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06-19, 11:26 PM   #17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十章 邪狼命運
========================================================================================
知府裡,大廳裡有知府不飛與羅迪,還有四大神捕。
突然不飛微笑道:「你來啦,怡紅。」
此時一個聲音傳來:「好友,五十年前,你為了除魔,武功盡失,想不到現在你不但功力恢復,而且更勝以往,可喜可賀。」
不飛道:「若非你道破『萬劍歸宗』這套武學真正的秘密,也不會有今日的我。」
怡紅公子道:「當日我只是懷疑,想不到你真的嘗試了。」
不飛道:「今日前來應該是有要事吧!」
怡紅公子道:「是為了魔界封印而來的。」
不飛道:「魔界封印?」
怡紅公子道:「封印破除後,我一直在注意魔界動靜,但令我訝異的是封印破除到現在,魔君一直沒有動作,直到這一兩天劍魔從魔界走出,我才明白原由。」
不飛道:「這話是什麼意思?」
怡紅公子道:「還記得我們將英雄劍至放在封印處吧。」
不飛道:「是為了防止魔君破壞封印,因為英雄劍會使魔界產生異變,而讓靠近封印的魔界的人失去力量。」
怡紅公子道:「後來劍被取走後,我們一直認為那股力量也會隨著消失。」
不飛咦道:「難道說…」
怡紅公子點頭道:「沒錯,雖然英雄劍不在了,但那股力量還存在著,並未完全消失。」
不飛道:「那劍魔如何出來?」
怡紅公子道:「因為那股力量正在慢慢消失中,以劍魔目前的力量勉強做得到,我就是看到劍魔出來時臉色有異,才了解其中原由。」
不飛道:「原來如此,那只需再將英雄劍插回原處,重新封印即可。」
怡紅公子道:「事情沒那麼簡單。」
不飛道:「為何?」
怡紅公子道:「你師兄莫云飛為了與你一決勝負,如今正看守著英雄劍,除了你外,沒人可以取劍。」
不飛沉吟一會道:「好吧,我就一會師兄,你們趁機取劍吧。」
怡紅公子道:「另外還有一事,希望羅護衛能與貓十三聯手對付劍魔。」
不飛道:「嗯,雖然絕世好劍世為了克制絕世魔劍鑄造的,不過以貓十三目前的修為還不是劍魔的對手,羅護衛,此事就拜託你了。」
羅迪道:「大人,請放心。」

隔世鋒,世上最強的兩大高手不飛與莫云飛終於展開對決了。
莫云飛道:「師弟,當年一戰,你為了封魔不惜耗盡所有功力,致使武功盡失,我本來擔心再也沒有對手了,如今見你功力已復,且更勝往昔,實在令我訝異。」
不飛道:「師兄,我石再無意與你爭這天下第一的名號,不如就此罷手吧。」
莫云飛臉色一變,怒道:「少廢話,今日我一定要與你分出勝負,取劍吧。」
不飛道:「我已不用劍多年,手中雖無劍,但心中有劍,既然要戰,動手吧。」
莫云飛道:「好。」
『好』字一出,兩人卻凝神注視著對方。

樹林裡,為了擊殺金狼殺手,劍魔一直在思索著貓十三所使出的招式『絕世鋒華』,以便嫁禍給貓十三。
突然,劍魔眼睛一睜,魔劍出鞘,揮出了貓十三的『絕世鋒華』。
招式使盡,劍魔仍舊不滿意。
此時一個聲音傳來,「我可以再演練一遍給你看看。」
劍魔詢聲一望,來者竟是貓十三與羅迪。
劍魔冷冷道:「是你。」
貓十三拔出劍道:「拔劍吧,我已知道你們的企圖了,我決不會讓你們危害到邪狼幫的。」
羅迪也拔出無雙劍道:「今日無雙劍勢除魔道。」
劍魔狂笑道:「好個絕世無雙,今日我倒要好好領教一番。」
在貓十三與羅迪對決劍魔的同時,在遠處的龍五思索著:「看來我的計畫早就被不知道得悉了,不如趁此機會殲滅邪狼幫。」

在不飛與莫云飛對決時,不知道突然現身取走英雄劍。
莫云飛見狀雖然想奪回英雄劍,卻被不飛牽制。
而兩人對決的結果,除了在場的怡紅公子外,無人知曉。
貓十三與羅迪聯手對付劍魔,倒也不分軒轅。
然而這時龍五夥同元皇,亨皇與貞皇襲擊邪狼幫。
邪狼幫除了龍五背叛外,另外牛二也因兔四背叛偷襲,不幸犧牲。
鼠一正要與元皇對決時,卻因馬七背叛在背後襲擊,同時再受元皇一擊,受了重傷。
除了龍五、兔四、馬七背叛外,還有羊八、猴九與雞十同時背叛。
與劍魔對決的貓十三見到邪狼幫發出的危急訊息,得知邪狼幫危急,便與羅迪停止與劍魔的對決,趕回邪狼幫。
正當不知道要單獨與三皇對決時,桃花神侯與怡紅公子先後現身,逼得三皇不得已撤退。
由於龍五等人的背叛,使得邪狼幫元氣大傷,不知道最後下達命令『關閉邪狼幫』。
而貓十三總算徵求不知道的同意,繼續行走江湖,並尋機找龍五報仇。
從此『惡中邪狼』便消失在武林中。
雖然邪狼幫消聲匿跡了,但順天府的四大神捕與御貓羅迪仍舊繼續掃蕩邪惡。

[完]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2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tjcoltd (2010-06-28),quasar (2010-06-2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