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05-30, 06:54 AM   #13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七章 圈套
========================================================================================
城鎮獵人荊嘯峰是一位殺手,無論黑白兩道,只要付得起價格,想要他殺誰,他就有辦法做到,從沒人可以逃過他的追殺的。
也因此荊嘯峰一直是朝廷最棘手的嫌犯,終於朝廷忍不住下令要知府不飛捉拿,不飛深知荊嘯峰此人狡猾多詐,不敢輕視,派遣四大神捕緝拿。
就這樣素有捕神之稱的猜謎人便遇上有史以來最棘手的嫌犯。
荊嘯峰在多日與四大神捕的鬥智較量後,現在正悠閒的在一個小鎮閒逛,看他得意的表情顯然是打了一場勝仗。
難道荊嘯峰略勝一籌!
此時荊嘯峰不禁得意笑道:「連捕神都栽在我手中了,你大概沒想到我人已在千里之外的小鎮享受,你們就在那小鎮慢慢搜查吧,哈哈哈,太爽了!」
就在這時候『咻』一聲,一柄三寸七分飛刀牢牢的插在他眼前的柱子上,刀柄上還刻著一個『謎』字。
一見這柄飛刀,荊嘯峰臉上的笑容凝結住了,接著他生氣道:「好個猜謎人,想不到還是被你追上了。」
荊嘯峰話一說完,爽朗的詩號傳來:
『人生如謎,猜謎人生;人生沒有解不開的謎題,世上沒有抓不到的犯人。』
詩號一畢,猜謎人已經佇立在荊嘯峰眼前。
荊嘯峰吼道:「你還真是陰魂不散。」
猜謎人冷冷道:「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束手就擒吧!」
荊嘯峰拔出鋼刀道:「那要看我手中的刀肯不肯。」說完,鋼刀一揮,朝猜謎人脖子揮去。
『噹』一聲,只見猜謎人左手握一隻飛刀,輕鬆的擋住荊嘯峰的刀勢。
能以飛刀擋住鋼刀的刀勁,可見猜謎人的功力不凡,不愧是桃花神侯首席弟子。
此時猜謎人左手飛刀擋住荊嘯峰的刀勁,右手立刻持刀朝荊嘯峰胸口刺去。
荊嘯峰連忙一個翻身,避開這一刀。
猜謎人冷冷道:「亮出你的劍吧!」
荊嘯峰道:「哈哈哈,你果然知道我有第二把劍。」說完,一柄短劍從左手袖口滑出。
荊嘯峰一手持刀,一手反手握劍,與猜謎人冷冷對峙。
猜謎人同樣雙手持飛刀凝神注視著荊嘯峰。

天蝶盟內,身受重傷的刀魔已回到天蝶盟,正坐在大廳調息。
迷蝶見狀,忙道:「主人,你受傷了!」
刀魔道:「小傷,不礙事,不過我太低估莫云飛的能力,想不到武林竟有這般高手,難怪梟蝶對付不了他。」
迷蝶道:「那現在我們該怎麼做?」
刀魔道:「放心,既然我已明白莫云飛的武功深不可測,我就不會要你們白白送死。」
迷蝶道:「主人放心,為主人賣命是屬下的光榮。」
刀魔道:「好,你好好聽命於我,到時我不會虧待你們的,哈哈哈…啊…這…」
原本十分得意的刀魔忽然感受到不對勁,此時他四處張望,突然右手一揮,一道勁風將身旁的香爐拋到角落。
刀魔怒道:「香爐有毒,迷蝶是你!」
迷蝶得意笑道:「想不到這麼快就被你發現了,不過已經來不及了,想必毒氣已經蔓延到全身了吧。」
刀魔怒道:「你竟敢背叛我。」
迷蝶道:「哼,若不是你,天蝶盟起會落到這般地步。」
刀魔狂笑道:「哈哈哈,想殺我,你們還不夠格。」語畢刀魔急催內元,霎哪,刀魔周身氣勁澎湃,接著氣勁爆裂,強悍的衝擊力一瞬間將整棟大廳夷為平地。
原本就已受重傷,加上中毒,現在又強行催動內元,『哇』刀魔吐了一口鮮血。
此時迷蝶已率眾將刀魔團團圍住。
「殺…」迷蝶一聲號令,所有天蝶盟眾人紛紛舉起兵器轟向刀魔。
刀魔狂笑道:「好,我就讓你們了解背叛者的下場。」話一說完,嗜血刀朝天蝶盟眾人一揮,凌厲刀勁霎哪間擊殺天蝶盟的人。
刀魔雖然擊殺不少天蝶盟的人,卻因催動內元加速體內毒素運行,開始露出疲憊的神情。
迷蝶道:「你完了,刀魔。」
刀魔依舊狂妄的笑道:「來吧,憑你們是殺不了我的,受死吧!」

荊嘯峰的第二劍也可說是救命劍,武林中人很少人知道,因為知道的人大部分都被他的第二劍所殺。
他還有一個秘密,就是他的左手劍比他的刀還厲害。
所以一但他刀劍齊出時,武林中鮮少有人是他的對手。
現在他對付猜謎人竟使出第二把劍,顯然他不敢輕視猜謎人的武功,況且猜謎人已經掀開他的底牌,他更無法出奇不意的擊殺猜謎人。
此時兩人已戰了數百回合,仍舊不分軒轅。
這時候猜謎人忽將兩柄飛刀的刀柄對接,刀鋒方向相反,然後朝荊嘯峰一拋,兩柄飛刀有如迴旋刀般朝荊嘯峰方向迴旋飛去。
荊嘯峰連忙以刀擊向迴旋刀,企圖將迴旋刀擊落。
只聽『噹』一聲,荊嘯峰的刀竟被震退,猜謎人好深厚的內力。
而迴旋刀受到碰撞,立刻以反方向迴旋,回到猜謎人手中。
荊嘯峰道:「好一柄迴旋刀。」
猜謎人道:「來吧,最後一擊。」
話語一落,兩人同時衝向對方,猜謎人右手一揮,迴旋刀再度拋出。
『噹』一聲,荊嘯峰的刀不只被震退,竟然是脫手飛出。
就在此時,兩人身形交錯,勝負分曉。
只見猜謎人昂然而立,荊嘯峰的胸口不知何時多了一柄飛刀,『啊』一聲哀嚎,荊嘯峰倒地而亡。
猜謎人收回飛刀,望著荊嘯峰屍體,深吸一口氣,多日來的佈局,總算沒有白費。
荊嘯峰確實是他出道以來,所遇到最棘手的對手。

天蝶盟內,受傷中毒的刀魔受到迷蝶率眾圍殺。
雖然如此,天魔仍不失狂妄本性,反倒是殺性越見瘋狂。
此時天蝶盟的人亦死傷不少,畢竟他們對付的是魔界精魔榜上的風雲人物。
但刀魔身上所中的毒也不是一般毒,那是一種蝕骨化血的蝶蠱。
若非刀魔以深厚的內力抵擋,換做他人,早已化成一癱血水。
此時迷蝶見眾人無法誅殺刀魔,再拖延下去,天蝶盟死傷會更加慘重,他再也毫不保留的使出極招。
『蝶影迷殺』,只見迷蝶將功力催至頂峰,無數鮮豔的飛蝶朝刀魔飛去。
刀魔見狀狂笑道:「好啊,想不到你一直隱藏實力,這樣的人殺了實在可惜。」
刀魔雖然如此狂妄說道,但他也明白此招不容易對付,同樣使出極招。
『魔幻刀殺』,刀魔手持嗜血刀,揮出一股強悍凌厲的刀氣,將四周磚瓦盡皆灰化。
兩股強悍氣勁交會,刀魔明顯略勝一籌,可惜受傷再加中毒竟難以回氣,一個不留神,迷蝶的劍已刺穿刀魔胸膛。
刀魔顫抖道:「好個迷蝶,不過我的死,魔界決不會善罷甘休的,哈哈哈。」隨著狂笑,刀魔終於倒地身亡。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tjcoltd (2010-06-28),K22514 (2010-06-14),ziber (2010-06-14),羅迪 (2010-06-0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