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10-08, 06:42 PM   #3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二章 大顯神威
=====================================================================
七、八個大漢騎著馬浩浩蕩蕩的來到一個小鎮,一個看起來不像有人住的小鎮。
但街道卻有幾隻小狗躺在路中央曬太陽。
一名大漢道:「怎會這樣,鎮民呢?」
為首一名大漢道:「四處找找,我就不信這些鎮民能躲多久。」
小鎮內有一家餐館,餐館內坐著一名少年,少年正慢慢吃著一碗麵,只見他慢慢吃著,似乎在細細品嘗著這碗麵,好像這碗麵是他吃過最好吃的一碗。
突然間,『砰』一聲,門被踹開,但少年似乎沒聽到,依舊吃著桌上的麵。
此時一名大漢走入,接著轉身對門外喊道:「老大這裏面有人。」
話一說完,隔沒多久,一群大漢已將門口擠得水泄不通,但少年彷彿沒看見,還是慢慢的吃著麵。
其中一名大漢見狀,大踏步走到桌子前,『啪』一聲,右掌重重的擊在桌上,大漢手一拿開,桌面上立刻出現一個掌型的凹痕。
大漢面露滿意臉色,得意說道:「你若不想跟這張桌子一樣,就老老實實說這裡的鎮民到哪裡去了。」
少年仍舊慢慢的吃著麵,好像只對這碗麵有興趣,身旁發生的事他都沒興趣。
看到眼前的少年毫無反應,大漢怒了,吼道:「我說話你有沒有再聽,不想跟這張桌子一樣,最好乖一點。」
這時傳來一個聲音,「打擾別人吃麵是一件最沒有禮貌的事。」
大漢們尋聲一望,只見一名少年正坐在屋樑上,這名少年究竟何時進來的,這群大漢竟無人發覺。
剛剛那名擊桌的大漢舉起右掌,道:「你是什麼人,若不老實點,小心我的黑殺掌。」
屋樑上的少年笑道,:「你就是名震漠北的黑殺大盜秦天行。」
秦天行得意道:「沒錯,算你小子識相,還不快下來,惹火秦大爺的後果你應知道會怎樣吧。」
少年微笑道:「你的黑殺掌雖然名震漠北,不過比起我二師兄的鐵掌還差得遠。」
秦天行道:「鐵掌?你二師兄是誰?」
少年道:「他是…」話未說完,『轟』一聲,大漢右側的牆出現一個大洞,接著一名少年緩緩走入。
此時屋樑上的少年笑著說:「我二師兄就是鼎鼎大名的鐵神北極熊。」
秦天行驚道:「他是北極熊,那你是…」
少年笑道:「風神飛鳥。」
秦天行大驚道:「什麼…」接著指著吃麵的少年道:「那他是…」這時少年已吃完麵,將筷子緩緩放在桌上,慢慢起身道:「補神猜謎人。」
秦天行話剛說完,背後就傳來聲聲哀嚎,他轉身一看,一名少年抱劍而立,正冷冷怒視著他,而他的手下全部倒在地上。
秦天行退了一步,顫抖道:「死…死神羅迪。」
當秦天行話一說完,身形已朝屋頂衝去。
飛鳥微笑道:「傳說黑殺大盜輕功不凡,今日一見,果非浪得虛名,可惜…」話一說到這,飛鳥身形已然消失。
秦天行在得知被四大神捕包圍後,連忙縱身一跳,衝破屋頂,當他正準備立足屋脊時,頭頂上傳來一個聲音,「你輕功是不錯啦,但遇上我飛鳥,還差得遠呢?」
秦天行一驚,仰頭一看,只見飛鳥一個腿勁朝他的脖子踢了過來,然後他整個人就跌飛到十丈外。
當秦天行起身時,四人已將他團團圍住。
此時羅迪的劍已經橫在秦天行脖子上,猜謎人拿出一柄全身漆黑的飛刀,問道:「秦天行,我問你,這柄飛刀是怎麼來的?」
秦天行笑道:「那不是你猜謎人的飛刀嗎?」話一說完,羅迪的劍鋒已經輕觸秦天行的脖子,秦天行全身抖了一下道:「你…你們想怎樣?」
猜謎人道:「我沒時間跟你閒耗了,快說。」
北極熊道:「秦天行,你若不想吃苦頭的話,最好別跟我們耍花樣。」
羅迪道:「你應該很清楚,只要我稍微一用力,你的腦袋很可能就搬家了。」
飛鳥道:「這把刀的材質是魔界的才有,顯然持有的人一定跟魔界有關,你應該很明白魔界人的作風吧,死了你對他們來說不算什麼,他們可以再找別人合作。」
秦天行道:「好,我說…」
這時,猜謎人突然暍道:「什麼人!」接著他手中那柄全身漆黑的飛刀就不見了。
好快的刀,完全看不出猜謎人是何時出刀的。
而在同一個時間秦天行突然倒地氣絕,背上還插著一柄全身漆黑的飛刀,跟剛剛猜謎人手中一模一樣的飛刀。
就在此時猜謎人面前的一棵樹上,躍出一個身影,一名頭髮全白的中年男子已經佇立在猜謎人面前,右手食指與中指夾著剛剛猜謎人射出的飛刀。
中年男子道:「好,桃花神侯的飛刀你已經完全得到真傳,我可以放心了,那廢物背上的飛刀正是我向你下的戰書…」
接著中年男子拿起手中的飛刀道:「想知道這柄飛刀的來歷,我直接跟你們說就行了,你們問那個廢物也只是浪費時間,哈哈哈。」
猜謎人拔起秦天行背上的飛刀,道:「你就是魔界的夜魔,這刀柄上刻了一個骷髏頭,想必這飛刀的名稱就叫骷髏飛刀吧。」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7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dragunovgod (2010-10-09),jtjcoltd (2010-10-11),K22514 (2010-10-09),LKKK (2010-11-06),qdenise (2010-10-08),quasar (2010-10-08),羅迪 (2010-10-08)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