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10-25, 09:11 PM   #8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五章 辟邪劍法
=====================================================================
劍魔話一說完,急提內元,霎時,已將功力催至頂峰,就在此時刀魔亦將功力催至頂峰。
緊接著兩人大喝一聲,刀魔背上的刀、劍魔背上的劍各受周身氣勁壓迫,『刷』一聲應聲而出,出鞘同時,刀與劍同時朝不知道射出兩道凌厲氣勁。
不知道一個閃身,已然避開,此時刀魔與劍魔已經欺身攻來。
此時不知道雙掌已聚集雄厚內力,因此輕易將刀劍攻勢擋下,接著一個眨眼,不知道已經迅速來到兩人背後,同時雙掌朝兩人背門擊去。
勁風從背門襲來,兩人大驚,連忙轉身翻掌硬接不知道的掌勁,『轟』一聲,三人同時震退數十步。
刀魔道:「好個不知道,實力果真深不可測,難怪連魔魁都敗在你手中。」
不知道道:「看來魔魁果真沒死。」
劍魔大笑道:「魔魁的確是被你殺死了,但別忘了他是魔界的戰神,沒有人可以真正殺死他的。」
不知道笑道:「我越來越想知道魔魁究竟是什麼東西了。」
刀魔道:「其實你也不需要知道,因為你也快死了,快死的人沒必要知道太多。」刀魔語一畢,手中的刀再度離手。
此時劍魔的劍同樣離。
刀,橫在刀魔胸前,以刀身為軸心,快速旋轉著。
劍,豎立在劍魔胸前,同樣以劍身為軸心,快速旋轉著。
劍魔道:「不知道,你好好看清楚,這就是魔界真正的力量。」
這時刀與劍周身散發著黑色的氣勁。
接著刀魔與劍魔同時喊道:「魔焰十字殺!」
一聲大暍,刀與劍合成黑色十字架,一道十字氣勁朝不知道擊去。
黑色十字架朝不知道襲擊而去,不知道雖有氣勁護身,但仍被強大氣勁擊中,護體氣勁潰散,吐了一口鮮血。
接著身子被強大的勁力逼退,退了數十步,忽然腳底一空,整個人跌入萬丈深崖。
不知道跌落深崖後,劍魔與刀魔走近崖邊觀看,確認不知道確實已經墬落深崖。
刀魔大笑道:「不知道,就算你有通天本領,中了『魔焰十字殺』不死,跌落萬丈深崖,就算是大羅神仙,也難逃一死,哈哈哈。」

對一個梟雄來說,世上應該已沒有任何事情可以觸動他的心思,因為世上的一切皆在他的掌控之中,但只有不知道的死,可讓他陷入沉思。
「你確定不知道真的死了?」
「是的,據探子回報,不知道先中了劍魔跟刀魔的魔焰十字殺,然後失足墬落深崖,絕對沒有生還的機會。」
那人聽罷,開始再度陷入沉思。
良久,另一人道:「主人不相信?」
那人道:「從不知道出道以來歷經了許許多多的戰役,藉死遁隱身暗處無數次,甚至傳言他與閻羅王交情甚篤,即使身入地府,閻王亦會網開一面,讓其還陽,雖是傳聞,但也顯示了不知道身藏不露的實力。」
「那只不過是世人誇大其辭罷了,更何況當時他的對手是魔界的劍魔與刀魔。」
那人道:「無論如何,我還是不相信不知道會死,就算看到屍體,我還是會懷疑。」

不歸路,不歸路上人不歸。
死神羅迪正緩緩朝不歸路走去。
此時有一名少年正在不歸路上。
羅迪朝那名少年走去。
羅迪走到少年背後道:「是你找我?」
少年轉身道:「是的。」
羅迪問道:「找我何事?」
少年道:「挑戰死神!」說完,劍已經拔出。
羅迪冷冷道:「死神的劍不殺無罪之人。」
少年道:「你不殺我,將會有人死在我的劍下。」語畢,人已挺劍刺向羅迪。
羅迪以劍鞘擋住攻勢,問道:「誰?」
少年道:「死神!」說完,少年朝羅迪刺了十幾劍,劍劍皆刺向羅迪要害,招招狠毒。
羅迪依舊不出劍,只以劍鞘擋住少年攻勢。
此時少年的劍越使越快,然而少年劍快,羅迪劍更快。
霎時,兩人已交手數十回合。
少年冷冷道:「不愧是死神,再接我這招吧。」
語音一落,少年的身形更快,快到羅迪難以跟上,劍也快,而且更狠更毒,令人難以招架。
羅迪臉色漸漸凝重。
少年的劍越使越快,身形如鬼如魅般令人難以捉摸。
羅迪的劍終於出鞘了。
此刻,羅迪已經明白眼前的少年絕不可留,他絕不能讓眼前這柄劍留在世間,他必須要毀了這柄劍,無論付出什麼代價,否則將來會付出更慘痛的代價。
羅迪的速度雖然跟不上少年,但他的眼始終注視著那一點劍光,無論少年的劍如何的變化,他始終有對應的招式應付。
少年的劍雖然如鬼如魅,但始終被羅迪的劍擋下,難傷羅迪。
而羅迪同樣只能擋下少年的劍,卻無法進攻。
如此兩人已然交手數百回合。
突然,羅迪眼睛一亮,精神為之一振,接著朝少年咽喉使勁一刺。
決鬥終於劃下休止符。
羅迪的劍順利的刺入少年的咽喉,少年的劍則刺中羅迪的左肩。
少年倒地,臉上卻浮現出滿足的笑容。
羅迪收起劍,恭敬說道:「死神的劍是不殺無辜的,但你練的劍法是『辟邪劍法』,是不容許存在人間的劍法,所以我必須毀了你這柄劍,相信你在學這套劍法時,內心一定相當痛苦,所以唯有這麼做才能讓你解脫。」
接著羅迪翻開少年左手一袖,只見少年手臂上刺著一隻老虎。
羅迪喃喃道:「果然是白虎門。」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tjcoltd (2010-11-21),K22514 (2010-10-25),LKKK (2010-11-06),quasar (2010-11-06),羅迪 (2010-10-25)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