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10-11-05, 08:15 PM   #11 (permalink)
不知道
長老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548
在線等級: 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級別:59 | 在線時長:3787小時 | 升級還需:53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桃園
文章: 8606
現金: 1491 金幣
資產: 1183995 金幣
預設

第七章 粉紅飛刀
=====================================================================
山崖邊,四名令人聞風喪膽,無惡不作的人,在捕神猜謎人的面前露出驚恐的神情。
他們共有十人,被稱為十大惡人,他們原本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惡人,即使在四大神捕面前一樣面不改色,至少他們在還沒遇見猜謎人之前是這樣的氣勢。
可是現在十人中已有六人命喪猜謎人的飛刀之下,卻沒人看得出猜謎人的刀是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射出的。
這讓他們感到恐懼。
此時猜謎人道:「我再說一次,束手就擒吧!」
十大惡人之一的邪老楚提劍衝向猜謎人吼道:「死的會是你…」然而『你』字才剛說出口,邪老楚喉嚨已經多出一柄飛刀,然後便倒地不起。
猜謎人拔出飛刀,嘆道:「又多了一個!」
剩餘的三人皆用刀,此時其中一名皮膚白淨的男子說道:「我們一起上,我就不信他能一次出三柄飛刀。」
在這名皮膚白淨男子左手邊的男子說道:「白殲說得有理,咱們上。」
話一說完,三人同時揮刀劈向猜謎人。
令人訝異的是猜謎人居然沒有動作,然而更令人訝異是,突然從猜謎人背後射出兩柄飛刀。
兩柄飛刀同時射中白殲身旁的那兩名男子喉嚨。
此時猜謎人行動了,右拳擊中白殲腹部,白殲吃痛跪倒在地,另外兩人則倒地身亡。
猜謎人走向前說道:「你…」
然而『你』字才剛說出口,又是一柄飛刀從猜謎人背後射入白殲喉嚨。
白殲倒地,只見喉嚨上插著一柄飛刀,薄而利的飛刀,形狀與猜謎人的飛刀相似,不同處是刀柄是粉紅色的。
猜謎人無奈大聲說道:「沈大小姐,我在辦案,拜託你不要搗蛋行嗎?」
此時一名模樣俏麗可愛的女孩走到猜謎人背後,俏皮說道:「我也是在辦案啊!」

在北極熊追查一名嫌犯時,突然出現一名少年攔路。
北極熊問道:「你是什麼人?為何擋路?」
少年道:「來索命的人。」
北極熊疑道:「索命,莫非是我!」
少年道:「沒錯。」語畢,少年已運足內元,周身散發出一股強勁氣流,接著少年手一揚,一股強悍的氣勁已朝北極熊襲去。
氣勁來勢洶洶,避無可避,北極熊只好翻掌硬接。
『轟』一聲,北極熊竟被氣勁逼退數十步,並吐了一口鮮血。
「這就是至尊滅第十二式,好可怕的威力!」
在早前四大神捕早已會過白虎門的辟邪劍法,對方劍法之精,速度之快的確讓四人吃盡苦頭,所幸四人聯手當世已罕逢敵手,因此最後四人同心終將對手擊敗。
事後四人請教桃花神侯與不知道此事,才知道辟邪劍法的根源,當時不知道也提醒他們除了白虎門的辟邪劍法外,另外還有青龍會的至尊滅。
所以當北極熊遇上那少年時,他忽想起羅迪單獨遇上白虎門的事,因此心生警惕,所以在接掌時,早已將功力提升至頂峰,可惜仍舊不敵。
這時少年又再發一掌,這次北極熊不敢應接,身形挪移,險險避過。
少年怒道:「我看你多會躲。」說完,再發一掌。
然而此時北極熊竟然不躲,以同樣的手勢發出一道氣勁,竟然也是至尊滅第十二式。
『轟』兩道強勁相碰震盪的餘勁將兩人震退數十步。
「怎麼可能,你怎麼會至尊滅第十二式?」少年驚訝說道。
這時北極熊再發一掌,少年見狀,急忙發掌硬接,同時說道:「我修習至尊滅的日子比你久,威力比你強,你贏不了我的!」
可惜少年忘了一件事,北極熊不單會至尊滅,他還會桃花神功,所以北極熊這掌不單是至尊滅,他同時將桃花神功也納入,所以威力非同小可。
此時北極熊的氣勁擊潰少年的氣勁並擊中少年。
北極熊喃喃道:「奇怪,師父說修練至尊滅第十二式的人,只有七天可活,但我並無感覺身體有任何異狀啊。」

「主人,探子回報,我們派出對付北極熊的殺手敗了。」
「喔,桃花神功居然有這威力!」
「不,主人,而是北極熊竟能在決鬥中學會至尊滅第十二式,然後將至尊滅十二式融入桃花神功中。」
「竟然有這種事,看來這四人的潛力超乎我的預估。」話一畢,這人立刻陷入沉思。
「主人…」
「還有什麼事?」
「抱歉,主人,屬下還另有一件十分警急的事稟報。」
「何事?」
「據探子回報,小姐去找猜謎人了。」
「喔,可兒又出走了。」
「是的,所以屬下覺得事態緊急,不能不稟報。」
那人沉吟一會兒,微笑道:「放心,可兒做事從沒有讓我失望過!」
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變現記
[人身得來不易,願大家能尊重生命--勿傷胎命][好淫者請好自為之吧--割鳥]
南泉禪師道:
道不屬知,不屬不知。知是妄覺,不知是無記。若真達不疑之道,猶如太虛,廓然蕩豁,豈可強是非邪?」
德山宣鑒禪師:
「如果明白無事,則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無事於心,無心於事,則虛而靈,空而妙。若毛端許,言之本末者,皆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塗業因。瞥爾情生,萬劫羈鎖。聖名凡號,盡是虛聲。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無累乎?」
不知道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5469, 收花文章: 5341 篇, 收花: 24549 次
回覆時引用此帖
有 4 位會員向 不知道 送花:
jtjcoltd (2010-11-21),K22514 (2010-11-05),LKKK (2010-11-06),quasar (2010-11-0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