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06-13, 06:21 PM   #16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九章 叛徒
========================================================================================
五十年前的退魔戰役中,武林豪傑團結一致,終於擊敗魔君,將魔界的封印。
而當時最讓眾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劍魔的絕世魔劍。
劍魔與絕世魔劍配合起來擊敗不少武林好手,讓武林俠士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
因此戰役結束後,這群豪傑中有一名鑄劍師無意中得到一塊千年寒鐵,便以千年寒鐵鑄造一柄與絕世魔劍不相上下的絕世好劍,並將劍交給不知道。
而最後不知道又將劍交給了貓十三,因為他看得出貓十三擁有無窮的潛力,可以駕馭絕世好劍。
劍魔為報刀魔的仇,殲滅天蝶盟,而同時貓十三身上的絕世好劍也感受到宿敵絕世魔劍的存在而引導貓十三來到天蝶盟。
如今這兩柄絕世兵器終於碰頭了。
此時的貓十三明白眼前的對手是他生平遇到最厲害的敵人,所以他不敢大意,邊凝視著對手,猜測對方的來路,邊緩緩的拔出絕世好劍。
劍,已經拔出,但貓十三依舊無法猜測對方武功的深淺。
兩人持續凝神對峙,不發一語。
高手對決,勝負本在一瞬間。
驀然,劍魔出手了。
『魔焰高漲』,劍魔周身氣勁凝聚成巨大劍氣朝貓十三直逼而來。
令人窒息的強大氣勁,外加一股恐怖的魔氣直逼而來,任何人都會嚇得無法動彈。
但狼的本性遇強則強,永不低頭。
貓十三急催內力,霎時已將功力催至頂峰,周身氣勁迴旋不止。
『絕世鋒華』,眼見對手之強,貓十三一出手便是最強的一招。
絕世之鋒,風華再現,絕世好劍之鋒芒,銳不可擋。
然而,對手是劍魔,是魔界大將,而劍,是絕世魔劍,是絕世好劍的宿敵,與絕世好劍不相上下。
當決鬥者的兵器不相上下時,那勝負便取決於決鬥者的實力。
兩道曠世之力相碰,轟然一聲,強大震撼力將二人震開,四周塵土飛揚。
塵埃落盡,只見劍魔依舊昂然而立,而貓十三卻口吐鮮血。
劍魔大笑道:「哈哈哈,果然是英雄出少年,受我的『魔焰高漲』還能不死,假以時日,你必成魔界大患,所以非除不可,『魔威赫赫』。」
『魔威赫赫』,又是極招,足見劍魔對貓十三的顧忌,面對強招,貓十三同樣面不改色,再度將功力催至頂峰。
強悍的劍氣迎面而來,貓十三頓時感到一股窒息的氣息,令他難以動彈。
就在危急之際,一人闖入,來到貓十三身旁,那人身上散發的氣勁,使得貓十三的壓力頓時減少許多。
此時兩人同時發招。
『轟』一聲,已將眼前的劍氣瓦解。
劍魔道:「原來是你,蛇六。」
來人正是邪狼幫金狼殺手蛇六。
蛇六道:「劍魔,你怎會在這,難道魔界封印已經破解了?」
劍魔道:「沒錯,現在只要等待時機一到,魔界就會再度君臨人界,哈哈哈。」
蛇六道:「什麼時機?」
劍魔道:「死人是不需要知道太多的。」
蛇六道:「十三,這人武功高強,必須集合我們的力量才有勝算。」
貓十三道:「我知道了,六哥。」
突然劍魔收回絕世魔劍,冷冷道:「你們的命就留待下次在解決吧,哈哈哈。」語畢,人已飄然離去。
劍魔走後,貓十三問道:「六哥,那人究竟是誰?」
蛇六道:「魔界的人。」
貓十三道:「魔界?」
蛇六道:「這以後再跟你說明,原本我是奉大哥的命令打算帶你回去的,看來魔界封印已經被破解,事態嚴重,現在必須借重絕世好劍跟你的力量。」
貓十三問道:「為何要我回去?」
蛇六道:「因為幫中出現叛徒,所以你一個人在武林行走十分危險。」
貓十三道:「叛徒?是銀狼殺手還是銅狼殺手?」
蛇六嘆了一口氣道:「是金狼殺手,也是我的好兄弟。」
貓十三道:「這怎麼可能?」
蛇六道:「這件事本來只有幫主跟大哥知道而已,幫主離開的這段時間就是在證明此事,前幾天他已經告知大哥確認那人就是叛徒,所以大哥要我出來找你,就是要把你帶回,因為那人的目的就是要消滅邪狼幫。」
貓十三道:「那人究竟是誰?」
蛇六道:「還不能告訴你,因為我很了解你的個性,幫主要我們先不要打草驚蛇,因為這裡頭還有一個很大的陰謀。」
貓十三道:「好吧,反正只要跟著你就沒事了。」
蛇六笑道:「你這小孩就是永遠長不大。」

劍魔離開後,沒多久,便在路上遇到一人攔路。
那人轉身微笑道:「好久不見了,劍魔。」
劍魔一見那人,臉色一變,絕世魔劍已經出鞘,冷冷道:「想不到會遇見你,龍五。」
眼見對手拔劍,龍五依舊不動。
劍魔道:「為何不出劍?」
此時又一個聲音傳來,「哈哈,看來你們的過節很深喔,龍五。」
劍魔尋聲一望,說話者竟然是元皇。
龍五笑道:「好友,這就要有勞你來排解啦。」
元皇走向前道:「收起你的劍,劍魔,我們今天是來跟你合作的。」
劍魔指著龍五道:「合作?跟他?」
元皇道:「別驚訝,還有更驚訝的。」
劍魔道:「咦?」
元皇道:「消滅邪狼幫。」
劍魔驚訝道:「你們要跟我合作消滅邪狼幫?」
元皇道:「沒錯。」
此時龍五道:「我有一個計畫可以讓金狼殺手彼此自相殘殺,不過需要你的幫忙。」
劍魔道:「為什麼要我幫忙?」
龍五道:「因為這世上只有絕世魔劍的劍鋒跟絕世好劍一模一樣,也唯有絕世魔劍跟絕世好劍一樣可以砍斷金狼殺手任何一人的兵器。」
劍魔道:「你是要我殺邪狼幫的人嫁禍給那名少年。」
龍五點頭道:「他名叫貓十三,是邪狼幫裡排名第十三號的金狼殺手。」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tjcoltd (2010-06-28),K22514 (2010-06-14),quasar (2010-06-21),ziber (2010-06-14)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