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10-27, 09:57 PM   #10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六章 至尊滅
=====================================================================
正道的支柱除了桃花神侯與不知道外,另外還有兩人的聲望更在這兩人之上。
這兩人便是劍帝與刀王。
如今劍帝已隱居隔世峰不問世事,而刀王怡紅公子則隱身在怡紅院,怡紅院除了是武林中有名的餐館,裡面則暗藏不少武林高手。
此時的怡紅公子正在獨自在房間內,從滿桌的酒菜可知怡紅公子在等候著人。
不一會兒窗戶已出現一個人影。
怡紅公子喝了一口酒道:「太好了,我還以為你真的被刀魔與劍魔殺掉了,你沒事,我就放心了。」說完,又斟了一杯酒,仰頭飲盡。
人影道:「放心,當時我早就預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況,所以早就做好安排了。」
怡紅公子道:「嗯,那件事是否有眉目了?」
人影道:「就跟你猜的一樣,九頭石龍果然是魔界埋藏在人界的一顆棋子。」
怡紅公子沉吟道:「果然,想必棘手吧。」
人影道:「正是,九頭石龍是魔界的魔晶石鑄成的,魔晶石的特性就是會吸取地氣積存為能量,而九頭石龍偏偏又建築在龍脈上,如今已吸足龍氣,單以尋常力量難傷分毫,我當時以八成功力也難以撼動。」
怡紅公子道:「以你目前的修為已難尋敵手了,居然傷不了九頭石龍,看來若石龍發動勢必會是一場浩劫。」
人影道:「傳聞魔晶石若沾到魔族的血液將會燃燒所積存的能量變成火球,若九頭石龍真的化為火球,那威力恐怕難以想像。」
怡紅公子道:「燃燒的能量是魔晶石所吸取的地氣,但要產生這麼大的熱量,消耗的能量應該相當巨大,所以應該很快就會消失,不可能用之不盡,除非…。」
人影道:「除非地面還有其他的因素持續供應魔晶石燃燒的能量。」
怡紅公子道:「正是如此。」
人影道:「好,我去調查。」
怡紅公子道:「小心點。」
人影道:「放心,現在大家都認為我已經死了,所以應該不成問題。」
怡紅公子道:「但至少還有一個人絕對不會相信的。」
人影大笑道:「哈哈哈,也對,告辭。」

順天府裡的小房間,急促的腳步聲再度打亂屋內人的沉思。
「怎麼了?王漢,何事這麼緊張?」屋內人緩緩問道。
王漢道:「主人,白虎門行動了。」
屋內人道:「喔,他們找上羅迪了。」
王漢道:「是的。」
屋內人道:「難不成羅迪贏了?」
王漢道:「正是,所以屬下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辟邪劍法出自葵花寶典,羅迪的武功來自於桃花神功,以『三花』威力桃花神功是不可能贏得過葵花寶典,但羅迪竟然可以擊敗辟邪劍法,這說不通啊。」
屋內人沉思一會兒,道:「羅迪贏得很輕鬆嗎?」
王漢道:「據探子回報兩人戰了很久,而且羅迪左肩受傷,顯然是一場苦戰。」
屋內人道:「看來當時羅迪與劍帝會面時,有受到劍帝指導,劍法才會突然大增」
王漢道:「可是也不可能擊敗得了辟邪劍法吧。」
屋內人道:「之前猜謎人的飛刀能贏得了夜魔,已經讓我相當驚訝了,如今羅迪竟可以擊敗辟邪劍法,看來這四大神捕的潛力不可忽視,好,王漢,傳我命令,要青龍會派遣一名死士修練『至尊滅』第十二式,然後殺北極熊,我要看看北極熊又是如何以桃花神功對付至尊滅。」
王漢顫抖道:「修習至尊滅第十二式!」
屋內人笑道:「沒錯,看來你對至尊滅相當懼怕。」
王漢道:「因為至尊滅的威力太可怕,而且修習第十二式雖然可天下無敵,但生命卻只有七天。」
屋內人大笑道:「沒錯,如今他已遵照海公公的意思以辟邪劍法試探桃花神功,我當然也要用至尊滅試探桃花神功,不然海公公的『心機』不就白費了,哈哈哈。」
王漢道:「屬下明白。」說完,便急忙退出。
王漢走後,屋內人拿起桌面的酒杯,仰頭一飲而盡,喃喃道:「海公公啊,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麼主意嗎,宮中的生活,以及你那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總管身分,已經讓你感到厭煩了嗎,所以你想嚐嚐玩弄生命的滋味,你真的認為所有人的生命都會被你玩弄在手掌中嗎?哈哈哈…」

宮中,一名年紀上百,公公打扮的老人正在刺繡。
此時老人邊刺邊喃喃道:「你們兩個真的認為你們有辦法逃出我的手掌心嗎,勸你們還是好好的當我手中的玩偶,活得會長久點,不然小心玩火自焚啊,呵呵呵…」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5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tjcoltd (2010-11-21),K22514 (2010-11-05),LKKK (2010-11-06),quasar (2010-11-06),羅迪 (2010-10-28)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