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10-01, 09:57 PM   #2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一章 神侯飛刀
=====================================================================
樹林裡,有數名倒在地上氣絕的人,從傷痕看來出手的人手段相當凶殘。
而在不遠處,有數十名大漢正圍攻一名中年男子,中年男子雖然已露出倦態,且身上多數受傷,甚至右肩膀也受傷難以握劍,而改以左手持劍,但卻仍舊不屈服眼前的困境。
中年男子怒道:「殘魔,究竟是誰解除魔界封印的?」
此時那群圍攻者中,為首一名男子道:「嘿嘿,柳常風,都死到臨頭了,還這麼威風,真不愧是現今武林號召力最強,劍帝最為欣賞的豪傑。」
柳常風道:「就算你殺了柳某,你們魔界想統治武林,也不是那麼容易。」
殘魔道:「你放心,魔界會等將劍帝、刀王、桃花神侯以及不知道都剷除後,再現身對付武林,不過你應該等不到那時候了吧。」
柳常風大笑道:「你們以為你們魔界真的對付得了他們!」
殘魔道:「嘿嘿,反正你也快死了,我就告訴你一件秘密吧,解除魔界封印的正是你們武林的人,而他將會幫我們對付他們,由他來對付是最好不過的,『青天白日照大地,龍騰虎躍統江湖』。」
柳常風驚道:「是青龍會。」
殘魔道:「沒錯,就是青龍老大把我們放出來的,現在魔君跟青龍老大正在策劃對付劍帝,哈哈,好啦,你也該死了。」
殘魔話一說完,手中的劍已經迅速刺入柳常風胸口,然而就在殘魔手中的劍刺入的一瞬間,殘魔同時感到背部一陣刺痛,接著眼前一黑,失去知覺。
原來就在殘魔的劍正要刺入柳常風胸口時,一柄三寸七分的飛刀不知何時已經刺入殘魔的背部,可惜依舊來不及阻止不了殘魔的劍勢,殘魔的劍毫不留情的刺入柳常風胸口。
殘魔倒地後,殘魔身旁的手下一見殘魔背部的飛刀,紛紛嚇得全身顫抖,只因飛刀刀鋒完全沒入殘魔體內,而刀柄上鑲著一朵桃花,桃花上刻著一個『侯』字。
此時一名魔卒已經驚叫道:「桃花神侯,是桃花神侯來了,大家快逃。」
接著一名望著遠處驚道:「從那麼遠的地方居然還能射中…」
一名同樣驚道:「神侯飛刀,刀無虛發,此時不逃,以後就沒機會可逃…」
『神侯飛刀,刀無虛發。』正是神侯飛刀的寫照,神侯飛刀一出,絕無人可以躲過,難怪殘魔身旁的手下一見飛刀,尚未見到桃花神侯本人,就已嚇得慌張逃逸。
殘魔的手下逃逸後,沒多久,兩名男子已經奔到柳常風前面,可惜柳常風已經氣絕。
其中一名比較年長的男子道:「柳兄…可惡,來遲了一步…」接著他將插在殘魔背部的飛刀拔出,怒道:「究竟是何人解除魔界封印的,咦!不知道,難不成你早已知道了?」
這名男子正是桃花神侯,他見身旁的男子不知道表情雖然嚴肅,卻似乎早已料到。
不知道點頭道:「嗯,因為我已經猜測到誰會做這種事。」
桃花神侯道:「究竟是誰?」
不知道笑道:「我還沒有證據,不過你還記得我曾拜託你讓猜謎人他們四個去順天府應徵捕頭的事吧。」
桃花神侯道:「難道你懷疑是他?」
不知道點頭微笑不語。
桃花神侯道:「那你有跟他們說此行的目的嗎?」
不知道搖頭道:「沒有,不過以猜謎人的智慧,就算我不說,他一樣可以感覺得出來。」
桃花神侯點頭道:「你說得沒錯,而且再加上北極熊、飛鳥以及羅迪的協助,應該可以查出他究竟是不是那個人。」
不知道忽道:「青龍老大。」
桃花神侯道:「你是說那個人就是青龍會的青龍老大?」
不知道道:「我只是懷疑而已!」
桃花神侯笑道:「看來邪狼幫雖然已經消失多年,但情報網反而更勝當年。」
不知道大笑道:「那是因為大家不知道邪狼幫的幫主是曾經參與封印魔界的不知道,當然邪狼幫的情報網同樣存在著。」
桃花神侯道:「那接下來該怎麼做?」
不知道道:「我會暗中查明此事的,然後找機會封印魔界或是消滅魔界,然後對付青龍會。」
桃花神侯道:「那劍帝跟刀王呢?」
不知道沉吟一會兒道:「我會去找刀王的,不過劍帝既然已經退隱,我也不想驚動到他,這段期間可能要麻煩猜謎人他們了。」
桃花神侯道:「好,我明白了。」
不知道道:「這次我們真正的敵人恐怕不是魔界,而是他。」
桃花神侯道:「那你別忘了他可是劍帝的師兄,劍帝遲早還是要跟他一會的。」
不知道道:「我會盡快解決的。」
桃花神侯道:「別忘了清理門戶可不是江湖人管得了的。」
此時,兩人不語,沒多久,兩人同時施展輕功迅速離去。

順天府知府沈天驚,是一名清官,十分受到人民愛載。
一年前,不知道拜訪桃花神侯,並提議讓桃花神侯四名弟子應徵順天府捕快。
四人果然得到沈天驚的賞識。
接著四人在短短的幾個月內連續破獲大案,驚動朝廷。
皇上得知後,立即召見四人,並封四人為『四大神捕』。
猜謎人由於頭腦清晰,思緒敏捷,沒有他解不開的謎底,抓不到的犯人,被御賜『捕神』。
北極熊四人中,內力最高,因此一雙手掌如鋼鐵般,無堅不摧,被御賜『鐵神』。
飛鳥,輕功最高,比風還快的輕功,令皇上激賞,被御賜『風神』。
羅迪,還沒召見前,皇上早就聽聞他劍出封喉的劍術,因此一見面便御賜『死神』。
這便是即將在武林掀起一場旋風的四大神捕。

修改記事:為了配合往後劇情發展,我將『龍神駕雲統江湖』改成『龍騰虎躍統江湖』。

此帖於 2010-10-25 07:42 PM 被 不知道 編輯. 原因: 故事內容修訂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9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tjcoltd (2010-10-02),K22514 (2010-10-01),KT88 (2010-10-06),LKKK (2010-11-06),oya1340 (2010-10-02),qdenise (2010-10-03),quasar (2010-10-08),tom710509 (2010-10-04),羅迪 (2010-10-08)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