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10-13, 07:09 AM   #6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三章 小李飛刀
=====================================================================
猜謎人語一畢,夜魔不由得一征,接著大笑道:「原來你早就知道柳行雲是我殺的。」
柳行雲順天府跟四大神捕一樣是捕頭之一,一直追緝秦天行,後來在追捕中被殺,凶器正是猜謎人手中的漆黑色的飛刀,由於飛刀除了顏色外,外觀幾乎跟猜謎人所使的飛刀相似,因而猜謎人備受懷疑。
猜謎人微笑道:「雖然我們身為捕快,但江湖事我們可沒有疏忽過。」
夜魔道:「所以你一見到飛刀早就知道柳行雲是我殺的。」
猜謎人道:「我還知道你之所以會幫秦天行對付柳行雲,為的就是引我追查你,所以我就將計就計引你現身。」
猜謎人說到這,夜魔忽見黑色刀光一閃,他連忙一伸手,黑色的飛刀已到他手中。
夜魔道:「你這是什麼意思?」
猜謎人道:「江湖的事我一點也不想管,但你殺了柳捕頭,我就必須抓你歸案。」
語一畢,『噹』一聲,一把薄而鋒利的刀竟然落在夜魔腳下,『神侯飛刀,刀無虛發。』照理說不應該落空的,這使得猜謎人愣了一下,不過也只是一瞬間,因為很快的他已明白事怎麼一回事了。
不過夜魔同樣也愣了一下,因為他完全看不出猜謎人的刀是何時發出的,就在此時他背後的羅迪已經挺劍刺入他的後背,同樣『噹』的一聲,羅迪的劍竟似碰到銅牆般,難再進分毫。
這時夜魔的四周突然暴風乍現,夜魔連忙轉身一見,飛鳥的勁腿已朝他的臉掃了過來,夜魔大驚,連忙以雙手手肘檔下這雷霆萬鈞的一腿,然而雖然檔下,但強大的腿勁仍舊逼得他後退數十步。
然而在夜魔還未站穩之際,背後已傳來強勁的罡風,夜魔轉身一望,正是北極熊的鐵掌迎面襲來,夜魔已來不及思索,右手手掌一翻,硬是接下北極熊這突如其來的一掌。
『轟』然一聲,兩人皆被震退數十步,此時夜魔扔下一個煙霧彈,瞬間煙霧瀰漫,猜謎人暗叫:「不好。」接著衝入煙霧中,然而他只聽到夜魔的聲音:「猜謎人,你給我仔細聽著,不管你怎麼想,遲早我一定會擊倒你,還有桃花神侯的,哈哈哈。」
笑聲漸漸遠去,煙霧也漸漸散去,夜魔也藉機離去。
飛鳥道:「可惡,沒想到他還有這一招。」
猜謎人道:「先回去再說吧。」

順天府裡有一個小房間,是知府沈天驚靜思的地方,只要辦案時碰到難解的謎底,他就會獨自一人關在房間裡沉思,而且不准任何人打擾,可算是順天府裡唯一的禁區。
此時一名男子無聲無息的走進房間裡,房間十分昏暗,但可以看到一個人影正在房間裡,這名男子走入房間後,道:「主人,夜魔已跟四大神捕交手過了。」
屋內的男子道:「結果呢?」
那名男子說道:「夜魔顯然也不是猜謎人的對手。」
屋內的男子未答話,顯然在沉思。
那名男子道:「難道武林中真的沒有人可以對付神侯飛刀嗎?」
屋內的男子道:「莫非你認為只要打敗猜謎人,就等於是打敗四大神捕?」
那名男子道:「難道不是嗎?猜謎人是四人之首,只要擊倒猜謎人,其餘三人根本就沒什麼好怕的。」
屋內的男子道:「四大神捕中武功最厲害的並不是猜謎人的神侯飛刀,而是北極熊的桃花神功,但桃花神功也不是武林中最強的武功,宮內海公公的葵花寶典就可以輕易擊敗桃花神功。」
那名男子道:「那為何猜謎人會是四人之首?」
屋內的男子道:「猜謎人真正厲害的不是他的武功,而是他的頭腦,王漢,你要記住世上真正可怕的人並不是他的武功,而他的頭腦,武功無論多強,若是被頭腦好的人利用,也只是一個沒有用的傀儡,頭腦好的人,就可以利用武功好的人來為他做任何的事。」

時至中午,飯館內,不少旅客正在享受著美食。
此時,一名旅客道:「聽說秦天行已經被四大神捕殺了。」
另一名旅客道:「不,聽說是被一個神秘人殺的,因為四大神捕除非對方頑劣,不然是不會隨便殺人的,因為猜捕頭的飛刀很厲害。」
又一名旅客道:「聽說過『神侯飛刀,刀無虛發。』吧,就是與大俠小李飛刀李尋歡同名的桃花神侯的神侯飛刀,猜捕頭據說就是桃花神侯飛刀唯一傳人,所以他的飛刀決不會落空。」
又有另外一名旅客道:「聽說猜捕頭的飛刀已經青出於藍勝於藍,所以有不少人替他的飛刀取了一個稱號叫『小猜飛刀,例不虛發。』,不過他好像不感興趣。」
就在此時有一名年輕男子重拍了一下桌子,道:「小二,算帳。」
此時這群旅客見狀紛紛不說話,誰也不想惹麻煩上身。
當那人離去後,一名旅客問道:「那人是誰?」
一名旅客道:「你不知道嗎?他就是小李飛刀李尋樂。」
另一名旅客驚訝道:「小李飛刀!」
那名旅客道:「是啊,而且他自稱『小李飛刀,例不虛發』,只是每次他的刀一射出,在中途就無力掉下,所以大家幫他取了一個更合適的稱號『小李飛刀,力不從心』。」
那年輕人走出飯館後,手緊握著飛刀喃喃道:「神侯飛刀,遲早我一定會擊倒你,重新恢復小李飛刀的盛名。」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6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tjcoltd (2010-11-21),K22514 (2010-10-25),LKKK (2010-11-06),quasar (2010-11-06),tom710509 (2010-10-13),羅迪 (2010-10-1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