效當然也是相同的....

安柏寧是Benzodiazepine類非巴比妥類的抗焦慮劑,也是屬於微效性安眠藥的一種

請注意服用此藥有幾個需要注意的重點

一、服用後會有想睡覺的症狀,應避免開車等須高度注意力的工作。

二、此藥已經證實,會對胎兒缺損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值生育期間的婦女,禁用此藥。

三、與Ketoconazole(中譯:克康那唑),會產生交互作用,此二種藥不可同時服用。

四、使用安柏寧時,不可再同時使用Benzodiazepine類的安眠藥。因為相同藥性的藥併用會有加成作用。安眠藥的藥效會超出預期。

小老兒略為解釋一下~~上述四點

一、就不必再費唇舌了

二、水區~~性別真假難辨,為了以防萬一,敬請"曼妮"~~特別、特別、特別~~注意此點,以免後悔莫及。

三、Ketoconazole是一種抗黴菌用藥,在國內此藥品使用非常普遍,有三種形式,外用藥膏、口服藥錠、以及洗髮精,外用藥膏主要用在治療皮膚病,香港腳等。口服錠主要用在治療禿頭、皮膚病、前列腺癌等癌症。洗髮精就多了。最出名的"人三立輸"抗頭皮屑洗髮精就是了。
其中外用藥及洗髮精含量都在2%或以下。屬非處方用藥。且外用藥之藥效影響生理有限,可不受禁用限制。口服用藥,就需嚴格禁止與安柏寧併用。

四、安眠藥有二種,一種是巴比妥類,另一種就是Benzodiazepine類(也就是我們目前說的這類)。四十年前安眠藥全數都是巴比妥類,1960?或1961?年發表了 Benzodiazepine,巴比妥類安眠藥因副作用(抑制呼吸)比較多,產量就減少甚多了。目前國內好像只有麻醉用藥及治癲癇症用藥還在使用巴比妥類製劑。
目前安眠藥應該都是非巴比妥的Benzodiazepine製劑,既然安眠藥都是Benzodiazepine類,安柏寧也是標準的Benzodiazepine製劑,學過藥理學的都知道,相同種類的藥劑併用時,會有加成作用。所以建議曼尼,如果醫生處方中有安眠藥,那安柏寧一天最多吃二次,早上,中午。
如果晚上要服用安眠藥,則不可再服用安柏寧。

至於您說的怕服安眠藥上癮
小老兒要非常抱歉的說,從上述的第四點您就可以知道安柏寧也好,安眠藥也好,長期服用都有戒斷效應,除了會有依賴性之外,抗藥性也會與時俱增。服用的量會越來越多。
安柏寧只要連續服用超過一個月,就不可以立即斷藥,立即斷藥後人會有~~激動、易怒,焦躁不安等現象,要停服此藥,得每周減服一半的藥量,分數周斷藥。
LKKK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5738, 收花文章: 746 篇, 收花: 6305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9 位會員向 LKKK 送花:
a471 (2010-05-12),cwvdavid (2010-05-12),KL-iris (2010-05-12),Living (2010-05-12),ppp0600 (2010-05-13),tom710509 (2010-05-12),uplander (2010-05-12),wangcolon (2010-05-16),沙崗人OO (2010-05-1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