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06-05, 10:25 PM   #14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八章 絕世會
========================================================================================
受到重傷,再加上中毒,刀魔終於死在迷蝶的劍下。
在魔界。
『可恨啊,刀魔被殺了。』
『魔君,你說什麼?』
魔君道:「刀魔死了。」
『怎麼可能,是誰?』
魔君道:「我感應到刀魔是死在迷蝶的『蝶影迷殺』。」
『不可能,迷蝶怎麼可能殺得了刀魔,我不信!』
魔君道:「是不可能,但刀魔曾與莫云飛決鬥,受重傷,又落入迷蝶的圈套,中了毒,才輕易被迷蝶所殺,你要去哪?劍魔。」
劍魔道:「我要為刀魔報仇。」
魔君道:「等等,魔界外的那股變異能量尚未完全消失,你一出去魔能很快就會消失變成廢人,等那股能量消失再說吧。」
劍魔道:「我等不下去了,放心,那股能量已經減少很多了,以我目前的魔能,應該還可抵擋一會。」
說完,劍魔尚未等魔君答話,人已化金光離去。

『天神三煞』是由三名殺人不眨眼的惡徒組成的。
名稱聽起來好像他們是天神的煞星,其實只是三個武功平平,但作風大膽的惡徒。
也因此犯了不少案件,受到官府通緝,不過他們的武功雖然不高,倒也讓官府也傷透腦筋。
不過現在三個人倒是十分囂張的在外遊蕩。
但沒多久就官兵遇上。
『圍起來…』二十幾個官兵將天神三煞團團圍住。
大煞傲天神打一下哈欠道:「又是一群沒用的官兵。」
二煞擎殺神道:「好啊,當作練練身體也不錯。」
三煞傅滅神道:「這幾個人就由我來吧。」
傲天神道:「好吧,三弟這些人就交由你處理好了。」
傅滅神喜道:「謝謝大哥。」
這時一名官兵道:「喂,你們最好別小看我們帶頭的補頭,他可是大大有來歷的。」
傅滅神譏笑道:「就不知有何來歷?」
那名士兵道:「順天府四大神捕之一的死神力霸。」
那士兵說完,已有一名滿臉傲氣的年輕人走出。
傅滅神道:「你就是死神力霸?」
『死神力霸』道:「沒錯,你應該聽說過我劍出勢必飲血而歸,識相的話快束手就擒吧。」
傅滅神笑道:「聽說你是六扇門桃花神侯的弟子,傳聞桃花神侯的武功已經出神入化,想必他的弟子一定也不得了,我倒想討教一番。」
此時『死神力霸』旁邊的士兵輕聲說道:「怎麼辦,好像不管用。」
『死神力霸』道:「別慌,其實他是怕的要死故作鎮定,為的就是在試探,穩住。」
那名士兵只好壯著膽子說道:「喂,快束手就擒吧,今天我們力霸爺心情很好,不想殺人。」
傅滅神說道:「囉唆,若你不動手,我就先來了。」話一說完,人已拔出鋼刀,朝官兵走去。
『死神力霸』慌道:「你們敢拒捕,來人啊,上!」
為首幾名官兵喃喃道:「真是沒用。」然後者幾名官兵首先衝向傅滅神。
只見傅滅神鋼刀一揮,這幾名官兵已然殉職。
此時『死神力霸』已經癱坐在地,他帶來的官兵紛紛躲在他的背後。
『死神力霸』道:「你們幹嘛,快上啊!」
一名官兵道:「廖爺,前面那幾名武功好的弟兄都已經陣亡了,而我們的武功比你差,還是你上吧。」
『死神力霸』生氣道:「沒用的傢伙。」雖是這樣說,但他似乎早已腳軟,站不起來。
傅滅神道:「怎麼,鼎鼎大名的桃花神侯之徒『死神力霸』就只有這點能耐嗎,聽說你出劍奇快,我今天就斬斷你的右手,讓你不能握劍。」說完揮刀朝『死神力霸』右手揮去。
『死神力霸』驚道:「不要啊,沒有右手,就不能吃飯了,饒命啊。」
話未說完,『死神力霸』便見到一隻斷臂拋上空中,然後下墬。
『死神力霸』見狀,哭喊道:「我的手臂…」然後,左手便往右臂一摸。
『死神力霸』忽然停止哭喊,疑惑道:「怎麼還在?」接著往自己右臂一見,右臂還完好如初的接在身體上。
接著『死神力霸』朝傅滅神一望,只見傅滅神左手摸著斷臂,癱躺在地打滾哀嚎。
擎殺神怒道:「什麼人?」
此時一名神情冷峻的少年緩緩走來。
『死神力霸』一見喜道:「力霸哥哥,每次見到你出現就好像見到太陽公公出來一樣讓人高興。」
一名士兵道:「廖爺,力霸年紀是府裡最小的耶。」
廖爺真名叫廖酷紫,也是一名捕頭,此時他敲一下那名士兵的頭道:「我知道,不用你提醒。」
士兵忙道:「是,是。」
力霸並未理會廖酷紫,朝天神三煞走去。
擎殺神道:「好濃厚的殺氣,果然是桃花神侯的弟子,就讓我領教領教吧。」說完,舉刀朝力霸一劈。
然而刀尚未劈落,就聽到『砰』一聲,擎殺神手中的刀竟脫落插在地上,接著又『砰』一聲,整個人朝地面一倒。
原來力霸以極快的速度,重擊擎殺神肚子,將擎殺神擊暈。
傲天神讚道:「好銳利的劍,好快的速度,這樣的對手才有意思。」說完,雙手緊握著鋼刀,凝視著力霸。
力霸手握劍柄,依舊冷冷道:「束手就擒吧,我的劍一出,勢必見血。」
傲天神怒道:「哼,別太自大了,輸贏還未定呢?」說完,已舉起鋼刀朝力霸揮去。
然而他只見到眼前的血幕,然後就失去知覺。
力霸來到廖酷紫面前冷冷說道:「尿褲子,這次我不追究,下次若你敢再假冒我的名字,害六扇門蒙羞,我絕不輕饒。」說完,便轉身離去。
廖酷紫道:「囂張什麼,等我練好絕世武功,別說是你,就是你師父桃花神侯也不是我的對手。」
此時一名士兵輕聲道:「廖爺,你該不會又尿褲子了吧!」
廖酷紫怒道:「囉唆。」
另一名士兵對那名士兵輕聲說道:「廖爺,每次只要遇上力霸捕爺,都一定會尿褲子的。」
廖酷紫怒道:「你們在說什麼,還不快把人帶走。」

正在江湖走動的貓十三因為感受到絕世好劍不尋常的悸動,不知不覺的來到天蝶盟。
只見一名白髮蒼蒼的老者手持一柄與絕世好劍一模一樣的劍正與迷蝶對決。
此時迷蝶雖使出絕招『毒蝶影殺』,但依舊不敵老者,最後被老者砍斷首級。
老者轉身凝視著貓十三背上的絕世好劍。
貓十三道:「你是什麼人?怎麼會有絕世好劍?」
老者道:「我是魔界劍魔,這柄劍叫絕世魔劍,不過你背上的劍顯然是針對絕世魔劍鑄造的,真有意思。」
貓十三道:「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老者道:「意思是說你跟你背上的劍將會是魔界最大的威脅,所以留不得。」語畢,劍魔將劍尖指向貓十三,顯然是對貓十三與絕世好劍宣戰。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tjcoltd (2010-06-28),K22514 (2010-06-14),quasar (2010-06-21),ziber (2010-06-14),羅迪 (2010-06-0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