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10-18, 07:22 PM   #7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四章 九龍石像
=====================================================================
李尋歡,一個曾經叱吒風雲的人物,他的武器是一柄薄而鋒利的飛刀,所以人稱『小李飛刀』,傳聞他的飛刀只要一出,絕無虛發,而且從來沒人知道他的飛刀會從什麼地方出來,因為對方往往還沒看到飛刀,就已經倒地了,所以江湖中以『小李飛刀,例無虛發』來形容他的飛刀,久而久之,小李飛刀便蒙上一層神秘色彩。
桃花神侯的飛刀,其實是桃花神侯自創的,與小李飛刀並無任何關係,但桃花神侯的飛刀卻跟小李飛刀有相同的威力,所以同樣得到『神侯飛刀,刀無虛發』的雅號,因而與小李飛刀齊名。
小李飛刀雖然後繼無人,但其精神卻並未因此消失,仍舊有不少的人一直歌誦著小李飛刀的事蹟,也就因此使得不少的年輕人嚮往,希望能成為小李飛刀。
然而神侯飛刀的出現,讓人們漸漸忘記了小李飛刀,終於有些年輕人不甘心,決心要重現小李飛刀的威名。
「等等,你說剛剛那名年輕人叫李尋樂,那他跟小李飛刀是什麼關係?」
「據說他是小李飛刀的叔叔的朋友的兒子的妹妹的阿姨的朋友的弟弟的舅舅的朋友的朋友再朋友。」
「哇!這麼複雜,還有再朋友,那可不可以說簡單一點。」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關係。」
「那他真的姓李嗎?」
「其實不是,他真正名字叫吳脫憲!」

龍,一直被帝王是為吉祥物,所以龍袍上繡有龍的圖樣,連衣服也稱為龍袍,可見龍在帝王眼中是如何的尊貴,甚至帝王們還自稱是龍的傳人。
皇陵,埋葬古代帝王的陵墓,而且為了能讓國家興盛,皇陵的建造可是必須依照風水與五行建造,馬虎不得。
在距皇陵不遠的一處高峰上,可以清楚的看到九隻石龍,栩栩如生,不怒而威,顯然是某代帝王為了鞏固皇朝霸業建造的。
高峰上還可看到一個身影,注視的石龍沉思中,這人正是不知道。
「果然沒錯,這石龍的魔氣越來越盛了,好…」『好』字一畢,不知道默運元功,接著右手一揚,一道足以劈山裂地的氣勁擊向石龍。
『轟』一聲,強橫的氣勁揚起一陣塵埃,塵埃落定後,石龍竟聞風不動,不知道此時不由得皺眉。
就在此時兩到凌厲的氣勁襲向不知道,不知道不慌不忙縱身向上一躍,避開這兩道氣勁。
不知道落地後,微笑道:「原來是刀魔與劍魔,好久不見。」
此時不知道背後走來兩名老者,一人背揹著劍,一人則揹著刀,刀與劍皆散發出一股詭異的氣息。
揹著劍的正是劍魔,揹著刀的則是刀魔。
劍魔冷笑道:「不知道,你別白費心機了,這九龍座早已盡吸皇陵的龍氣,如今早已與龍脈合為一體。」
不知道道:「果然是魔界的傑作。」
刀魔道:「也只能怪你們的皇帝太貪得無厭了,居然想到建造龍像讓皇朝霸業永垂不朽,我們正好利用這機會建造這石龍,然後再利用這石龍來顛覆人界,哈哈哈。」
不知道微笑道:「既然如此,你們又何必擔心呢?」
此時劍魔忽然眼露殺機冷冷道:「因為任何人都可以輕視,但你,不知道,可不能等閒看待。」
刀魔續道:「當年就是因為輕視了你,才使得魔界被你們封印。」
劍魔道:「所以今天你休想活著離開此地。」

樹林內,一棵大樹上插著兩支飛刀,但卻插的不深。
一名少年走了過去將飛刀拔出便放入口袋中,接著離大樹約五尺處的地面上同樣有一支飛刀,少年同樣走了過去將飛刀撿起,但從少年的表情看來,顯然不是很開心。
少年走出樹林後,便看到一個村莊,接著他便走到一間草屋。
草屋前有一名少年,一看到他連忙跑了過去,高興說道:「憲哥,你回來啦,我們都好想你。」
少年名叫吳脫憲,眼前這名少年他的小弟,叫空空。
此時吳脫憲從袖子裡來出一個圓筒,朝空空頭頂一敲。
「好痛喔!憲哥,怎麼了,幹嘛打我。」空空摸著頭,無辜的說著。
吳脫憲用圓筒指著空空,生氣道:「還說冽,你買這是什麼飛刀發射器,連十尺都射不到。」
空空道:「沒辦法啊,這種彈簧式的飛刀發射器本來射程就是很短啊,要你買火藥式的飛刀發射器,你又嫌貴。」
吳脫憲道:「那麼貴的東西我哪買得起啊,你當我是在開錢莊啊。」
空空道:「人家說一分錢一分貨,想要東西好,當然就要多花點錢,況且那是原裝進口的,阿豆ㄚ做的,有品質保證的。」說到這,空空同時豎起大拇指。
吳脫憲將圓筒丟在地上說道:「算了啦,反正我不想當什麼小李飛刀,小李菜刀的。」
空空道:「老大,你不當小李飛刀李尋樂啦。」
吳脫憲怒道:「還當冽,這種道具能看嗎?」
空空道:「那老大你想當什麼?」
吳脫憲道:「我還沒想到,不過先去把諾諾找來,我想先組一個三口組闖蕩江湖。」
空空道:「三口組?」
吳脫憲道:「沒錯,等到賺足了錢,再來買一個超強的飛刀發射器,到時候我就會比桃花神侯還要有名氣,呵呵呵。」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tjcoltd (2010-11-21),K22514 (2010-10-25),LKKK (2010-11-06),quasar (2010-11-06),羅迪 (2010-10-1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